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成衣女王。(我大方承認,一點也不引以為恥,因為我本來就沒本事消費高級名牌,而我也不打算打腫臉充胖子)   
我不打扮則已,一打扮就常讓人問我這身衣服哪個專櫃買的,穿很來很好看、很有質感,他們也想去買云云;我不買衣服則已,一買絕對是十件八件,但我屌的是把這十件八件加起來總共敗掉的錢,絕對不超過除了多印個名牌mark之外根本和成衣廠貨沒兩樣,卻要價數千元、榨乾許多窮酸學生和OL荷包的副牌或少女品牌的名牌貨。
 
我是成衣女王,我認為如果是花一樣的錢(一千元上下),我寧可往外表低俗廉價的成衣廠貨店專賣鑽,也不要上百貨公司專櫃或是裝潢高檔的服裝店,原因呢,很簡單,雖然我知道一般消費者的心態都是:如果要花一樣多錢,當然是要上百貨公司或是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的店買衣服,穿起來好像比較有權利昂首闊步、和其他人談起行頭來也好像能比較理直氣壯,

但是咱們何不換個角度想想,花一樣的錢買衣服,在那種沒店員鳥你、衣服堆積如山,還有滿地紙箱和塑膠袋的成衣廠貨專賣店買,你付下去的錢就有比較大部分是實實在在花在衣服上,但是在專櫃或是服裝店買,你付出的這些錢勢必還得算進裝潢費、可愛的紙袋費、浪漫的燈光、音樂、氣氛費,以及對你百般阿諛諂媚的黏死人店員的薪資在內,這樣算下來,究竟哪邊的錢是真正花在衣服本身,就很明顯了。
   
有不少人看過我的衣櫃之後會冷諷我說,衣服這麼多的人靠什麼邀、哭什麼窮啊?但是啊,傻孩子,老娘的衣服全都是一件50~490左右,不巧就是三不五時有人問我哪個專櫃買的,說我很會穿衣服、很能穿出衣服質感,今天就算老娘從內褲到外搭包包全部加起來,也比你一件專櫃買來(但是看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值那些錢)的外套來得便宜!
 
你們的衣櫃空,是因為裝的都是多加一個牌子就多加一兩個零的東西,老娘的衣櫃滿、穿衣的選擇多,是因為老娘有本事跟你花一樣多的錢,卻買了量比你多且質不比你差的衣服!
   
咱們現在都還是平民等級,還沒有機會出席那種大家都能看出對方身上的衣服,是屬於啥名牌啥設計師啥年份啥質料的高級時尚/社交場合,在這種有牌沒牌看不出來,只能直接問的階段,誰比較懂得精打細算,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