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小全本《長生殿》中壢場244.jpg


水磨長生殿巡演的第二場是桃園中壢場。往常在演出中拍攝劇照時,由於擔心會影響到劃位觀眾的權益,我們這些拍照的一定得非常低調地躲在觀眾席最後面或是邊邊角角的地方拍,因此即便用了望遠鏡頭,多半也只夠拍到演員們的全身照;想要有半身照或是更近的特寫鏡頭的話,只得回家靠電腦裁切了。不過這次的中壢場不同於巡演的另外兩場,事前並未設定有劃位的手續,觀眾們既是自由入座,我們拍照的位置也比較自由,比較不會有往常的限制。得知這個好消息後,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當然就是盡可能衝到離舞台最近的地方去捕捉演員們的神韻囉!


一靠近舞台後再舉起相機,果然!遠眺和近看的感受是大大的不同!躲在最後面拍照,從觀景窗中首先注意到的多半會是演員們的身段和走位,相較之下臉上的表情與神態便不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部份。然而靠近去拍,卻會有種「哇!我被演員們掃過觀眾席的目光給刺中了!」的驚嘆之感,在這樣「無所遁逃」(笑)的近距離之中,自然而然地就能更深刻地被演員們的一蹙眉、一媚笑所牽引,而一顆心也就隨著台上的悲歡離合而劇烈地起起落落。哈哈,我想,我生來就是那種喜歡坐在第一排隨著演員們一起哭一起笑的小傻子吧。


請點選上圖進入《長生殿》中壢場相簿逐一瀏覽照片,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