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bert-03.jpg  


這是六年前轉貼的文章了,剛剛意外挖出來看,還是覺得很好笑,故在此特地加上個人亂翻的中譯。想升主管嗎?想成為老闆嗎?快把這些管理法則背起來!


Dilbert's Rules of Order
呆伯特管理法則

   
1. Eat one live toad the 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and nothing worse will happen to you the rest of the day.

1. 每天早晨上班前請生吞蟾蜍乙隻,接下來的一整天就不會再有更糟的事情發生了。

(言下之意:上班族每天的慘況都只比生吞蟾蜍還要好一點點)



2. I can only please one person per day. Today is not your day. Tomorrow is not looking good either.

2. 我一天只能取悅一個人。今天輪不到你,明天看來也沒什麼機會。

(言下之意:要管理階層對你和顏悅色?等到世界末日吧!)

 
      
3. I love deadlines. I especially like the whooshing sound they make as they go flying by.

3. 我最愛截止期限了,由其是截止期限咻咻飛過的聲音。

(言下之意:公司裡的管理階層最愛訂期限來壓榨,噢不,是激勵屬下努力工作了,啾咪!)

 
 
4. Tell me what you need, and I'll tell you how to get along without it.

4. 告訴我你需要什麼,然後我會告訴你如何在得不到的情況下湊和下去。

(言下之意:想跟管理階層要資源、調資料?門都沒有!)

 
     
5. I don't have an attitude problem; you have a perception problem.

5. 我並沒有態度問題,是你有觀感問題。

(言下之意:管理階層永遠是對的,如果他們態度有問題,那其實是屬下眼睛糊到屎的問題)

 
  
6. On the keyboard of life, always keep one finger on the escape key.

6. 在人生的鍵盤上,我隨時會放一隻手指在Esc(離開)鍵上。

(言下之意:位高權重的管理階層隨時都準備好烙跑,別想要找到他們。)

 
      
7. I don't suffer from stress. I am a carrier.
7. 我不會受壓力的折磨,因為本人就是壓力的帶原者。
(言下之意:壓力永遠只會降臨在屬下身上)

   
8. Meddle not in the affairs of dragons, for thou art crunchy and taste good with ketchup.
8. 切勿插手擾龍清夢,汝佐茄醬勁脆爽口。
(言下之意:想插手管理階階層的決策?小心被擠上番茄醬當晚餐吃了!)

 
9. Everybody is somebody else's weirdo.
9. 每個人在別人眼中都是個怪胎。
(言下之意:不要以為管理階層的都是怪胎,你自己在別人眼裡八成也好不到哪裡去)

     
10. Never argue with an idiot.  They drag you down to their level, and then beat you with experience.
10. 千萬別與笨蛋吵,他們會把你降格到他們的水平,然後用經驗擊垮你。
(言下之意:管理階層最聰明惹,不會被基層員工的經驗與歷練嚇呆的)


    
11. A pat on the back is only a few centimeters from...a kick in the butt.
11. 拍背鼓勵和踹你屁股之間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言下之意:別以為被管理階層鼓勵了就有好日子過,小心他們轉過頭來立即踹你個狗吃屎!)

  
12. Don't be irreplaceable -if you can't be replaced, you can't be promoted.
12. 千萬別成為無可取代的職場主力──如果你的工作無可取代,那就意味著你永遠不會被升遷。
(言下之意:請別自以為懷著一身無可取代的專長是好事。不好意思,無可取代就意味著永遠不可能升上位高權重責任輕的職位!)

 
13. The more crap you put up with, the more crap you are going to get.
13. 越去容忍鳥事,越會招惹更多鳥事。
(言下之意:管理階層是不可能容忍任何鳥事的)

  
14. If it weren't for the last minute, nothing would get done.
14. 除非到了最後關頭,否則我不會沒事找事做。
(言下之意:屎積到屁眼才想拉,這就是管理階層的天性)

   
15. 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do, walk fast and look worried.
15. 如果你不知道要幹嘛,裝出憂國憂民的模樣快步行走就對了。

(言下之意:你以為管理階層結張屎臉走來走去真的都是在忙嗎?嫩!)


16. Following the rules will not necessarily get the job done.                                                                
16. 遵循以上守則並不保證升遷。
(言下之意:你還當真以為學了管理階層的嘴臉就能升遷管別人嗎?想得美!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