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63.jpg

 

超精彩超專業的一場表演,高難度特技不輸太陽劇團!

 

這場表演是台北戲棚第一季藝文展演的最後一場。台北戲棚這個民間出資的劇場坐落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的中山北路上,與眾多國際五星級飯店比鄰;而相較於兩廳院或其他專業的劇場,台北戲棚的自身定位是「觀光劇場」,也就是展現台灣多元藝術文化給外國觀光客朋友欣賞的劇場。前幾天是我第一次去台北戲棚看戲,才一進門,裡頭富麗堂皇的裝潢和笑容可掬、主動奉茶、精通多國語言的服務人員就給了我很好的印象。而當我進入了新穎氣派表演廳,眼前大幕一升,那專業舞台的豪華程度更是讓我驚艷不已,從頭到尾都捨不得放下相機(對了,只要不開閃光燈或使用錄影功能,台北戲棚允許觀眾光明正大的拍照喔!)。不過,華麗的門面和舞台只是個破題,精彩的文章還在後頭呢!


 

 

在幾位身段柔軟、體態輕盈的幾位女表演者以旗舞開場之後,難得一見的「變臉」絕活馬上生龍活虎地豋場了。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10.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05.jpg


相較於台上台下宛如楚河漢界般涇渭分明的傳統戲曲劇場,觀光劇場的這場漢唐百戲顯然增加了很多表演者和台下觀眾互動的生動橋段。所以,不僅變臉表演者親自下台在第一排觀眾(正好是坐在我旁邊的戲曲界友人)面前變臉,活潑可愛的Q版舞獅也蹦蹦跳跳地下台玩耍,逗得老外觀光客笑咍咍。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07.jpg

 


緊接著變臉秀,經典必看的扯鈴和手帕舞馬上豋場,完美無暇的拋甩功夫和表演者柔軟的身段融為一體,使得複雜又刺激的雜耍藝術變得像是舞蹈一樣一氣呵成,令人目不暇給。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1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3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47.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32.jpg

 

 

女表演者柔美伶俐的表演暫時告一段落之後,接著上場的便是充滿陽剛的力與美、不輸專業體操選手的男子雜技體操表演,而其中可愛的舞獅也不斷的串場,活脫脫是整場表演的可愛吉祥物。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51.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53.jpg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5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63.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64.jpg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68.jpg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71.jpg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76.jpg

 

 

正當台下所有外國觀眾無一不Wow~~聲連連地睜大了眼睛時,一條繫著好彩頭白蘿蔔的繩子悄悄出現在舞台頂端,而舞獅們見狀,吵著要男表演者們幫忙拿,於是!前陣子驚艷全台灣的太陽劇團壓軸戲碼──椅子疊疊樂就出現啦!喔喔喔喔喔~~天啊!人家國外劇團只有一個人在那疊椅子,咱們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專業表演者們可是多人共同上陣,挑戰人體極限啊!同樣身為台灣人,看到我們國內老早就有著完全不輸國際級雜技團體的技術和功夫,感覺好驕傲啊!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7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79.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80.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81.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8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89.jpg



看到這邊,台下外國觀眾們不絕於耳的驚呼和掌聲證明他們已經進入完全不敢置信的階段了,而我自己身為台灣人,這樣精湛的本土藝術家演出也是至今才第一次看親眼看到。當時我看表演的心情就像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而現在想靜下心來好好介紹這場表演,看到自己當初拍下的照片除了wow~~之外卻也語塞詞窮了,所以就容我直接貼上接下來舞槍、疊羅漢、人體盪鞦韆、彩帶舞、立體「人牆」、舞獅滾球過翹翹板等等的表演照片,讓大家也自己去wow~~一番吧!

 

 

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90.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95.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09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01.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03.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0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07.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0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10.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12.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15.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1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21.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25.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2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27.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28.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32.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35.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3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42.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46.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47.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51.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57.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60.jpg台北戲棚之漢唐百戲163.jpg

 

 

 

 

 

看完這些熱鬧非凡的表演照片,大家應該能稍微感受現場的演出有多麼的精采吧!在wow~~之餘,希望大家也不忘多進戲院、劇場去看表演,親身體驗現場的華麗與震撼。這樣不僅是給自己一次感觀饗宴,更是對舞臺上這些不知用多少年苦練、多少缸汗水、多少跌打損傷的疤痕換來完美演出的這群表演藝術家們的最大支持與鼓勵!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YOU GUYS ROCK MY WORLD!

 

 

 

更多照片請點我或者點選文首第一張圖進入相簿直接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