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昨天作了個奇妙的夢。夢的場景是矗立於荒郊野外的古老大宅,我困在其中,被一個手持冰錐、精神狀況不太穩定的男子笑著追殺。

 

我當時與其說是急著逃命,毋寧說是憤怒,因為大宅裡的所有房間不只沒有門,裡頭竟然連一種可以權充武器的物品也沒有。當盾牌的椅子?沒有。拿來砸人的擺飾?沒有。鍋碗瓢盆刀叉筷子?瓦石棍枝傘筆包鞋?什麼都沒有!太過分了,這下子對手就imba(電玩用語,意為強到犯規、破壞遊戲平衡)了啊!

 

 

大宅雖大,所有的房間卻早已被徹底清空,裡頭只留有重到搬不起來的king size髒床墊......和床墊上那一大坨看似古早味零食的紅色鱈魚片......

 

啊啊啊啊可惡!雖然八成是死定了,還是只能用紅色鱈魚片了啊!

 

於是,我就像遊戲中那些明明會被秒殺仍抱著必死覺悟衝向玩家的雜魚般抄起紅色鱈魚片、轉過身來和冰錐男子正面對峙。

 

沒想到,我一亮出手中的紅色鱈魚片,對方竟然「咿咿咿咿咿咿咿!」地尖叫著失了禁,接著一路甩著尿漬奪門而出......

 

這......這是演哪齣?

 

算了,我沒有義務、也沒有那種專業知識去判定對方究竟在想什麼。

 

對方走掉之後,場景立即回到了日常生活──我所身處的「世界」中。

 

於是,我在夢裡繼續過著普通的生活。

 

只是,漸漸地,我發現生活中常用的各種帳號密碼都被盜用,彷彿我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都遭到了監視。後來,我甚至發現每次出門都有人鬼鬼祟祟地在跟蹤。當我和跟蹤者對上正眼時,場景又瞬移到了荒野中的大宅裡。

 

原來,冰錐男這次找來了另外兩個志同道合的朋友,要跟我做個了斷。

 

在這三個酒鬼薔薇聖斗的崇拜者所共享的「世界」裡,我是條早就該在上一關被秒殺的雜魚。區區雜魚竟敢以下犯上、活過自己該死掉的那個關卡,進而破壞、侮辱與阻擾他們淨化這個腐敗世界的神聖任務,是可人孰不可忍。因此,他們結合為三位一體,誓言把我送進地獄。

 

接著,他們發出猥瑣的笑鬧聲,再次不由分說地逼我玩他們世界裡的大逃殺遊戲。

 

只是這次,大宅裡不只沒有紅色鱈魚片,連使盡吃奶的力說不定可以立起來擋門的床墊也被清空了。

 

正當我躲到沒地方躲、只能聽著他們逐漸逼近的笑鬧聲乾著急時,隔壁房間突然傳來了事不關己的悠揚鋼琴聲。

 

我小心翼翼地移動到連接這個房間與隔壁房間的門口。因為門板皆已被拆除,我便躲在牆後、透過門洞向隔壁望去。

 

隔壁房內有個西裝筆挺、神色內斂、優雅地彈著鋼琴的男人,而鋼琴上橫躺著另一個人,就和上面照片中的構圖一模一樣。唯一的不同處是,鋼琴上躺著的不是生理女,而是神色憂傷的扮裝皇后。

 

琴聲不綴,兩個人彼此凝視,但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對話與動作。


身為旁觀者的我認為他們之間一定有著什麼剪不斷理還亂的過去,好想再更靠近點觀察。但是,隔壁的世界是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另一個世界,邊緣圍著不容任何人染指的無形結界。

 

可想而知,我對隔壁的兩人而言肯定是一種「侵入性異物」,所以我沒有繼續靠近,只是縮在隔壁世界與大逃殺世界之間的夾縫中小心翼翼地輕聲呼吸。

 

我不知道那兩個世界是否發現了我的存在,但現在逃跑會發出腳步聲,所以我一動也不動、繃緊神經聆聽著逐漸逼近的笑鬧聲一點一滴玷汙著美麗的鋼琴聲。

 

最後,那兩個「世界」不可避免地相撞了。


三位志同道合的大逃殺玩家闖進了隔壁的世界、打破了的結界。

 

面對著三個囂張揮舞著兇器的男人,扮裝皇后閉上雙眼別過了頭,而西裝男子則冷靜地站起來整整袖口、扣上西裝扣子,然後......把那三個人吃掉了。

 

對,像漢尼拔般,把那三個因為無禮所以醜惡的侵入性異物給吃了。

 

擦乾嘴角後,西裝男子回頭看了一眼扮裝皇后,露出了生離死別的不捨表情。扮裝皇后向前伸出手,彷彿要挽回什麼,但就在須臾剎那間,西裝男子宛如被泡進液態氮後隨即又被砸毀的冰凍玫瑰般劈哩啪地粉碎,崩解為一地碎片。

 

雖然眼前這一齣也和上一齣的紅色鱈魚片一樣毫無邏輯而不知所云,但不知為何,宛如擋風玻璃上彼此融合的水滴般,隔壁那個崩壞了一半的世界融入了我的世界。

 

於是我下意識衝向前、扶起了瀕臨崩潰的扮裝皇后,兩個人在瞬間不知打哪冒出來的眾目睽睽中逃離現場,並躲進了大學時代住過的女生宿舍中的無障礙廁所。



就在扮裝皇后歇斯底里地哭訴著:「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聽不清楚他講什麼).....」時,我被我家Mia貓的嬌嗔和貓掌拍拍給喚醒了。

 

以上。

 

 

 

 

P.S.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關鍵字:

 

北捷案、《邪魅の雫》、《雙面人魔》、Laganja Estranja、Gabriella & Nicolas by Pierre Dal Corso for Collezioni Russia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