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 May 17 15:42:32 2002
   
今天下著雨呢...而前幾天  出太陽

                                                                               今天  是否有人告訴自己
因為下雨  所以上站po些東西吧
(下雨一直都是藉機吟風弄月的好藉口)
 
其實  當一個人閒著閒著
突然聖靈充滿想要寫些東西
別說為了什麼經世濟民公理正義
冬雷震震夏雨雪了
就算想寫作的感動來得荒謬而莫名其妙
就算今日與已從日曆上被撕下的每一日毫無差別
就算現在正邊敲鍵盤
邊為了寫出點什麼東西
而硬摳自己的大腦皮質層
尋找適當的感性文字
 
人總還是能找到淒美高尚的藉口書寫的
 
或許是我心志不堅
或許是我太過犬儒
總之  很多時候
我必須欣然認同
不只書寫...
 
所有的表演形式
從歌唱繪畫舞蹈戲劇演奏
到餐桌上伴隨噴出食物殘渣的談天八卦
都離不開
京極夏彥筆下的關口巽所謂的
「全都是排泄物般的東西」這句話
  
我崇拜藝術
我崇拜表演
 
雖然我從來不懂藝術和表演
這種崇拜仍然打從我的脊髓
一直以近乎宗教性的虔誠
蔓延到我表皮上的死亡角質層
然而
這樣的崇拜似乎仍然無傷表演是皆排泄的這個可愛理論
 
為什麼表演是皆排泄呢
京極夏彥在小說裡有解釋
在這裡引經據典是無意義的
(京極夏彥並不算經典,算嗎?)
 
我在這方面同意他的說法
但這並不代表我是這個
喜歡在自己的小說裡像個宗教家般佈道的作家的信徒
只是  我太軟弱
以致除了消極的說不敢完全茍同
我實在無法找出強而有力的邏輯辯證
去推翻他所謂的
「所有表演
都是表演者咀嚼吸收了名為「人生」的養分後
經過消化  榨乾
最後對著觀眾作出噴灑動作的的排泄物」
這樣的說法
  
故  就連我現在正在做的動作
都是在對著某些人作著噴灑排泄物的動作
是不?
   
但是話又說回來
排泄就排泄
為什麼排泄物這個名詞
以及這個名詞所代表的物體
是這麼的令人不堪呢?
人人都要排泄的
佛爺爺說人類都會經歷所謂的肛門期
那個對排泄
排泄物
以及排泄器官異常敏感的青澀時期
難道
對排泄這套概念感到害羞難為情
是一個人尚未離開肛門期
轉大人進入性器期的證據嗎
我不知道耶  佛爺爺
噢噢噢
好髒好色喔  臉紅紅~~~~~~
 
真是的
怎麼書寫了呢  我書寫了嗎
怎麼排泄了呢  我排泄了嗎
怎麼提到京極夏彥與佛爺爺了呢
我提到了嗎
這只是個雨天
和所有的雨天都一樣啊
 
我一定是故意以下雨天這個笨藉口
書寫  的
我真是心機重啊
自以為讀了幾本書就了不起
自以為拿出幾個名人
就會增加這坨排泄物的氣質
     
真是的
就這麼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像活人而排泄...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