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_Gamer_Wallpaper_by_HardcoreGRLgamerz  

 

這是一篇原標題為"15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Say to a Girl Gamer"的BuzzFeed文章。由於作者寫得太中肯,不翻譯對不起自己的良知(與性別),所以便在此全文中譯,謹獻給:

 

1. 我第一次去電腦街買零組件自組全新PC時,一看到我的菜單馬上嫌惡地酸:「妳一個女生用那麼好的顯卡幹嘛?」的店員。


2.擺出老鳥姿態對我講了一堆電玩經,結果同一個遊戲我比他晚玩早破他還在卡關,卡到最後直接放棄然後辯稱那只是遊戲商設陷阱要你去浪費時間的男玩家。以及

 

3. 一聽到我在玩某某遊戲時馬上開始誇口該遊戲多難多難但他還是破關了(我OS:阿不就好棒棒= =......只是我早就玩出完美存檔了也沒像你這樣炫耀)的另一個男玩家。

 

噢對了,我不強也不資深,事實上或許根本稱不上「玩家」,畢竟出社會之後就很少有時間好好玩遊戲了。我翻譯這篇來自國外的文章,並不是要對男玩家嗆聲、滅人男子氣概,只是,正如同原文開宗明義所說的:

 

 

簡言之,請不要當個討厭鬼。感激不盡。

 

 

 

 

 

1. 「女生打電動很酷捏!可是沒圖沒真相,妳正嗎?」

 

 

01

 

 

姐並不是為了讓你欣賞才來打電動的好嗎?

 

 

 

 

 

 

 

 

 

 

2. 「就一個女生來講......妳打得還不錯啦。」

 

 

02

 

 

如果這不算明褒暗貶,什麼才算明褒暗貶?

 

 

 

 

 

 

 

 

 

 

3. 「哎唷我之前都是故意放水讓妳贏的啦。」

 

 

03

 

 

好啦都你說了算,只是你一知道我是女生後馬上態度丕變,真的讓人很不爽。

 

 

 

 

 

 

 

 

 

 

4. 「是喔?妳有在玩電玩喔?例如哪些?」

 

 

04

 

 

這啥態度啊?姐並沒有為了讓你刮目相看而故意撒謊的必要好嗎?

 

 

 

 

 

 

 

 

 

 

5. 「是妳男友把妳帶進電玩世界的對吧?」

 

 

05

 

 

我不敢保證天底下所有女生都是自動開始玩電玩的,但我可以保證,我們女生做事絕不只是因為男友要我們去做。

 

 

 

 

 

 

 

 

 

 

6. 「如果妳真的有在玩電玩的話,告訴我某某遊戲的XX刁鑽不知名關卡中的OO刁鑽不知名小細節是什麼啊!講不出來?妳根本就是假玩家吧!」

 

 

06

 

 

你是有沒有那麼無聊?夠了哦你。

 

 

 

 

 

 

 

 

 

 

7. 如果妳不想要別人針對妳的話,就不要用那麼女性化的ID或暱稱啊!

 

 

07

 

 

女生取女性化名稱有什麼錯嗎?另外,男生玩女角或女生玩男角的你又怎麼說?

 

 

 

 

 

 

 

 

 

 

8. 「你不喜歡女角造型/裝備的話不會去玩男角喔!」

 

 

08

 

 

女生喜歡RPG不是罪。並不是說女角不能穿比基尼鎧甲,我只是希望女角除了比基尼鎧甲之外還有其他選擇。

 

 

 

 

 

 

 

 

 

 

9. 「女生不乖乖去待廚房/化裝打扮/逛街瞎拼,學男人打什麼電動?」

 

 

09

 

 

或許你覺得這種性別歧視的老套很好玩,但你根本就是一隻無聊當有趣的沙豬。

 

 

 

 

 

 

 

 

 

 

10. 「妳一定很胖/醜/恐龍/(自行填入其他貶義詞)。」

 

 

10

 

 

為什麼女生玩遊戲就自動證明了她一定很肥很醜?請不要因為自己缺乏安全感就開始無差別攻擊,感激不盡。

 

 

 

 

 

 

 

 

 

 

11. 「需要協助嗎?要不要我幫妳升角色?我金幣分妳一半!喔喔喔喔嫁給我吧!」

 

 

11

 

 

這看似沒啥好抱怨的,但事實上就是瞧不起人啊。我需要幫忙時自己會開口,請別因為我是女生就給我差別待遇!

 

 

 

 

 

 

 

 

 

 

12. 「妳願意成為我的(某某女角)嗎?」

 

 

12

 

 

嗯......不了謝謝別連絡。事實上,你這樣說話有點像癡漢......

 

 

 

 

 

 

 

 

 

 

13. 「妳怎麼打贏的?」

 

 

13

 

 

姐強啊,不行嗎?

 

 

 

 

 

 

 

 

 

 

14. 「可以加妳好友嗎?好嗎好嗎?」

 

 

14

 

 

如果你加我只是因為我是女生,那麼門都沒有。

 

 

 

 

 

 

 

 

 

 

 

 

 

 

最後一則有點18禁,特此告知。未成年者煩請自主規範,不要繼續閱讀。

 

 

 

 

 

 

 

 

 

 

15. 「聽說妳是史詩級坐騎?妳身上這件裙子很美嘛,掉落率幾趴?如果我是任天堂卡帶,妳願意幫我吹一下嗎?」

 

15

 

拿電玩用語來開鹹濕搭訕不僅不風趣,還很噁心......基本上,我們女生聽完都在恥笑你。以上。

 

 

 

 

 

 

 

 

P.S. 翻譯本文並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意圖。溫良恭儉讓的男性玩家們大可一笑置之,不必對號入座。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