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

曾經是我這個人少數不容侵犯的堅持與原則
坦蕩蕩  要坦蕩蕩
不止出了門要俯仰無愧於天地
就算晚上闔眼,也必須能清白無畏的站在自己的良知、道德和正義感面前
不讓她們有任何藉口在午夜夢迴之際變成怨靈,追殺赤裸羞愧的我

所以小時後的我從不口是心非
從不向權勢或淫威低頭
從不畏於當面指正任何人─包括上級、長輩─的愚蠢錯誤
從不作其他太多太多太多太多讓我認為有失坦蕩的事........

但是現在  因為經歷了很多很多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
壞事  傷心的事  恐怖的事  莫可奈何的事  讓我流血流汗又流淚的事
我再也不敢抬起頭說我擁有一顆坦蕩蕩的心了

當然  目前我仍舊以某種可悲而固執的心態
堅守著我正在逐一瓦解的原則城牆

但是我不知道它還能抵擋這個大世界多久
也不知道它還能守護裡面那個小世界多久

唉呀呀  It's sad, so sad.  It's the sadest situation....

--
今天推著購物車在超商採購生活用品時
聽到了Elton John的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有感。
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