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Petitjean by Mark Segal for Bvlgari Man in Black Fragrance Campaign  

 

啊啊,身襲Bvlgari Man in Black真是教人心蕩神馳的極樂呀~

 

前陣子注意到這支由法國大鬍子男模Patrick Petitjean(之前在時尚男模大閱兵系列文中介紹過的MAN貨)代言的男香廣告之後,我立即對這支男香產生了興趣;這次出國在機場免稅店一試聞,我更是當下就成了這支成熟深邃、溫暖持久而毫無侵略性的淡香精的俘虜。因此,試香之後,我可以說是不假思索地立馬手刀衝去櫃檯結帳(笑)。

 

 

DSC_0736  

 

這支男香不論就形象廣告或瓶身設計似乎都透露著某種霸氣外露、睪固酮過剩的強勢,但它的氣味絕對不屬於跋扈囂張的發情雄獅、野心勃勃的浮躁青年,或者逞兇鬥狠的幼稚屁孩。對我而言,這款香氛讓我聯想到的是低調內斂、沉著穩重的優雅王者,而這就是為什麼當我一邊聞著自己身上的Bvlgari Man in Black一邊淡定打著這篇文章時,我的腦內充滿了自己樂不可支地灑花跳舞轉圈圈甚至滿地打滾耍花癡的畫面(羞)

 

 

DSC_0738  

 

稍早我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這瓶新入手的新男香時,似乎有人認為女生擦男香有什麼地方怪怪的,甚至還有人說我其實是個男人來著(=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那樣的想法究竟由何而來,畢竟女生擦男香並不會生鬍鬚長喉結、男生擦女香也不會長胸部變姊妹。就我所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立法禁止國民使用異性香水,而我本人從成年以來就不斷依照心情、穿搭與氣候的改變而交替使用女香男香和中性香水,至今也沒有變成忽男忽女的早乙女らんま呀。香水就像穿給嗅覺神經欣賞的衣服,只要別濃烈到造成空氣汙染、侵犯他人鼻腔黏膜,愛用什麼香就用什麼香,不是嗎? 

 

誠心希望有朝一日能與身襲這支男香的紳士擦身而過。我想,那肯定會是非常美好(哪怕短暫)的一場香氛邂逅吧! :)

 

以下提供Bvlgari Man in Black EDP的基本資訊:

 

前調:東方香料、琥珀萊姆酒

中調:晚香玉、鳶尾草根、皮革

後調:安息香、薰草豆、零陵香木

持久度:約8~12小時,視噴灑方式與部位而定

使用時機:由於這支香水的調性溫暖、沉穩、沒有侵略性,因此適用於秋冬兩季各種正式或非正式場合。

 

 

DSC_0746  

 

 

我很少台灣的香水討論區,因此不知國人對這支男香的評價,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支新男香在Fragrantica拿下了 4.1 / 5 的高分,而Youtube上更是一片佳評如潮,因此它肯定是我可以抬頭挺胸推薦的一支好香水。

 

 

DSC_0741

 

 

噢對了,很少看台灣香水討論區並非基於什麼自以為是的古怪偏見,純粹只因為我很龜毛,受不了香水名稱的精美中譯。當然,在台灣香水討論區裡使用中譯名稱來稱呼香水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情,只是不論我怎麼努力,似乎還是無法習慣用中譯名稱來稱呼香水。舉例而言,Bvlgari Man in Black就Bvlgari Man in Black,直接叫它的本名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畫蛇添足地把這瓶香水翻成什麼「當代真我」呢?Man in Black和「當代真我」這四個字有任何邏輯、脈絡、情感、意義上的關連嗎?恕我天資駑鈍,實在不看不出個所以然啊orz......

 

哎,也罷,愛用什麼語言稱呼香水是個人自由,在這點芝麻蒜皮的小事上糾結沒有任何意義。因此,就容我奉上Patrick Petitjean的代言廣告來為這篇文章畫下句點吧~

 

 

 

 

 

Photo credit: Patrick Petitjean by Mark Segal for Bvlgari Man in Black Fragrance Campaign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