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07  

 

近年來已由內行人伴手禮躍身為家喻戶曉伴手禮的京都北山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チュ)經典銘菓「茶の菓」是我每回去京都一定會買的洋菓子。過去每次買回家後都只顧著吃,這次總算克制住狼吞虎嚥(羞)的衝動,可以好好拍照、寫文介紹了。因此,就容我分享一下我的心頭好吧~

 

   

DSC_6235 DSC_6244  

 

如同知名北海道銘菓白いの恋人,京都限定的茶の菓也屬於 langue de chat(直譯為貓舌頭、台譯為儂格酥,法文發音近「隆格德夏」)的一種。我從小就非常喜愛 langue de chat這種歐式小餅乾,每次收到西式喜餅,我最最期待的就是在一整盒五花八門的餅乾中找到 langue de chat。因此,自從初次得知京都有這種以宇治抹茶取代傳統香草口味的 langue de chat 之後,我就成了每去京都必買茶の菓的北山Malebranche忠實客戶。

 

DSC_0703  



茶の菓的抹茶茶葉來自宇治白川五代經營的小島茶園、經茶鑑定士森田治秀品香認可,最後由菓匠江崎靖彥嚴選香濃白巧克力夾心製成茶の菓。


由於北山Malebranche將茶の菓的賞味期限訂得很短,因此我從來不擔心自己買到的餅乾是堆在倉庫裡不知積了多少灰塵才拿出來賣的屯貨。時至今日,我買這種餅乾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但每次在家吃這種餅乾,我仍會砌上一壺下午茶,然後邊吃邊覺得自己好幸福、幸福到好想翹起假掰的小指~

 

DSC_0700  

 

如果您也喜歡甜食,下回去京都請不要錯過全日本只有京都買得到的北山Malebranche茶の菓唷~

 

DSC_0713 DSC_0711  

 

 

 


P.S. 我沒收廠商半毛錢,應該不算工商服務吧?(翹小指笑)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