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鉦&佩君婚紗側拍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側拍婚紗外景,很高興遇上的是健鉦和佩君這對非常親切有氣質的新人以及和我聊起來high到比新人還high的佩君同事阿水;還有,最重要的,感謝讓我從頭到尾肆無忌憚地猛按快門的專業攝影師陳Sir (之前就有遇過明明事前溝通好了,當天卻一看到我拿單眼就結屎臉,臨時反悔禁止我側拍的攝影師)。出外景當天天氣非常奇妙,不僅冷到讓人起雞皮疙瘩、時陰時雨又時晴,甚至還出現了藍天白雲大太陽卻飄著綿綿細雨的情況。所以,佩君非常辛苦,得在寒風中穿著露背婚紗擺pose;不過,還好健鉦也會非常體貼的隨時替佩君套上外套、遮雨擋風,兩人甜蜜的模樣令人不由得「只羨鴛鴦不羨仙」。因為是「側拍」,所以九成以上的照片都不是那種「看鏡頭笑一個」的照片,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樣側拍出來的笑容和互動反而更自然呢!以下是幾張我覺得很有意思的照片:



從照片上看就知道,當天早上是陰陰濕濕的天氣,大大挑戰拍照的人把陰天拍得像晴天一樣亮的功力。不過天氣不好沒關係,健鉦和佩君兩個人的笑容就足以點亮每張照片囉^^



第一個景是大江河濱公園的波斯菊(cosmos)花海。小倆口正專心聽著攝影師陳Sir的指導來擺pose(話說帥哥你在看哪裡呀?)



嘿,來張花海中跳華爾滋的照片吧!



佩君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就連聽著攝影師的指揮的表情也讓人覺得很自然很俏麗。



攝影師的快門與快門之間,兩個人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看起來好像是特地擺pose拍出來的婚紗照對吧?這張是他們倆人自己在花叢中玩的時候偷拍的喔)



送你一朵小花花~



這張看起來像是特地擺pose拍出來的照片其實也是兩人自然而然的動作唷!很甜蜜吧^^



唉唷,健鉦的腰帶歪囉!佩君馬上細心的幫忙把腰帶喬好。



哇哇哇哇哇~有夠冷的啦~小倆口趕快靠近點取暖~



我說佩君和健鉦也未免太上相了吧!這張看似擺pose拍出來的照片也只是小倆口自己在拍照之餘的親密互動喔!隨便按下快門拍出來的照片都漂亮!



從花海拍到草地,倆人還是興奮得不得了,一路上歡樂無比、笑場不斷。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婚紗外拍,倆人興奮又緊張,所以每次要擺pose就笑場。瞧佩君笑到都彎了腰呢^^



來一張霧濛濛的柔焦處理照。



以下兩張是攝影師陳Sir指導出來的鏡頭。(再次感謝陳Sir,讓我非常盡興地在旁邊拍,一點也沒有那種「啊妳是要跟我搶飯碗喔?」的小家子氣。)





接下來請帥哥坐在美女身邊來拍一張......攝影師話一出口,健鉦很快地就咚的一聲坐了下去,結果沒坐好,摔痛了屁股。從照片上的表情就知道這一摔一定不輕!XD



話說我目前為止見過的專業攝影師都是拿C家的相機,到底是為什麼咧?難道我的N家相機的表現真的那麼不討喜嗎?



這張四連拍是有故事的喔!話說剛剛不是要拍健鉦佩君一起坐在草地上的照片嗎?結果健鉦一坐就自己大喊:「啊!我的襪子是黑色的耶怎麼辦?」接著他就以百米賽跑的速度匆匆衝回停在遠處的小黃上換白襪,然後又以百米賽跑的速度上氣不接下氣地衝回佩君身邊。不知道為什麼,這種舉動就是讓人覺得超可愛!



好囉!換好了白襪來笑一個!



