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對時尚工業界不太熟的朋友往往會以為參加時裝週是一件超酷超潮超有面子的事情。報章雜誌和電視新聞裡不都是那樣的嗎?大明星穿得光鮮亮麗地坐在第一排看秀、等著記者狗仔來街拍,要多時尚有多時尚、要多風光有多風光。會這樣想當然無可厚非,畢竟這就是時裝週想要呈現給大眾的樣貌。

 

不過,看秀的明星畢竟只是錦上添花的賓客,而不是秀場裡的主角或工作人員。對於時尚工業界的圈內人而言,時裝週不僅是個戰爭,更是足以把人磨到體力透支、理智斷線的地獄修羅場。

 

 

以模特兒為例,他們早在時裝週正式開跑前就必須先在歐洲各地到處試鏡,一天可能有數十場試鏡分散在各國各城市的各個角落。交通工具?不好意思,這不是經紀公司的權責所在,想賺錢就自己想辦法趕過去。一場試鏡往往有數百個模特兒在爭取區區幾十個位置,因此試鏡這件事總是曠日費時又無聊至極。

 

歐耶,被選上了!以為被選中就高枕無憂了嗎?好戲還在後頭呢。雀屏中選後,就得等設計師完成作品後的試穿和修改,而且就算試穿過了,服裝品牌還是可能在走秀開始前五分鐘臨時刷人換人。刺激吧。

 

說時遲那時快,時裝週開始了。此時模特兒往往得三更半夜起床準備走秀,而對於秀約多的模特兒而言,所謂的時裝週,往往就是下列模式的無限跳針:

 

走完A秀趕B秀試鏡→趕完B秀試鏡趕C秀試穿→趕完C秀試穿趕D秀走秀→走完D秀走秀再趕第X場試鏡/試穿或走秀......更有甚者,有些模特兒早上人在英國倫敦走秀、下午就得去義大利米蘭試穿,晚上還得打起精神繼續衝法國巴黎的試鏡......

 

趕試鏡/試穿頂多只是無聊、累人、磨出滿腳水泡而已,正式走上伸展台,又是另一個地獄。

 

在秀場上,模特兒往往得穿著奇葩的衣服、頂著奇葩的妝髮,在吵到足以讓人耳鳴一整天的現場背景音樂中故作優雅地走秀,而且如果一場秀delay,之後的所有行程都會跟著delay......

很不幸的,下一場試鏡、試穿或走秀的工作人員根本沒空去體諒你為什麼遲到或缺席。在這個圈子裡,規則非常簡單:

 

遲到缺席的模特兒 = 混不下去的模特兒


好巧不巧,奇葩妝髮、吵鬧音樂和超級大delay,上圖中的Todd Lynn 2015秋冬秀全包了。

 

看到這裡,各位應該都能理解為什麼照片中頂著咩咩頭的男模各個都目露兇光了吧。老實說,不只是目露兇光,我覺得某些男模的眼神甚至已經出現貞子/伽椰子般的殺意了呢。(大家覺得誰的殺意最大?XD)

 

時尚工業界,您辛苦了。

 

感謝業界為了將最新作品呈現給全世界而燃燒生命的每個人。倫敦男裝週順利結束了,接下來還有米蘭男裝週、巴黎男裝週、巴黎高訂週、巴塞隆納時裝週、紐約時裝週、倫敦女裝週、米蘭女妝週、巴黎成衣女裝週等八個時裝週,一路non-stop操到三月中,請大家多多保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