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資料夾1.jpg

 

上周末由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和鄭春池文教基金會合辦的「2011高雄‧四川成都大廟會」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熱烈展開。活動介紹川音(戲劇音樂)、川藝(傳統工藝)、川景、川味、川燈、川酒和川茶,還有體驗工作坊和大型雜技表演,可以說是有吃有玩又有看頭!不過,當我從路邊的廣告布條注意到有這個活動時,以經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拍的照片不多,實在有點遺憾呀。過去「四川大廟會」曾在台北舉辦,今年南下高雄,希望未來還有這樣好康的活動!請點上圖進入相簿逐一瀏覽相片。

 


嗯,身為愛拍照的人,一知道活動中有精彩的免費表演,當然要抄起傢伙大拍特拍呀!很慶幸拍出來的照片還算有幾張可以看,不過說到拍攝心得,我只有八個字,「台上天府台下地獄」!

 

(以下純粹是拍照看表演時所發生之無關活動本身的雞肋插曲,不用看也沒關係)

 

 

 

首先,坐在飄出發酵發餿的汗酸臭+抽了幾億包菸因而滲到骨子裡的煙臭+表演兩小時中non-stop吹噓自己有多厲害、作勢要拿我的單眼去把玩、要我把剛拍的照片放大給他看的男攝影師旁邊=LIVING HELL.


悲劇不只如此。當天我分別看了下午場和晚間場的兩場表演,下午場我只卡到舞台左邊的位置。表演結束後,我才剛站起來準備舒展筋骨,立見一個憤怒到崩潰大吼的激動女子從舞台正中間的座位上衝過來對我臭罵:「高雄人怎麼這麼沒水準!素質這麼差!太過分了看表演講什麼話吵死了!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以後我再也不來高雄看表演了啦我只看台北場!」......


WTF? 雖然我沒搭理她,但心中不禁OS: 拍表演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講話?況且我座位四周都是陌生人,我能跟誰講啊我?妳我素未謀面,妳有必要這樣罵人嗎?妳既然深受旁人講話的影響,難道妳沒看清究竟是誰在打擾妳看表演嗎?


好吧犯不著為這種鳥事壞了心情。女子罵完忿忿然離去,接下來下午場人潮也陸續散去,此時有位攝影大叔將他第一排偏中央的空位讓給我,於是我在位置上放好外套,三分鐘內火速往返文化中心旁的書局買回最近一直想買的《大腦‧演化‧人》,準備坐在位子上看書耗掉接下來的兩個半小時。


沒想到我一回到大叔讓給我的座位,後腦勺處又傳起一對夫妻的臭罵:「丟臉!讓大陸人看笑話!這就是高雄人的素質!亂七八糟!亂佔位害我們都看不到!我們早上就來了!擋在我們前面我們怎麼拍!不用拍了不用拍了,亂佔位不知羞恥!」...... 


WTF? Seriously, WTF????


這是一場自由入席不對號的免費表演,我只是得到陌生人離去前讓給我的位置,而且這位置本來就是主辦單位放椅子排出來的位置。這對夫婦坐第二排卻怪第一排的擋到他們,還把他們的火氣無限上綱到好像全高雄人都對不起他們似的,我到底招誰惹誰啊我?


雖然有一部分的我很想轉身嗆回去,但這樣只會造成更多不必要的衝突、壞了晚上看表演的好心情。更重要的是,我問心無愧,沒有必要隨風起舞吧。結果到了晚間場開演的時刻,真相終於大白了。原來剛剛提到的汗臭攝影師下午時就坐在那對夫妻前面,中場拍表演就完不見蹤影,直到晚上節目開始前才回來。那對夫婦大概是被那位攝影師的身型、腳架或亂搬椅子坐而擋到視線,怨氣無處發洩,於是看到我手上也拿數位單眼,就把我當成汗臭攝影師的同路人一起罵下去了吧......

 

平心而論,雖說我遇到的怒小姐和怒夫妻拿「高雄人」當臭罵的目標,未免有點以偏概全,但事實上高雄確實就是有這麼一個連我自己都受不了的汗臭攝影師,壞了(合理推斷是)外地人對高雄的印象。就因為他個人的不當行為,我和「高雄人」就這麼掃到風颱尾,白白跟著遭殃。在這裡說出這些經驗不是要戰南北,更不是想要長天龍人志氣滅打狗人威風,只是,不論今天講的是台灣哪裡人,我想這件小插曲都彰顯了大家確實需要更多一點對他人的尊重和對自身的自重吧。話說回來,區區一天兩次躺著也中槍,我是不是應該去買個大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