佩君幫健鉦橋領結(咦?其實好像根本沒有拍到健鉦的襪子嘛......虧他衝得那麼賣命XD)



來來來,陳Sir讓你們先睹為快驗個貨~(健鉦真的很體貼唷!連看照片時都不忘用自己的燕尾服外套把佩君包起來保暖)



拍完了花海和綠地,接著一行人準備移師到剛剛搭車時意外在路邊發現的野生小白花草地。



就是這裡囉!滿地都是可愛的小白花~來拍個啾啾照系列吧!



我啾......我啾......唉呀啾不到!帥哥,趕快拿出當兵時的本領,匍匐前進!



碰!是不是匍匐前進過了頭啦?倆人都撞在一起囉!



話說我和新娘同事阿水一直在旁邊跟著high,拍到這邊時我們兩個人都快噴鼻血了。不多說,佩君的傲人好身材無可挑剔!(稍早化妝時造型師有說這並不是故意擠出來的,只是隨意穿了個NuBra就有如此效果;如果真的特地擠,還會更爆呢!)



這張其實是pose和pose之間的側拍,不過看起來怎麼好像健鉦在「滾」佩君咧?



耶!大江河濱公園拍攝結束!趕快套上保暖的外套拍下到此一遊的最後一張照片,接著就要動身前往陽明山的花卉實驗中心囉!



這是花卉實驗中心第一個景。



第一個景點處其實有個大池塘,清澈的水裡都是可愛的蝌蚪兒和小魚~(阿水說:「這些蝌蚪真的很『蝌蚪』耶!圓圓的身體,可愛的尾巴~)



這是第二個景,倆人站樹中間,樹幹恰巧成了天然的像框。



躲在一邊樹叢中偷拍偷拍~(這張我超喜歡,很自然)



啊,被發現了!不過境頭前的兩人Yeah的也很自然唷!



這張是兩人乖乖的立正站好等待攝影師下一步指示時的照片。(花好漂亮唷>////<)



佩君從健鉦身後蹦了出來~(這張佩君的膚質和笑容都完美!)



這是美麗的花花。(呃,還用說嗎?)話說我拍花時一行人正準備找下一個景來拍,當時健鉦還不忘回頭提醒我「要跟上唷」,真是超親切的啦!



現在花卉實驗中心正當茶花展季,當然也一定要來拍拍茶花呀!



這個景是第一套造型的最後一個景囉!想到這邊兩人就開心的笑了起來,伸伸懶腰。



來張正經的。



欸!攝助橘子幹麻偷掀佩君裙子?啊不是啦,是要幫佩君隨時攤開長長的禮服「尾巴」,這樣拍起來才夢幻唷。



嗯嗯,我們佩君果然漂亮!(瞧健鉦樂得眉毛都揚起來了。)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這裡為什麼又出現大爆笑了,不過側拍就是要盡量捕捉大同小異的樣板婚紗照之外的拍攝花絮呀!不管為什麼笑,笑得這麼開懷一定要拍拍。





這是整個外拍的場景:攝助在一邊隨時準備反光板補光,而新娘子飄逸的輕紗或裙襬其實多半都是請人在鏡頭外幫忙拉出來的XD



這個我就有印象了!當時攝影師說,來,倆人打勾勾!結果,健鉦竟然傻傻杵在那裡不知道怎麼辦......天啊,原來新郎官不知道怎麼打勾勾,還要動用新娘子來喬他的手!(我相信健鉦如此優秀,應該不是真的不知道,只是很久沒有做這個動作,當場太緊張了一時忘記怎麼做而已啦~~)



兩人親密的一邊抱抱一邊聆聽攝影師要的下一個pose要怎麼擺。我覺得佩君真的很上相,就連這種一瞬間扁扁嘴的模樣也很可愛~



原來是要拍啾啾照呀!新娘子不要太主動啾過去,嬌羞地等著男方啾過來就好囉!



誰說婚紗照中的男人都是配角和道具?新郎當然也要來張獨照!(不過事實的確是如此,女生才是傳統婚紗照中的主角orz......)



呃,不好意思,這張是我偷拍(不是側拍,真的是偷拍)當天在花卉實驗中心拍外景的另一對新人。不知當天是好日子還是怎樣,光一個地點竟然塞滿了將近十對拍婚紗的新人,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個人認為我們新娘子佩君今天絕對不輸其他的美嬌娘唷!)



