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55.jpg  
 
 

 

首先,還是得先向揮汗遊行的大家說聲辛苦了。



DSC_7597.jpg 

 

近年來,常常在打開臉書的時看到「XX國將同志婚姻合法化了」、「美國OO州歡慶婚姻平權」之類的外國新聞;最近看RuPaul's Drag Race時,也從參賽者的言談中感覺到同志婚姻在許多國家中似乎都已非常普遍,不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議題了。雖然前陣子俄羅斯的恐同法案引發了宣然大波,令人振奮的是全球輿論都一致譴責,甚至連Google都在索契冬奧舉辦期間將版標默默換成六色彩虹標誌,表達對於LGBT運動員的支持。

 

 

DSC_7726.jpg  

 

在替全球婚姻平權的進展感到開心的同時,卻也不禁想起在咱們台灣一再被承諾卻一再被拖延的婚姻平權法案。別說法案了,就連去年副市長在高雄同志大遊行中承諾的無性別廁所,至今還是沒有著落。

 

 

DSC_7624.jpg  

 

因此,來自全台各地的LGBT團體再次走上了街頭──不只是為了交換手機號碼、展示青春肉體、享受沐浴在陽光中的驕傲,更是為了爭取生而為人最基本的、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DSC_7521.jpg

 


猶記一位參加了好幾次高雄同志大遊行的媽媽在台上說,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替兒子辦一場同志婚禮。而拍過上百場異性戀婚禮的我,最希望的也是有朝一日能用自己的相機紀錄第一場、第二場、第三場乃至第N場的同志婚禮,直至參與和拍攝同志婚禮從遙不可及的心願,變成再普通不過的家常便飯。

 


DSC_8461

  

 

當然,我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DSC_7940.jpg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在這次遊行中看到了這塊標語:

 

 

DSC_7782.jpg  

 

"I'm not telling you it's gonna be easy; I am telling you it's gonna be worth it."

(我不是要告訴你這條路很好走,而是要告訴你會走得很值得。)

 

 

 

DSC_7634.jpg  

 

最後,不論您是舉著標語喊著口號、秀出苦練多時的精壯肌肉、洋溢百萬燭光的微笑,還是演繹著性感華麗的女王風範,都要在此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明年也異同走上街頭吧!

 

 

DSC_7922.jpg  

 

 

 

 

 

 

 

 

P.S.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完整相簿設有密碼,請直接戳入部落格文章最後一張圖(就是下面那張華麗麗的表演照啦)進入相簿。密碼請自行前往PTT或臉書相關版面搜尋文章。

 

如影中人、影中團體或親友團欲索取照片或刪圖,請在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並告知您的email及欲索取之照片編號(編號格式為DSC_****.JPG)。請勿直接在相簿或個別相片下方留言,以免漏看您的訊息而耽誤聯繫。感激不盡。

 

 

DSC_8402

 

 

  

 

P.P.S. 雖然老王賣瓜實在教人羞恥,但最後還是容我拋棄節操貼出我的臉書專頁吧,歡迎大家常來玩耍哈拉看名模唷~(掩面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