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自己都說了第一志願是輔大
但是看到政大和成大這兩間名校沒上榜
心中還是有團臭摸摸的大便
人性真是賤啊
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求天求地三跪九叩的隨便有什麼都好
當你可能掌握了一些東西之後  卻又會想要更好更好再更好
永遠不滿足於你有的  永遠追求著你沒有的
汲汲營營一輩子  到頭來天曉得有什麼鳥意義

像我  今年一二月開始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
深知自己上半年都在工作  剩下兩個多月絕對準備不完
於是很謙虛的說  只要能上就好  哪怕是備取最後一個上也好
拜託拜託  只要能讓我上  什麼學校都好

現在呢  中正、中興、輔大、東吳初試通過  好像離「上」字進了幾步
就開始自責為什麼別人能上台清交成政而我就不行
也不想想自己重新從零開始
剛開始唸的時候根本已經什麼屁都不記得  看英史美史好像在看希臘文
以我這樣爛的實力  區區唸兩個月
哪來的競爭力去跟人家拼這些閃亮亮的名校?
光會想上名校,怎麼不拿出天秤甸甸自己的斤兩?

不過說是這樣說  我還是很腦傷的在想  別人行  我沒道理不行啊!
這不代表我看不起中正、中興、輔大、東吳等等學校
不是的  這些學校都很棒  不然我根本不會報考
我還是想上  還是抱持著那種只要能上什麼都好的想法
(弔詭的是  這種想法也純粹只因為口試結果還沒出來  不見得會穩上  心不安)

只是  只是  我有那種常常被美化為上進心的「虛榮心」啊!
我想登上頂峰啊!我想在學術金字塔的頂端做研究呀!
幹!這就是名校法克啊!我最痛恨的眾多偏見之一啊!
如果連我自己都暗中相信名校出身八成比較強,
那我又要怎麼說服別人就算非名校出身也是能有作為呢?

對不起  我知道我是個貪得無饜的笨蛋
我錯了  現在我沒立場跟人家爭什麼名校
我只要有學校上就好  輔大仍是我的第一志願
我會很謙虛  我會很滿足  我會乖
要沐浴名校光環等我踏踏實實拿到碩士學位再說

神啊!請讓我上啊!我要上我要上!我好想好想上啊!
不上的話我對不起父母的栽培、對不起朋友的祝福、對不起自己的天賦啊!
我媽媽現在一個人養家,連一件一百的菜市場成衣都捨不得買,
還花了這麼多錢讓我考試,要是到最後我一間都沒上怎麼還她啊?
我會一輩子良心不安啊!!

神啊啊啊啊啊!隨便你是哪隻神都好,宙斯濕婆伊西斯悉達多阿拉耶和華玉皇大帝,
隨便啦!總之讓我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