哇,第一套造型會不會拍太多啦?終於可以換上第二套禮服囉^^



今天一直很辛苦的當活動置物櫃的阿水終於抓到機會和漂亮的新娘子合照囉!



咦?不熟悉怎麼打領帶嗎?免驚,萬能陳Sir教你打!



我們本來要去山中的第三個景點拍湖景的,但是車子越開雨越大,只好改變行程轉至外雙溪的原住民主題公園。這邊特地拍了一下佩君的超蓬婚紗。真的,說多蓬有多蓬。聽佩君說當初她試完這套婚紗之後,它竟然自己「站」在那裏不會倒,你說有多蓬才好!



人類本身不是發光生物,穿的再怎麼亮也沒有天空亮,而且就算之後用修圖軟體把臉修亮了,也一定會犧牲掉背景的藍天(會亮到爆成死白)。所以,奉上一點小叮嚀給各位朋友,要拍出藍天下的清晰人像,而手邊又沒有反光板時,記得可以打個閃光燈喔。閃光燈不只晚上和室內能用,在大白天也有它好用的地方呢。



接下來這兩張照片我超級超級喜歡的,人拍的又明亮膚質又好,藍天白雲也成功入鏡,只可惜背後多了個建築物orz......





佩君超讚的啦,拍完正經的還會擺出這麼cute的姿勢給我拍~



走,前往這裡的重點場景,湖邊吧~





這張新郎只要再退後一點點就要落水了,可真是搏命演出啊!



再來幾張佩君挑選出來的自動站立大蓬裙。





那個......畫面右邊那位先生您在做什麼?
(其實應該只是閑著閑著想站高點看新娘啦)
當時我馬上大喊:「喔喔~我拍到新郎倌爬牆唷!」接著攝影師陳Sir也開玩笑的說:「那我也要拍!」結果,健鉦竟然還很認真的作勢要跳下來給陳Sir重拍呢,實在是太可愛太可愛啦!



我們一行人本來要前進第四個景點,自來水博物館了,但是我們很lucky的在公園半路遇到了一位老伯牽著這兩隻毛球似的長毛博美狗,當然一定要拜託老伯把狗狗借我們拍一下囉~



佩君說得好,這兩隻狗狗簡直就是裝上了黑眼睛和黑鼻子的兩蓬超可愛毛球嘛!



狗狗乖~~看鏡頭~~(哈哈,狗狗如果聽得懂,那也未免厲害了,所以攝影師和攝助只好拼命的喊著狗狗的名字吸引他注意囉)



新娘笑得燦爛,狗狗也很配合的看了鏡頭,pose 100分!



此婚紗果真是世界無敵蓬,蓬到整坨塞在座位上,都快把佩君淹沒了。佩君自己也說在裙子上面放包包放餐盒,都一點感覺也沒有喔!



抵達水博館時,天色已經漸漸開始變暗,而且快要休館了,所以只好把握時間拼命拍,不然倍受期待的第三套禮服就沒時間拍囉!





希望這位在一旁清理屋頂的大嬸不要介意我偷拍;我是沒有惡意的,純粹是覺得她的花花帽和花花衣很可愛,就情不自禁按下快門了>//////<



天色越暗氣溫就越低,辛苦的佩君冷到都要開始發抖了,於是體貼的健鉦馬上用自己的臂膀還住佩君嬌弱的身軀,不讓她受到風寒侵襲。在鏡頭下兩人真的超甜蜜>//////<



哈囉!看到我在拍,健鉦便抓起佩君的手向我揮了揮,這張也很可愛^^



攝影師陳Sir也注意到了這幕自然而然的甜蜜景象,請新人看鏡頭給他拍。





這張也是陳Sir「調教」出來的pose。



既然是拍婚紗,不可免俗的就該來個抱抱照囉!





