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444.jpg  

Title: In a Silent Way (沉靜地)
Photographer: Tim Walker
Model: Codie Young
Magazine: Vogue Italia Casa Supplement October 2014

 

我想要說:

 

這組時尚大片的靈感來源是即將在英國劍橋大學菲茨威廉博物館展出的「沉靜的伴侶:藝術家與人體模型從實用到戀物的難解之緣」特展。光是展覽名稱就很有趣了對吧?對展覽內容感興趣的朋友趕緊去自行咕狗唷!

 

說來害臊,身為一個無可救藥的人形/玩偶/娃娃/人體模型迷,光是聽說這組時尚大片中會出現人體模型,我便已血脈賁張、瞳孔放大,再加上這組作品由歐美時尚工業界首席奇幻攝影大師Tim Walker掌鏡、請來我最愛的女模小蔻蒂......可想而知,實際看到作品的那一瞬間,我立即就被萌到爆漿了(羞)。對我而言,這組超現實作品實在太美了,不論掌鏡、選模、妝容、道具、場景、氛圍、概念或意象都無懈可擊,就算說它已經脫離商攝性質的時尚大片、進入藝術的領域,應該也不為過吧。偉哉Tim Walker、小蔻蒂好棒棒!


噢對了,容我離個題,在本作中出現的人體模型屬於一百多年前的英國畫師Alan Beeton所有,是本次「沉靜的伴侶」中的重點展覽品。說來湊巧,這個人體模型(的頭部)也正是我前陣子畫部落格2222222人氣賀圖時的靈感來源呢。我萬萬沒想到幾個月後它竟成了劍橋大學博物館的最新展覽品,甚至登上了Vogue Italia的時尚大片,真令人喜出望外呀。如要搬出穿鑿附會之說,那麼我和這個人體模型的難解之緣或許也結得不淺呢~(只是不好意思,我不信這些XD)

 

注意:我不是靈媒,無法預知您是否會對本組作品中的人體模型產生非理性的恐懼,故特此親切提醒您,如果您害怕人形/玩偶/娃娃/人體模型,並對一切可能讓人發毛的東西過敏,請務必慎入,感激不盡唷啾咪~!

 

 

mega436.jpg mega437.jpg mega438.jpg mega439.jpg mega440.jpg mega441.jpg mega443.jpg mega444.jpg mega445.jpg mega447.jpg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