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我親自跑到大衛鮑伊身邊
當時的他正在某個湛藍海灘邊的書店前邊辦事邊度假
我告訴他
「我夢到你是一隻蹓著拉布拉多狗的貓

然後你從貓態變成演頂尖對決中的泰斯拉時那個肥肥的你↓

肥肥的你打開電視
電視上正撥著你年輕時演的魔王迷宮
肥肥的你看著年輕時瘦瘦的你↓

說『唉,我真的老了』」──
用我那破爛的英文──
即便夢中大衛鮑伊都已經用字正腔圓得過份的中文跟我說
「妳可以用中文跟我說話就好」

對了
大衛鮑伊說中文並不是什麼怪事
因為他對東方文化情有獨鍾
唱過一首名為《剎那天地》中文歌
也有消息指出他很喜歡中文
特地請會中文的留學生教他說中文

對著身邊這位叱吒半世紀、至今年過半百仍性感得讓人發顫的帥哥(帥爺?XD)
我竟然白目地、舌頭打著結地
反覆對著根本不肥的、帥氣的他說那個在夢中做的蠢夢
而他一直沒生氣或者不耐煩
(當然他也可能是用他的紳士風度掩蓋了心裡覺得很不耐煩的事實)
只是溫柔地笑著、聽著
即使幾度被書店工作人員或電話打斷
仍一直注視著我
聽我手忙腳亂、不知所云地說著我那個夢中的蠢夢

啊啊
他真的很耀眼
啊啊
刺瞎了我的眼睛燒啞了我的口才更嚇跑了我的理智
啊啊
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啊啊
我應該利用這段可以親自跟他交談的機會說點什麼更有意義的事情的
但是
我在夢中一邊咒罵自己表現得這麼愚蠢
一邊繼續像隻興奮的小狗般跟在他身邊喋喋不休
 
然後我被中華電信語音電話催繳電話費的鈴聲吵醒
然後我發現我即使在從夢中醒來的那一刻也滿足地笑開了嘴
然後我相信這次(一生中地三次)夢到大衛鮑伊
是一個天啟
告訴我
1. 我該減肥了
2. 我的英文還要再加強啊
3. 如果連我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也可以被大衛鮑伊這樣溫柔有禮地對待
   那我的人生一定也配得上成為什麼比一坨屎更好的東西的
→even if it's only a dream

--
p.s. while i am typing the content of this dream,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sings elegantly from my windows media play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