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看到一篇吉永史的漫畫。我不知道那是新作還是舊作,但鑒於他之前的作品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很好看,所以我就看了那篇作品。
結果啊 轟剎!
  
那篇漫畫前半段的劇情和我國中時就開始努力寫到現在的小說前半段,一‧模‧一‧樣‧啊!
 
唉唷,好巧!巧到令人啼笑皆非!看著那篇漫畫的當兒,真不知該開心、感傷、尷尬還是迷惘......原來,多年來我這麼小心翼翼守護著、孕育著、栽培著的故事,不過是個任誰都想得到的普通故事嘛......
  
(喔喔糟了!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喪志的,快自我安慰一下)
 
嗯,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也可能只是我過度反應了。第一、「撞故事」(像撞衫)事件全世界都在發生;別說一個漫畫家和一個研究生寫出雷同故事有啥出人意表了,就算是留名青史的大文豪們也常常寫出主題和故事很類似的作品的;第二、我們更可以這麼說:某些創作過程中出現的巧合本來便是是必要的,就像要成就一篇有意思的文藝作品,總少不了探觸愛與死、慾與痴、錢與權、名與利等等亙古不變的母題;第三、就算吉永史畫的故事前半段和我寫的故事前半段互有雷同,也不代表之後的劇情發展和探討重心會繼續雷同下去啊!我應當稍安勿躁、不要那麼在意其他人,自己繼續平心靜氣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就是;最後、吉永史想得到並不等於「任誰都想得到」,所以在我發現更多雷同故事之前,就當這故事只有我和他想得到好了。而嘿!往好處想,人類歷史發展了這麼久,該說的早為先賢道盡、能寫的早由前輩書罄;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有我自己和吉永史處理這種故事,已經該慶幸了不是嗎?
 
喔好,沒事。這種巧合說穿了也沒啥了不起。波完這篇「以玆紀念文」之後就乖乖去睡覺吧!
 
嗯,去睡覺。
 
--
獨眼紳士與少年/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