結果一拍完,硬撐到快要爆漿了的健鉦馬上就把佩君放下(畫面看來好像是把她摔下去了,其實沒有啦)



用抱的太費力,那就用背的吧!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來到水博當然一定要來拍一下婚紗聖地的博物館建築物主體囉。



再來驗貨一下。



第二套造型也拍了很多了,終於可以準備來換外景的最後一套禮服囉,大家拭目以待吧。



畫面中間的是專業的外景換裝用帳篷。瞧,佩君整個人都進去了,一大蓬紗裙還得出動健鉦來幫忙塞,才能全部擠進去。



風太大,怕佩君被吹走了,所以兩個男人很有騎士精神地幫忙美人守護帳篷,不讓她走光受寒。(左邊那位司機伯伯超盡職,後來新娘新郎都換好了,他還一個人靜靜站在後面扶著帳篷;要不是健鉦提醒,說不定他會還一直站在那吹冷風呢。)



期待吧~藍色小皇冠配的是什麼樣的禮服呢?



噹噹!第三套禮服亮相囉!是愛琴海藍的希臘風禮服,腰部上的紋路和荷葉壓邊非常的美喔。



新娘再次貼心地替未來的老公橋衣領。



健鉦和佩君走的是氣質路線,僅只是彬彬有禮的頭碰頭也很甜蜜。



美吧!美吧!這件藍色禮服的腰部設計真是太出色啦!





接著我們進入了建築物地下室。在此我拍了打燈版和自然光版,後來發覺自然光版的色調比較美,這裡就只貼出自然光版的照片囉。



笑了一整天,腮幫子肌肉很酸痛吧!來,運動一下嘴巴,等下才不會笑到僵。



再來一張男主角獨照。



這張的眼神流向個人很喜歡>/////<



拍一下整個場景。



怎麼會有這麼熱情奔放的照片哩?原來當時不知是誰唱起「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結果兩位超可愛的新人就很歡樂的在旁邊「嘿!」了起來啦!



扶窗對望照兩枚:





再來先睹為快一次。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景囉!佩君不只冷了一整天,現在更豁出去玩起了水來;不過,拍起來非常自然,一點都沒有快要凍僵的感覺唷!佩君,如果滿分是100分,我們給妳101分!





之前就說過了,這對新人就連專心聽著攝影師指導的表情也很可愛,所以就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雖然說兩人走的是氣質優雅路線,但是還是在大家的慫恿下擺出了裝可愛的pose~





最後,應阿水的再三要求,倆人終於同意拍一張「比愛心」的照片。不過不知是手指凍僵了還是本來就沒有做這種手勢的習慣,還得出動攝助來幫忙「喬」愛心的形狀。



歡樂的婚紗外拍就在這顆壓軸的愛心中劃下句點啦!接下來還有兩套禮服要在棚內拍,不過棚內絕對是閒人勿近、不給人拍的,所以我和阿水就先收收包袱回家囉!話說當天佩君本來一直期待著拍完婚紗之後的麻辣鍋、鹹酥雞和臭豆腐(因為之前拼命節食:P),結果事後我再問她有沒有去吃個痛快,她只回答當晚兩個人累得各自回到家,之後馬上在床上躺平了,直到隔天中午才起床XD......拍婚紗真的很累人,所有的新娘新郎們,您們真的辛苦了!P.S.在此一定要大大力感謝一下健鉦和佩君:我當初在PTT結婚板波文毛遂自薦想替新人側拍或拍婚攝時,是已經說明了不收任何費用的,但是兩位最後還是悄悄塞了紅包給我,讓我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於是一回家之後,我就拼命後製、拼命修照片,搶在拍完婚紗之後的第五天就將較為滿意的600張照片初步整理好嚕!希望有拍到幾張健鉦和佩君可能會喜歡的照片,好來答謝你們的大禮囉!>///////<)



感謝各位網友撥空看完這篇文章,
如果想要繼續觀看更多照片(我挑了280張放上網),
請1. 點此Thumbnail View來逐一瀏覽照片(點小圖開中圖,點中圖之後會出現900*600大圖),或
2. 點此Slideshow View開啟所有照片的幻燈片播放

再次感謝健鉦和佩君給我這次寶貴的機會替您們側拍婚紗,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被你們拎去拍婚宴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