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曾經像個得了狂犬病的瘋婆娘般數落你、詆毀你
儘管我曾千百次在心中詛咒你跌個椎心刺骨的跤,好讓你學會尊敬痛苦

過了這麼多年......雖然說來丟臉
但是一切的確像你早就說過而我卻不願相信的
「終歸平靜」了

現在的我雖然仍對當初你的某些作為無法苟同
但我承認我的確是太小題大作、過度反應了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用盡每個細胞的力量試圖去燃燒、去燙傷別人
不過我也不願冷血地承認時間真能勝過一切
更不願倚著現在的年齡,馬後炮似地回頭嘲笑自己當初的幼稚與無知
只是一切都「終歸平靜」了......
 
然而
當我知道現在的你
已經將我稱為「一坨不得不吃的屎」的人生
活得恰如那個當初你閃耀著美麗的大眼睛向我描繪的天堂
當我仍不長進地一邊自己跳進泥濘裡掙扎一邊唉唉唧唧怨天尤人
看到你已經抱著一路小心翼翼守護著的夢想
梳理著你的翅膀準備飛向天際
我還是不得不誠摯地說

我實在很羨慕你

羨慕你的美
羨慕你的未來
羨慕你對夢想的執著
羨慕你在我想像中那副英氣煥發的成功者形象

我很醜陋
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任何信仰
沒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夢想──
啊啊,說有的確還是有
但可悲而可笑的是
我竟連像你一樣執著守護夢想的誠意與力量都沒有

我知道我大可以像所有親手扼殺自己夢想的人一樣
將此等墮落罪過推給身世、環境、命運,
甚至是那個人人在失意時都會自慰性地去詛咒的「病了的世界」......
不過你提醒了我
強、美麗而無悔的人生不是不可能
只是看自己做不做得到而已
如果要我怨我人生很弱、醜陋而充滿悔恨
也只能怨自己的失敗與無能

不知現在說祝你幸福是不是很沒意義
因為我相信你在某種程度而言早
已達到那個美麗的世界
儘管如此
我仍祝你幸福
祝你永遠能守護著自己的夢想
翱翔在那片我可能永遠觸不到的天際

我記得當初在你遇到阻礙時
我曾鼓勵你排除萬難、認真追求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很想因此為自己邀點功來在臉上貼金
告訴你說「要不是我當初勸你堅持理想,你現在說不定就......」
哈哈,不過回頭想想
比我更認真鼓勵你、支持你、親自陪著你克服萬難的人一定很多吧
我這區區一句話又算什麼玩意
我說完隔天你大概就忘記了吧

總之
我很羨慕你
完全不帶酸楚或恨意地羨幕你
並且祝你幸福──
雖然不知你需不需要這種完全沒份量的祝福
我仍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