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一生中曾經被他人喚為天才?數也數不盡。有多少人擁有一點小聰明就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多得像垃圾堆中的果蠅。有多少人相信自己會成為那萬中選一的救世主?幾乎每個看熱血漫畫的小男生都這麼相信。有多少人空有滿腔抱負和滔滔不絕的嘴,卻連自己這張嘴都餵不飽?比比皆是。 

天才這輕輕薄薄兩個字編成的桂冠,從不曾只加冕於某一人,更不會讓某一人獨享。

血氣方剛慷慨激昂時,你以為自己是宇宙中心,日月星辰世間萬物都以繞著你旋轉為唯一存在目的,而世界不過是你遲早會握於掌心的掌中棋。現在你大了,就算還是不懂事,多少也跌出了幾個怵目驚心的傷疤。看著這些疤痕,你才漸漸被一種恐怖而無助的領悟所包圍──你終於明瞭世界大到有你沒你根本不會有差別。你是天才,別人也是,而且重點是,你沒有把握自己的天才可以天才到勝過其他天才的天才。

這年頭天才只是一個被過度使用而喪失價值的普通名詞,最好能以事實證明自己的天才為這個世界做了什麼貢獻,否則別把自己被稱讚的天才拿出來炫燿啊,會笑掉人大牙的。

--
我?我頂多只是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蠢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