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24.JPG 




Voilà~從排隊到買完走出店面總共花了近三小時的吳寶春牌麵包們出來亮相排排站囉!下面就依價位高低一一介紹冠軍麵包酒釀桂圓和其他七款麵包。內文圖多,請耐心等候讀取:)

 

 

 

 

 

1. 08年法國樂斯福盃世界麵賽得獎作品:酒釀桂圓麵包(350元)

 

DSC_6437.JPG DSC_6438.JPG DSC_6441.JPG

 

 

首先先看外觀。這款冠軍麵包直徑22公分、厚10公分,吃了四分之一後,總重還有800公克,可見一整顆重量絕對超過一公斤,算是很有份量的一顆巨型麵包。烤成漂亮黃褐色的表皮上嵌滿了香噴噴的酒釀桂圓,一打開包裝用的塑膠袋,溫潤的酒香就撲鼻而來。出乎意料的是,這種香氣竟然也吸引了我家的Mia貓湊過來東聞聞西聞聞,聞到最後還舔起了麵包表皮來(不過被我趕跑了所以沒圖沒真相>w<)。哈哈,是不是吳寶春麵包的魅力連貓咪都無法檔呢?另外,在麵包的正中間,白色的麵粉標記著吳寶春(麥方)店的店徽,大家不妨一起來猜猜這店徽畫的是什麼,我資質駑鈍看不出來XD

 

 

*2010/11/11補充:感謝大家熱情告知,吳寶春的LOGO是名設計師蕭青陽的設計,畫的是一顆鳳梨,而內涵則是吳寶春感念屏東鄉下的母親刻苦耐勞地種鳳梨扶養他長大。鳳梨上方的是守護著吳寶春的母親,而下面的人形圖案就是吳寶春自己。

 

 

接下來是一定要的斷面秀:一切開麵包,除了看到滿滿的酒釀桂圓和核桃,還看得到麵包中有許多空洞。我不是什麼美食達人,不過聽人家說麵包中空洞越多,吃起來口感越好,事實證明也的確是如此。酒釀桂圓的表皮很有嚼勁,但是不會硬到扎口。裡面的麵包口感綿密有彈性,融合了小麥香、紅酒香、煙燻桂圓香和脆脆的核桃,吃起來的確有身為冠軍麵包的價值。

 

 

DSC_6447.JPG DSC_6451.JPG





2.洋蔥吐司(120元)

 

 

DSC_6428.JPG 

 


一整條賣的洋蔥吐司裡面除了洋蔥之外也包有紮紮實實的培根和香濃的起司塊,一咬下去,三種濃厚卻不彼此衝突抵銷的香味馬上從嘴裡散開來(哈哈好像料理東西軍和黃金傳說理的台詞)。

 

DSC_6441.JPG 

把洋蔥吐司切成一片片之後(圖中只有實品的一半分量,因為另一半被老爸帶去當上班零嘴吃了),證實每片上面都有很有料,不像一般坊間的夾心吐司往往只有部分有料,或是只有零零散散誠意不足的料屑。吐司的部分口感柔順不掉屑,吃下去突然讓我覺得每次烤肉時從大賣場買回來夾肉的乾硬吐司好像是太空人帶去另外一個星球上裹腹用的克難食品!不過說句公道話,把一條120元的高檔吐司和大眾路線的平價吐司放在同個天秤上比較,本來就是張飛比岳飛,所以最後這段敘述隨便看看就好~

 

 

 

 

 

3. 歐式核桃麵包(80元)

 

DSC_6425.JPG DSC_6426.JPG 

 


我個人很喜歡核桃麵包,看到這顆核桃好像滿到快要噴出來的漂亮麵包,當然也是想也不想的就夾了往自己的麵包籃裡丟!


