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相簿唷


在同人誌會場部份,雖然規模不比暑寒假那樣龐大,但是還是有許多令人眼花撩亂的攤位。最令人驚喜的是,我發現了任正華和游素蘭這兩位老牌漫畫家都有自己出來擺攤,我還小鹿亂撞地和任正華老師握了手、聊了聊新書出版的話題,真是太幸福了(L)~老師說最近很久沒出書是因為要等之前跟出版社簽的約到期,這樣她才能收回所有著作的版權,把舊作重新整理、修改出版。不過,這樣也導致她的漫畫在市場上無法被消費者看到(這她重複說了兩三次)。唉,說來也是,整個場地裡凡是主題為日系同人誌的攤位,幾乎全都被塞爆,任正華老師的攤位前人卻不是很多......我不敢說我是什麼資深漫迷,但是任正華絕對是一個不管過了幾年我還是會向他人推薦的漫畫家,這樣的本土中生代大師絕不該被大量傾銷的日系漫畫埋沒呀!

至於游素蘭老師,我就沒特別去拜會打招呼了。聽說她在大陸也有自已的市場,而且她現在跨足CG界、畫了很多小說封面,猜想她應該還混得不錯。瞧,她攤位上還有兩個cos李盈和司徒奉劍的助手呢。

不知道是我老了眼花了,還是被空氣不流通、汗味四處飄的場地弄到腦部缺氧,總覺得當天攤位擺出的作品和張貼的海報有一半以上看來都是走蘿莉風,踏入會場頓時就覺得自己好像是意外降落在蘿莉星的外星人。我不是說蘿莉畫風有什麼不好,只是其他畫風比較獨特的攤位加一加,好像只有零零星星十來攤,滿坑滿谷的蘿莉風作品自然而然的就比較不吸引人了。記得十年前參加同人誌展的時候,看到每攤的作品都是驚喜,現在逛攤,心裡的唸的就是:

蘿莉。嗯,蘿莉。好,蘿莉。啊,還是蘿莉......

P.S.蘿莉迷請不要打我。我好歹也是個普通的異性戀女人,沒事怎麼會去迷什麼蘿莉呢?

整體來說,這次逛會場的經驗還是很快樂的,想買的作品好多好多,可是現在不是伸手跟爸媽拿錢的年紀了,目前還在一種薪水沒發、倒數斷糧的尷尬狀態,實在是買不起想要的同人誌。如果忍痛只挑一兩本買,又難免覺得顧此失彼,所以只好買了四個便宜精美又實用的紙袋過過乾癮。真希望老闆趕快在下次同人誌展前發薪水啊!

在cosplay活動方面,
感覺這次的整體素質很不錯,看得出大多coser都很用心,尤其是這次的真三軍團感覺非常的耀眼。令外,還有女裝克勞德(這只有玩過太七的人才會懂)、小丸子軍團、怪醫黑傑克、聖傳中的乾闥婆等等令人驚喜的角色出現,實在是太感動太感動了。若是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只能說感覺最近成衣(哥德)蘿莉/女僕非常非常多,而圍繞在她們身邊非正妹不拍、彷彿在比賽相機誰高檔的男「攝影師」,更是多到數也數不清。有少數手上玩意粗大昂貴的「攝影師」會卡位、佔著拍照好位不走,讓像我這種不專業的死老百姓永遠被卡在人牆之外取不到好角度。還有少數不說聲借過啊不好意思的,自己拍完刷的一聲站起來往外鑽,或是在已經人擠人的空間裡扭來扭去上下移動的「攝影師」,弄得我(相信還有其他受害者)拍出數十張畫面被各種身體部位擋住的鬼影照......

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自己也在摸攝影,不應該每次參加同人誌活動都忍不住說說其他男「攝影師」,只是希望未來所謂cosplay活動的「攝影師」們能夠更佳......文明,不要把coser當作練兵器(這是我親眼看到的說法,真的有夠不尊重)的免費肉靶,能的話也希望他們盡量克制自己只想拍穿著短裙的正妹coser的慾望,嘗試把鏡頭移向其他很努力在服裝造型上下功夫的coser,或許他們會漸漸發現其實coser並不只是免費的人像媽抖,而是真心喜歡某個動漫角色而嘔心瀝血打扮成他們,好跟其他同好交流的熱情漫迷或是表演者。

最後......點上面的大圖就能看小女子這兩天拍的照片,照得當然不好,取景和構圖慘不忍睹,而且還一個不小心拍了400張之多,實在是很沒攝影sense。不過怪天怪地不如怪自己技術差,不嫌棄的歡迎批評指教。PEAC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