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LyleScott_FairIsle_01_905

 

出道兩年便已攀上全球男模排行榜第35名的Benjamin Jarvis被粉絲們尊為男模界的冰霜王子,而他冷峻疏離的眼神、精緻深邃的五官、淨透如雪的肌膚和獨特顯眼的白金髮更令整個時尚工業界為之瘋狂。

 

自兩年前初次踏上伸展台那天起,Benjamin的美貌接連在倫敦、米蘭、巴黎和紐約引起旋風,使他迅速成為圈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存在。雖然這娃兒今年不過十九歲、相關採訪或報導仍然很少,也尚未觸發我的腦殘粉開關,但他的曝光率、高人氣和超高詢問度實在教人hold不住,所以就請讓我翻譯手邊少少的資料,為大家簡單介紹這位假以時日必定稱霸時尚工業界的美人兒吧!

 

 

 

IP-GIF-1.gif  
  

姓名:Benjamin Jarvis(班哲明.賈維斯)

國籍:英國

生日:1995/02/13

身高:188cm

胸圍:87cm

腰圍:71cm

臀圍:93cm

鞋碼:44cm

髮色:白金/原髮色為深棕色

瞳色:加勒比海藍

代言過的品牌:DKNY、Balenciaga、Topman、Uniqlo、Phillip Lim、Opening Ceremony、Linda Farrow等

 

IP1.jpg

 

 

英國向來多陰雨、少陽光,因此很少有機會曬太陽的英國人膚色往往偏白,而膚白如雪的Benjamin正好就是這種地域特性的最佳寫照。瞧瞧他白到幾乎和白金髮融為一體的膚色,是不是更加深了他那冷若冰霜的氣質和冰肌玉骨的美感呢?以下還有更多秀場後台照,點小圖皆可放大。

 

 

IP2.jpg IP3.jpg  
  

 

僅管他是粉絲心目中的男神、王子,但我個人卻慣稱他為白毛英牛──粉絲們請別激動,我完全沒有貶低或侮辱他的意思。為什麼是白毛英牛?原因無他,正是去年初這張華麗麗的Matthew Miller Fall/Winter 2014秀場照。對於這娃兒,我本來只有「哦,挺標緻的小美人」這種程度的感想,但多虧他這張首次以鼻穿銀環、耳戴標籤的打扮亮相的玉照,我終於正式將他放入了我的男模關注清單。

 

 

BMJN.jpg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男人在耳朵以外的地方穿環,是一種離經叛道、標新立異的叛逆象徵。但對我而言,穿環僅僅是一種個人美學的展現,大可不必大驚小怪;尤其當美人兒穿環,只要別「進化」到瘋狂擴洞的境界(警告:前為恐怖連結),性感度立即上升好幾百倍!因此,我認為在他那少女漫畫男主角般的高鼻子上穿環,不僅提升了辨識度,更讓他變得特別性感,實在是個明智的抉擇!(說來害臊,欣賞穿環美男是我從小到大都不願妥協的個人惡趣味,就連我自己畫的男生也幾乎各個都穿環XD)

 

上面那張秀場照是不是霸氣十足、帥度破表呢?如果看不夠的話,這裡還有更多秀場照(只是有些設計師不讓他戴著鼻環走秀就是了XD):

 

 

R01.jpg R02.jpg

R03.jpg R04.jpg

R05.jpg R06.jpg

R07.jpg R08.jpg

R09.jpg R10.jpg  

 

 

 

接著奉上秀場gif和近照,讓大家更能仔細端詳這個冰山美人精緻的小臉蛋:

 

IP-GIF-2.gif   

 

 

R-D-1.jpg R-D-2.jpg  

 

 

說到抉擇,他另一個更加明智的抉擇,當然就是把頭髮漂白成白金色了。

 

從前陣子有人特地來我的臉書專頁討論他的原始髮色來看,我猜或許有不少粉絲以為他的白金髮是天生的吧。只不過,我從來不這麼認為。畢竟,只要稍為觀察一下他的體毛(眉毛睫毛手毛腳毛等),就能輕易判斷他絕對不是天生白金色髮的娃兒。當然,這倒也不是說漂出來的白金色髮有什麼不好。相反的,我一直認為將頭髮漂白是他準備進入時尚工業界時所作出的最明智抉擇,因為一頭無暇的白金髮更能完美烘托他那張冷若冰霜而細緻俊美的臉龐。

 

如果他維持原本的髮色,能不能像現在這麼紅,可能就比較難說了。只是他一染再染、不斷漂白頭髮,難免教人擔心他的頭皮健康,希望他用的都是最好的染劑、請的都是最優秀的造型師!

 

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就讓下面這些他自行PO上網的早期生活照來「有圖有真相」吧。

 

 

OH.jpg  

(就說把頭髮漂白是明智的抉擇,說得沒錯吧!)

 

 

 

好了,品頭論足一番後,就讓我來彙整、翻譯一下目前為數不多的訪問資料吧:

 

Q:你是怎麼被發掘的?

A:當時我正和一位朋友在柯芬園泡酒吧,突然間就有一位女士主動靠過來說:「你對模特兒這行感興趣嗎?明天要不要來一趟經紀公司?」我當時也沒想太多,就抱著「有何不可?」的心態去試試看了。到了經紀公司之後,他們什麼也沒教我,只叫我眼睛直視房間盡頭往前走。沒想到走完後他們竟說我好棒棒,然後我就成了男模了。

 

 

Q:被發掘成為男模對你而言是個意外嗎?還是你本來就想走這行?

