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7  

 

近幾年一直要求自己每個月至少讀五本書,只要不是言之無物的東西,主題基本上是百無禁忌,目的是希望踏入職場之後,不要讓自己的世界越來越狹隘、視界裡荒蕪貧乏到只剩下對金錢的追逐......


嗯,好吧,我承認除了上述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我還必須承認我從學生時代起就很愛看師長口中的「閒書」。從小我就一直對「讀書」一詞的狹隘定義感到很不平衡,為什麼只有苦讀教科書和參考書、考一百分拼榜首的才是愛讀書的孩子?難道不是教科書和參考書的書就是爛書邪書垃圾書嗎?教科書真有那麼了不起嗎?總之,那種愛看閒書的(不良?)嗜好一直延續至今,就發展成了一個月至少要看五本書的莫明堅持,以及塞滿腦子的、不能拿來賺錢的無用豆知識。


唉呀呀,才說一個月至少五本呢,可是這個六七月實在是非常忙碌 (那佛曰不可云的xjp4jp6啊......各位懂的),所以讀書的量減少了。請容我以後再慢慢將這兩個月荒廢掉的四本額度給補回來吧。


總之,下是六、七月份的偷懶書單:


《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道德難題》
《榮譽法則》
《在地京都人帶你超值遊京都》
《幽談》
《手繪埃及:不可思議的古文明大全》

《世界第一好懂的哲學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