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3 下午 01-40-08  
 

 

怎麼可能冷靜淡定不激動呢。我可是先躲在棉被裡尖叫整整一分鐘、在棉被外手舞足蹈了整整十分鐘後才能稍微冷靜下來打字的呀!因為,穿著Prada的惡魔、主辦時尚界奧斯卡的時尚女帝Anna Wintour剛剛已經正式表態要讓John Galliano的作品重生了!!!!!

 

(個人非常受不了濫用驚嘆號的行文風格,因此僅以五個驚嘆號來表達我絕對的驚喜。如果我是那種動輒濫用驚嘆號的人,不打出十萬個驚嘆號之前我是不會罷手的)

 

時尚粉絲們應該都曉得,時尚界奧斯卡Met Gala每年都有一個主題時裝靜態展,而當天所有賓客的dress code和晚會內容自然也都圍繞著那個主題。就在不久前,Anna Wintour正式公佈了明年的展出主題(也就是賓客dress code):

 

"Chinese Whispers: Tales of the East in Art, Film, and Fashion"
(中國低語:藝術、電影與時尚中的東方故事)

 

這個主題並不教人意外,畢竟中國富人早已成為歐美時尚工業界亟欲取悅的重要客戶群。在商言商,顧客是誰,就要對準誰的口味。

 

令人意外的是,Anna在VOGUE上公布明年主題時,使用的圖片正是2011年因歧視猶太人言論而被歐陸時尚界徹底「絕交」的英國設計師John Galliano的中國風作品。更有甚者,即將在明年「中國低語」靜態展中展示的大部分的服裝,主要都會取自於John Galliano擔任Dior創意總監之時所設計的2003春夏高訂系列。順道一提,該系列的設計靈感來源是中國京劇大師梅蘭芳,因此,明年的Met Gala不只將充滿中國風,晚會中更將響起悠揚的傳統戲曲。

 

嗯,雖然我是個很不用功的糟糕學生,談什麼後殖民啊東方主義的應該會笑掉眾人大牙,但明年的時尚奧斯卡究竟會如何呈獻西方人眼中(失真扭曲)的東方幻想,應該也會是眾星雲集、衣香鬢影之餘的一大看點吧。

 

總之,對我而言,這個好消息應該是近幾年來最最令我振奮的時尚新聞了。John Galliano的是非功過,就留給歷史去下定論吧。我只想說:歡迎回家,我畢生最景仰的鬼才設計師!

 

 

延伸閱讀:

一個小小Galliano迷的心碎回憶錄

美學的精準度:從Christian Dior HC PE11淺談巴黎高級訂製女裝

Anna Wintour giving John Galliano's career a second life

Chinese Whispers: Tales of the East in Art, Film, and Fashion
May 7–August 16, 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