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rie_2014_1071.JPG  

每年12月初於神戶元町舉辦的神戸ルミナリエ(Kobe Luminarie,神戶光雕節)原本是二十年前的義大利政府為了悼念阪神大地震的傷亡、替災後沒水沒電也沒光的災民帶來希望而捐燈舉辦的一次性活動,光雕作品由曾替法國拉法葉百貨妝點聖誕燈飾的義大利燈光藝術家Valerio Festi設計佈置。那次活動結束後,阪神災民與廣大日本民眾都非常感動,期盼這如此有義意的活動能夠繼續辦下去,因此那場活動就在Valerio Festi與神戶藝術家今岡寛和的合作之下演變成了時至今日已邁入第二十屆的神戶ルミナリエ。

 

luminarie_2014_1000.JPG  

 

 

或許正因為這個緣故,活動現場不斷播放的原創音樂似乎總在平靜祥和之餘帶著一絲淡淡的悲傷。畢竟,即使是在喜慶的聖誕月,紀念阪神大地震的活動也總不好放什麼金勾杯~金勾杯~金勾偶的胃吧。好巧不巧,比起輕快活潑、震耳欲聾的吵鬧音樂,我更喜歡這種毫無侵略性卻會深深感染聽者情緒的音樂。所以,一踏入活動現場,美得叫人頓失方寸的氣氛立即掠取了我的視線、征服了我的聽覺,讓我完全陷入這超現實的璀璨世界裡不可自拔。

 

 

 

luminarie_2014_1032.JPG  

 

 

噯,既然都特地卯起來寫風花雪月的心得文了,我就順便害羞地承認了吧;當我漫步在這片璀璨燈光以及帶有淡淡悲傷的祥和音樂之中時,腦海裡浮現出了很不爭氣的一個小小願望:

 

 

 

luminarie_2014_1035.jpg

 

 

luminarie_2014_1019.jpg

 

 

luminarie_2014_1056.JPG

 

 

 

「總有一天,我要和深愛、信任、尊重並疼愛我的好男人再次來到這個地方。我想,這片燈光與音樂之下,就算徹底拆除所有心防和盔甲、依偎在他懷裡當一株為他歌唱的菟絲花,也不致太過矯情假掰吧。因此,在那位值得我柔弱的好男人出現之前,我得先努力把自己鍛鍊成一個值得被深愛、信任、尊重與疼愛的好女人才行啊啊啊啊~~」

 

 

luminarie_2014_1078.jpg

 

 

luminarie_2014_1093.jpg

 

 

luminarie_2014_1098.jpg

 

 

luminarie_2014_1102.jpg

 

 

luminarie_2014_1103.jpg

 

 

luminarie_2014_1113.jpg

 

 

luminarie_2014_1115.jpg

 

 

luminarie_2014_1116.jpg

 

 

luminarie_2014_1119.jpg

 

 

 

不好意思,ルミナリエ的氣氛實在太浪漫,儘管親臨現場已經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現在一憶起當時所見所聞,節操還是碎了滿地,於是我也就恥力全開地耍起了文青,請千萬別跟我一般見識。

 

 

 

luminarie_2014_1091.jpg

 

 

luminarie_2014_1107.jpg

 

 

luminarie_2014_1114.jpg

 

 

 

噢對了,服務一下喜歡瞎拼和小吃的朋友們:神戸ルミナリエ現場有很多販賣所得將用於下屆活動的官方紀念商品(例如我超愛的會場音樂CD)、日本郵政會在場販賣紀念郵票,而神戶各知名土產洋菓子店也會推出ルミナリエ限定版的銘菓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此外,會場後半段的東遊園地週遭也設有各式各樣的日式小吃和西洋小吃攤販。各位朋友不妨在欣賞完光雕之後順便前往一旁的攤位逛逛唷~

 

 

luminarie_2014_1147.jpg

 

 

luminarie_2014_1129.jpg

 

 

luminarie_2014_1131.jpg

 

 

 

 

以下是我買的土產和紀念品:

大紙盒:神戸百年老店ユーハイム(Juchheim)連續兩年獲選德國農協優良食品評鑑大賞的招牌商品リーべスバウム(Liebesbaum)年輪蛋糕

方鐵盒:神戸風月堂連續三年獲選比利時世界食品品質評鑑金牌賞的レスポワール(L'espoir)奶油香草餅乾

圓鐵盒:神戸風月堂經典神戶銘菓ミニゴーフル(Mini Gaufres)法蘭酥

 

 

 

 

10394655_786482001405981_4472345356010278724_n.jpg

 

 

10888557_786482021405979_2911695912442566145_n.jpg

 

 

10431436_786481978072650_6387068070596256503_n.jpg

 

 

10846179_786481971405984_2787078534824519478_n.jpg

 

 

 

最後補充神戶ルミナリエ的基本資料:

 

活動官網:http://www.kobe-luminarie.jp/

活動地點:神戶元町舊外国人居留地及東遊園地

活動交通:乘JR或私鐵至元町站下車,下車後隨人潮與指標前進即可

活動時間:每年十二月初~十二月中,傍晚五~六點到晚上九~十點,詳情請以官網公布資訊為準

 

注意事項:

 

活動舉辦期間,每天晚上都會有15到55萬人從全世界各地蜂擁而至,因此主辦單位會從元町駅開始設立九彎十八拐的行進動線,依照動線走到會場至少要30分鐘到一個小時,想參加的朋友請做好體力與時間的規畫。

 

 

r-map2.gif

(picture credit: Kobe Luminarie Official Site

 

 

此外,主辦單位在動線全程的兩旁都設立了柵欄,並出動大量志工與警備人員協助指揮,因此,請不要自作聰明地抄近路避人潮,以免浪費時間又吃了一鼻子灰。最後,若不想一路被人群推著走、連停下來照張相的空檔都沒有,請務必避開週末假日與傍晚點燈時刻這兩個人潮最多的時間喔。

 

感謝大家耐心閱讀,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更多朋友和我一樣愛上神戸ルミナリエ!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