完全不知所云但證明對焦沒問題的試拍結果

話說前陣子我煞有其事的因為昂貴的鏡頭疑似無法對焦在那哭爹喊娘完了之後,本來想裝死放在那不管(因為我沒把握付得出維修費),但是又因為接了個友情攝影case,不得已只好在前天特地跑了一趟傳說中的榮泰將鏡頭送修。只是,榮泰師傅測試鏡頭之後才知道,原來有問題的是機身,不是鏡頭......

嗚哇,這下可好!
本來我想著還好當初狠下心買了公司貨的鏡頭(當初全台大缺貨時僅見的一顆,花掉我一整個學期做牛做馬的辛苦錢和拼死拼活掙來的獎學金,所以請不要酸我「有錢人」,感謝。),現在保固還沒過,修起來就算傷財,至少也還在可以預測的範圍內。然而,現在榮泰師傅告訴我檢測結果證明壞掉的是機身,我也只好著心肝硬著頭皮想辦法去找國祥了。(不過榮泰師傅很親切唷,發現當初檢測時拆下的UV鏡忘了還,就直接熱血地親自從樓上衝到停車場來還我XD)

但是,嘖嘖,因為師傅大人的親切而輕盈起來的心情馬上又被擊沉了。

那時老天似乎並沒有因為我頂著滿頭大汗在空氣骯髒的台北大馬路上亂轉,就對我稍有憐憫。在打了N通問路電話、摳了N次查號台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的國祥。於是我瑟縮地握緊肩上相機背包的背帶,走向櫃檯櫃檯小姐檢測費要多少(大家都知道檢測和維修是分開算的吧)。只見小姐一聽我的D70s是平輸貨(好啦對不起嘛我是貪小便宜的窮學生),就看也不看我一眼地回了個「檢測一萬元,維修費另計。」

檢測一萬元,維修費另計。

這句話雖然只有輕輕薄薄十個字,了不起加上兩個標點符號,卻像殺人不沾血的日本架空名刀村雨一般當場刺穿了我脆弱的心靈。啊啊,光是給師傅看看出什麼問題就要收我一萬塊,那......那......加上維修所需的人工費和零件器材費,我不是甭去印度了?別說什麼可以再買一台新機之類好高騖遠的話了,光是把機身給師傅看幾眼就要一萬元這種事,就足以讓任何不夠格把新台幣當柴燒的人背脊一涼吧。我按忖,這不是是代理商國祥對平輸貨使用者的「懲罰」,就是讓整個電子3C市場裡,消費者賺錢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業者研發新產品速度的原因──器材要我修?貴死你;太貴不爽修?不買新的就拉倒;買便宜汰舊品還是高貴燙手貨?處處有滿坑滿谷的「勸敗文」等著將你淹沒。你懂。

無論如何想也知道,雖然我有非修相機不可的千萬個理由,我還是在聽到「檢測一萬元,維修費另計。」之後,速速擠出笑容、回句謝謝,接著就逃命也似的離開國祥了。唉,當初會想跑原廠也是想說要修就要好好修,隨便丟坊間店面可能問題越捅越大,
不過這時我也只能冷著心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一年前買機身的平輸店億華了。

結果啊......啊,我剛發現自己又犯了說話沒重點的毛病。不好意思啦,現在我真的要說重點了。結果我今天向個流了太多溼熱的汗而飄不起來的遊魂似的走進了億華,將相機交給某個店員之後,只見他看著LCD上的設定選單東按按西按按,VOILA!竟然一切正常了!!!!

當時我太訝異,根本還沒回過神來高興,只是傻傻的接過相機開始試拍,拍啊拍的順利無比,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回過神之後也沒閒在那自爽,趕緊湊過去那個店員旁邊問他剛剛按了什麼、而我又做了什麼蠢事搞得好好一台相機無法對焦。那個店員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他剛剛按了什麼鍵他也忘了,反正應該是我誤觸了什麼設定,把對焦的動作切換到某種必須從機身對焦的狀態,導致鏡頭無法自動對焦云云。

我說,可是我記得我有reset menu好幾遍過啊!
如果是我手賤亂按到什麼奇怪的設定,應該reset過就沒事啦?(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很確定自己嚇自己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早在懷疑是硬體故障前就reset menuN次了)但是那個店員也只回了一句,那你可能是按reset之後忘記按OK了(雖然我非常確定我每次reset都有按OK)......當場我手足無措,也只好邊跳腳苦笑邊暗罵自己嚇得半死還東奔西走,真是蠢,然後蹦蹦跳跳(好像這樣就比較不會尷尬)地離開億華。

現在,得知我寶貝的攝影器材都安然無事,我當然很開心;不只開心,我還很衝動的開始計畫在拍極度重音2之前先衝台大拍Fancy Frontier 10,從28號早上十點拍coser拍到下午五點,隔天繼續從早上十點拍coser到四點,四點半開始繼續拍樂手拍到晚上十點半,我自己都覺得這計畫實在熱血得過份!只是啊,我當初究竟是手賤按到什麼東西導致鏡頭無法對焦,至今仍是我心頭上的一個大問號......這個鍵真是神祕啊,竟然連比我還早接觸攝影的數名友人和榮泰師傅都看不出來!

不過傻人有傻福,機子沒事錢包也沒事,就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大事。以上,本人的panic attack流水帳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