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木這樣說,幸福是靠自己爭取來的,有太多和另一半幸福美滿地生活著的女人,都是一看到好對象就主動出擊的,

從人家沒感覺慢慢追,處心積慮地甜言蜜語,三不五時製造機會在一起,沒機會也要天天噓寒問暖的,這樣一來有良心的單純好男人遲早會追到手;她們才不是倒追!是「爭取自己的幸福」,而且,就算真的是倒追又如何?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追到一個好男人,也成全了自己的一生,矜持個屁啊?不去追、不去爭取的女人最笨了!

我老木諄諄告誡我,幸福是靠自己爭取來的,看到不錯的男人,就算人家死會了還是能追!下回請早不就得了?看到不錯的男人,不要杵在那眼睜睜看著條件比妳差的八婆把他追走,看到不錯的男人不去追,等到人家娶老婆了妳就活該倒楣!

...

......

真的是這樣的嗎...感情非得這樣搞不可嗎?更重要的是,

為什麼所謂爭取幸福就是要去倒追好男人呢?為什麼只有好男人能成全我一生的幸福呢?難道我無能「自己成全自己的幸福」,就非得由某個好男人來做嗎?女人不趕快找個好男人嫁了是會死掉嗎?女人的宿命就是這麼可悲嗎?連自己的幸與不幸都一定要讓男人來掌握?

老娘的老木吃這套,但老娘可不!

問題不是我眼光高、臉皮薄,問題不是我放不下身段倒追,問題根本不是倒追不倒追,而是老娘不相信女人的幸福「只能」靠男人成全啊!追到一個好男人,靠他讓自己幸福,這算哪門子「自己爭取的幸福」?自己爭取的幸福,就該是「自己為自己」爭取幸福!

嘿,不要以為我討厭男人,噢,才不!男人可愛得很,是種讓人嚐過一次就會上癮一輩子的玩意兒,只是,愛男人是一回事,該怎麼得到幸福又是另一回事;若是有天能順利和心愛的男人在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當然好得很,但是老娘並不是沒有男人就會死掉的那種可悲菟絲花女人,老娘要自己爭取自己的幸福,自己承擔自己的孤獨!

--
結論是,既然女人從不曾是男人的全部,男人也不該是女人的全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