A:一開始我只感到困惑,並沒想太多,當然更不可能預料自己可以環遊世界、走訪巴黎、紐約、上海和東京!我從來沒想過要當男模,所以被發掘時當然很驚訝囉。

 

 

Q:你比較喜歡走秀還是平面拍攝的工作?

A:我大~愛走秀!因為走秀步調很快,不拖泥帶水。直到現在,我在每場秀開始前還是會緊張,但我也漸漸開始擁抱這種步調的工作模式了。

 

Q:有沒有什麼難忘的回憶可以分享給大家呢?

A:難忘的回憶啊......大概是第一次去時尚首都巴黎吧。我一直以為去巴黎工作應該會是地獄級的忙、巴黎的男模一定都很高傲自大,但我去了才知道,他們人都超好的。

 

Q:對你而言,當男模最大的好處是?

A:可以四處旅行、認識來自各種背景的朋友,這點真的非常有趣。噢對了,當了男模之後,我也變得比較有自信了。

 

Q:還記得你的處男秀嗎?當時你的心情如何?

A:記得!我覺得超恐怖的!開場前我慌到不行,還好有別的男模來安撫我的情緒。記得我當時還不斷對他跳針:「要是我搞砸了怎麼辦要是我搞砸了怎麼辦要是我搞砸了怎麼辦?」......不過最恐怖的是我第一次走到伸展台盡頭時,耳邊傳來無數相機啪擦啪擦的快門聲......

 

Q:你在成為男模前有其他的工作經驗嗎?

A:有。我本來是一個大學生,假日時都在Upminster一間名叫Platform 7的酒吧工作。(譯按:目前我所能取得資料顯示他只是在那邊工作,倒未必如非坊間資料說的在當bartender/酒保;畢竟,他被發掘時只有17歲,還未達英國法律明訂的酒保最低年齡限制呢XD)。我很喜歡那個環境,現在偶爾也還在那邊工作。希望我未來能繼續保住那份工作,因為除了當男模之外,我也想留住我人生中比較平凡樸實的那一部份。

 

Q:你念的是什麼科系?

A:建築。不是工程或施工那一類的建築,而是建築管理、建築專業分類、建築調查等等的。

 

Q:聽說你也對秀場設計很感興趣,所以說是當模特兒啟發了你的這項興趣嗎?

A:嗯,自從當了模特兒之後,我就對秀場設計產生了興趣。我是個很愛創作的人,因此我一開始才會想念建築系,因為我以為建築設計可以讓人盡情馳騁創意。只不過我念了這個科系才發覺建築的限制遠比我想像得多。哈哈。

 

Q:你最喜歡的品牌是?

A:大概是Rick Owens吧。不過我也蠻喜歡Topman的,因為他們有一些比較基本款的衣服。我算是那種有點怪怪的人,並不會精明地去按品牌特性去作搭配、穿著風格也很隨性,常常是A牌上衣加B牌褲子再加上C牌的鞋。

 

Q:描述一下你在時裝週的工作狀況?

A:常常是剛走完一場秀、一打開email就接到的通知,要我在一小時內趕到另一個地方去參加另一場秀的試鏡。試鏡基本上就像一場採訪會,各品牌的試鏡經理可能會要你走台步、照些拍立得照片以供未來的平面攝影做參考。試鏡經理會決定你是否獲選為該品牌的走秀男模。

 

Q:成為模特兒之後,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A:我的朋友們都很支持我走這一行。雖然和他們見面的機會變少了,我仍一直很掛念我的朋友與家人。我老媽常常碎念:「別在時裝週把自己忙壞啦!」、「別參加太多秀後趴踢啊!」等等的,不過我的家人也和朋友一樣以我為榮、替我感到高興。成為男模之前,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四處旅行,現在我不只四處旅行,還有人付錢讓我這麼做呢。所以說,當模特兒真的是一份沒得抱怨的超棒工作──只是我偶爾還是會抱怨啦XD

 

 

* * * *

 

看完上頭的採訪彙整翻譯後,大家應該都發現Benjamin其實一點也不「冷若冰霜」了吧。事實上,他就像絕大部分的大學生、同齡男模娃兒一般,是個活潑好動好相處、可愛大方愛搞怪的鄰家男孩。比起當個睥睨一切的冰霜王子,他應該更想當個恣意青春、盡情YOLO的年輕人吧。以下分享他歡樂無比的個人生活照~

 

IG1.jpg IG2.jpg IG3.jpg IG4.jpg 

 

這娃兒真是可愛到不行,不是嗎?他目前只有19歲,但天生麗質的他確實是塊當男模的料。希望他未來也能繼續在時尚工業界發光發熱、讓全球男女粉絲有吃不完的眼睛糖果(噢對了,作出「他是我老公」宣言的迷弟並不比迷妹少唷~)、朝著全球十大男模邁進!(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也私心希望他能在多年以後慢慢走向性感熟男的路線XD)

 

 

大家一起祝他好運囉~

 

WML  

 

 

 

最後分享幾張我比較喜歡的平面攝影作品,更多作品請直接瀏覽他的相簿


EDI_01.jpg EDI_02.jpg 

EDI_15.jpg  

EDI_30.jpg 

EDI_23.jpg EDI_31.jpg 

 

 

 

 

打完收工,希望大家喜歡。以上。

 

H-D-GIF.gif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mainly Tumblr and thefashionspot.com).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