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這些咖啡愛好者可以寫出悠揚的十四行詩讚頌咖啡的香醇味美,也能浪漫地說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曠日費時的陶醉在從研磨原豆到煮出一杯咖啡之間的一切流程、器材、典故與儀式裡。你們的對咖啡相關器材的戀物情結、對咖啡文化的宗教性虔誠,以及對咖啡的上癮與迷戀,於我都沒有妨礙,我對你們的沉醉和耽溺沒有任何意見,並且尊重你們熱愛咖啡的自由與權益,我想說的只是,
 
雖然全世界都為咖啡這種洋鬼子默默進行文化殖民的資本主義商品所瘋狂,你們這些咖啡愛好者也沒有必要在我說出我討厭咖啡之後,丟給我一張彷彿看到火星來的鐘樓怪人般驚詫的臉、或是一聲響徹雲霄彷彿末日近了似的「蛤?為什麼?????」的尖叫吧!
 
是啊,我是討厭咖啡啊,怎麼,需要我對你們這些有品味有文化的人辦「討厭咖啡罪」的告解嗎?噢,看來只好如此了,因為我每次誠實的說出我討厭咖啡,就好像欠了身邊那些瞪大眼睛的咖啡愛好者一個合理的解釋似的...
 
我討厭咖啡,
 
一來因為我小時候只要一聞到咖啡味,三秒內腸胃就自動開始翻攪;二來因為我不喜歡喝完咖啡之後它留在我嘴裡的腥味;三來因為有些人愛上蟑螂般滿街都是Starbucks,之後就開始自以為很有氣質品味;這就算了,更糟的是自以為有氣質品味之後,就開始把不喝咖啡的當鄉巴佬、野蠻人;四,因為就算我以意志克服了生理反應,勉強自己跟人家一起附庸風雅地品味咖啡,我仍然直覺地討厭咖啡的口感與氣味!這就像有的人喜歡青椒而有的人討厭,這種飲食喜好的不同有必要解釋嗎?難道我應該躺在診療台上讓醫生檢查我的味蕾和大腦,看他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導致我患了「討厭咖啡病」?五,正因為有些自以為有氣質有品味的咖啡愛好者聽到我不喜歡咖啡,就擺出看到外星怪物的扭曲臉孔,發出殺豬似的尖叫、遺憾我焚琴煮鶴的嘆息,所以我更是討厭故意為了融入那些自以為是的蠢蛋的世界,而逼自己去喝咖啡!
 
總之,我就是和咖啡八字不合...
   
嗯,差不多說完了,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喝咖啡,這沒麼不好啊,喜歡喝什麼就去喝,想陶醉就大大方方去陶醉,只是,不要因為有人跟你們這些多數人不一樣,就把人家當怪物,或是投以「唉,可憐人,不懂得品味這人間極品」的憐憫;
 
喝咖啡不會讓一個人變聰明、變文藝、變流行、或是變得有品味有氣質!
    
不要把咖啡給神話了,就算非神話不可,信咖啡教的也無須對討厭咖啡的異教徒進行宗教迫害,像中古世紀陷人為女巫般在異教徒頭上貼鄉巴佬野蠻人的標籤;現在都幾世紀了,宗教迫害又是何苦呢!大恩大德!
 
報告完畢。
  
--
沒有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只是對少數把我當怪物的咖啡愛好者發出不平之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