 

DSC_6454.JPG



雖然從這張斷面秀來看,核桃好像並沒有特別多,但那是因為我漏拍了這款麵包的斷面秀,等到想起來再把沒吃完的麵包從袋子裡拿出來時,好些核桃都已經從洞洞上掉出來了。簡言之,這款麵包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核桃,而且嚼起核桃來還會散發一種似乎像是有特別燻過或是烤過的穩重香味,總之跟一般麵包店加在麵包裡那種濕濕油油的核桃口感不太一樣。

 

 

 

 

4. 青醬法國麵包(65元)

 

DSC_6421.JPG

 

DSC_6427.JPG



選這款麵包是因為跟我同批進場的十人中,有一個歐巴桑一直指著說這個好吃這個好吃,所以基於嘗鮮的心態就夾了一根。吃起來有滿口的洋蔥和很香的青醬味,名實相符的就是青醬法國麵包。不過話說回來,個人認為這款麵包並沒有什麼特別與眾不同之處,一般坊間應該也做得出來,所以不需要特地花一兩個小時排隊進吳寶春師傅的店來買。

 

 

 

 

 

5.薩爾斯堡(半條60元)

 

 

DSC_6432.JPG DSC_6433.JPG



這款麵包本身就有斷面秀,所以就不必刻意切開來拍了。薩爾斯堡裡面包的培根和起司塊與上面提到過的洋蔥吐司是一樣的東西,有著濃郁香醇的口味。不過,這款麵包的夾心在調味上多了黑楜椒。麵包口感的部分一樣是外皮韌而有嚼勁、麵包軟而有彈性,加上麵包本身的麥香,吃起來感覺也蠻不錯的。

 

 

 

 

6. 栗子球(五入40元)

 

DSC_6436.JPG 



這款小點是我把麵包買回家之後第一個偷吃的,外層是沾著少量砂糖顆粒和糖漿的酥皮,裡面則是類似幕斯蛋糕的綿密口感。不過不知道是我有錯誤期待、不合個人胃口,還是有什麼地方弄錯了,總之這幾顆栗子球並沒有讓我吃到任何栗子味,也沒吃到栗子肉包在裡面。稱作栗子球,是不是純粹因為大小像栗子呢?還是鬆軟內餡其實就是類似蒙布朗的玩意,只是我鼻塞吃不出香味?總之,雖然PTT上有人說栗子球好好吃,但是個人認為,吃不到明顯栗子味的小小五顆點心要價四十元,嗯,我下次應該是不會考慮了。

 

 


 

7. 紅豆麵包(20元)

 

DSC_6431.JPG

DSC_6453.JPG 



這......應該不必著墨太多去介紹了吧,看就知道就是很普通的平價紅豆麵包。不過值得稱讚的是,紅豆內餡不少,而且不會太甜,咬著咬著還有種很新鮮的感覺。可能會有人說,紅豆就紅豆,哪還有分什麼新鮮不新鮮?為什麼會覺得紅豆餡口感「新鮮」,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會解釋,反正就是吃起來紅豆味很濃,但是又不同於傳統死甜紅豆沙餡的那種感覺吧。

 

 

 

 

8. 克林姆麵包(20元)


DSC_6435.JPG 


這個應該也不用介紹吧,所謂的克林姆就是日製台語「奶油(クリーム)」的雅稱,簡言之這就是一般坊間的那種奶油夾心麵包,只是一般人都會做成圓形的,上面還會有一條奶油色的圈圈作為標記,而吳寶春的奶油麵包做成了不同形狀而已。由於我知道我老爸愛吃奶油麵包,加上這款軟綿綿的麵包買回家裡已經快被壓扁了,所以斷面秀就省下了,回家直接跟老爸把它分著吃了。這款平價的克林姆麵包吃起來也和一般坊間賣得差不多,裡面的甜奶油內餡還蠻多的,不過應該也不是我會刻意排隊去吳寶春的店買的麵包。







呼,終於寫完啦!我這個人向來很懶得邊吃飯邊拍東西,對於寫食記應該要熟知的常用形容詞更是一無所知,希望用我的禿筆去描述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不至於太過乾澀無味。最後,我一定要說:另外一款2010年冠軍麵包「荔枝玫瑰」啊~~我為了你,昨天加今天總共排了四個多小時;昨天去晚了不能怨天尤人,今天明明起大早趕在依規定應該會買到的時間去排隊,結果還是莫名其妙買不到!你!你!你已經正式被我列為必買怨念物啦!你給我等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搶回家大快朵頤啊吼!




食記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