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益&玉連結婚之囍217.JPG

 

新郎倌崇益是我之前拍攝過的新人健鉦與佩君的親戚,很高興能夠在佩君母親的牽線下再次替這個親切的大家族記錄重要的喜事、替熟悉的面孔留下更多精采照片。這次的拍攝有別以往,是我第一次拍攝傳統辦桌囍宴;由於結婚大喜之日凌晨就要祭祖、安床,我更在前一天拍完自己研所同學的補請婚宴之後,就搭上高鐵朝以產蚵聞名、街頭巷尾都堆滿蚵殼的嘉義縣東石鄉前進。

 

這次的婚禮果然有著濃濃的傳統氣息,讓我第一次捕捉到剛殺好的大豬公、以符水和芙蓉洗臉洗手、三更半夜全家人一同在家門口跪拜祭天、持拜拜用的薰香爐繞床、從客廳排到門口外的長長「喫茶」人龍、生氣蓬勃又令人懷念的辦桌現場,以及「號稱」台灣特色的清涼歌舞女郎+變形金剛活動電子花車......等等特殊鏡頭,整天拍下來不但一點都不累,反而還非常的開心,感覺自己不但學了更多之前不懂的禮俗,還認識了更多和藹善良的朋友。請大家點選上圖進入相簿,或者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一同見證崇益與玉連的結婚之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