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77.JPG

 

過去曾在南投縣埔里鎮讀書四年、工作一年,當時仗著大學時代的青春無敵,總做些一個姑娘家騎著車衝上武嶺療情傷、遠征杉林溪拍牡丹之類的傻事,所以臨近埔里的各大旅遊景點,早就熟得彷彿向自家後花園。這次全家一起衝九族櫻花祭對我而言與其說是興奮刺激的新奇體驗,反而比較像回娘家的閒適懷舊之旅。不過我那五十歲正青春(?)的老爸倒是興致勃勃地搭乘了UFO和瑪雅探險,高興得不得了。


我們出發的時間是上週五,正好趕在最近一波潮濕寒流打落櫻花的前一天,於是一家人紮紮實實地在花團錦簇的九族玩到閉園前的最後一刻。盛開的春櫻,真的只能用繚亂二字來形容了。80%~100%滿開的櫻花將整排櫻樹染成了鮮豔的桃紅色,艷到回家還得刻意用後製軟體減低飽和度呢~


提到九族的櫻花就不得不說起九族號稱「台灣第一」的夜櫻。其實想在台灣賞櫻有很多選擇,不過九族的確是幾個賞櫻點中花數龐大、造景用心的賞櫻點,故這次去看夜櫻,的確覺得很美很美,某些角度來看甚至有到了日本的錯覺。夜櫻開燈時間在晚間五點半到六點之間,而來回九族和日月潭之間的末班纜車也是晚上六點開,所以若是各位計畫夜宿日月潭一帶、搭纜車往返九族,可能就得犧牲夜櫻了。我們這次在出發前特地打電話向九族與日月潭纜車確認了這項訊息,所以選擇自行開車前往,也就避開了為趕末班車而放棄夜櫻的遺憾。

好了,流水帳遊記到此結束,有圖有真相,接下來大家不妨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DSC_0954.JPG DSC_0958.JPG DSC_0967.JPG  DSC_0990.JPG DSC_0998.JPG DSC_1006.JPG DSC_1023.JPG DSC_1033.JPG  DSC_1054.JPG DSC_1082.JPG DSC_1083.JPG DSC_1100.JPG DSC_1109.JPG DSC_1118.JPG DSC_1146.JPG DSC_1158.JPG DSC_1160.JPG DSC_1184.JPG DSC_1199.JPG DSC_1206.JPG DSC_1214.JPG DSC_1224.JPG DSC_1228.JPG DSC_1234.JPG DSC_1256.JPG DSC_1257_01.JPG DSC_1261.JPG DSC_1266.JPG DSC_1292.JPG DSC_1320.JPG DSC_1329.JPG DSC_1330.JPG DSC_1365.JPG DSC_1413.JPG DSC_1432.JPG DSC_1470.JPG DSC_1482.JPG DSC_1485.JPG DSC_1487.JPG DSC_1501.JPG DSC_1512.JPG 

 

 

 

資訊連結:九族文化村官網2011九族賞櫻情報網日月潭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