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修圖修到一半,突然想起昨晚(嚴格說來是今天凌晨)的三個夢,姑且記下來好了。

 

夢一:

 

我夢見自己被印度教女神Kali附身(Kali被佛教徒納入佛教體系後譯為時母,也就是雪山神女的降魔化身),然後以類似尼泊爾的庫瑪莉女神(被印度女神Durga/難近母附身之人間活女神)的模式出現在世人眼前,受到信眾的頂禮膜拜。雖然我平時一有機會就再三強調我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不可知論者,但夢中的我似乎騎虎難下,只好十分困擾地順著眾人的意接受膜拜,還莫名其妙地被拱出來邀請釋迦牟尼佛下凡參加眾人擅自舉辦的顯靈大法會。

 

然後,佛陀還真的來了。(特別強調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那種圓圓的佛陀,而是照片中的犍陀羅式佛陀XD)

 

佛陀到場之後,一群德高望重的高僧和居士替我們設立了神壇、擺下了幾千幾萬桌的流水席,然後開始吵吵鬧鬧拉拉扯扯地討論究竟哪個神比較高等、哪個神是主神、哪個神應該坐上位、哪個神應該先受膜拜、哪個神要配哪種法器、哪個神要放哪種經文卡帶、哪個神的信徒應該怎樣穿著打扮、捐多少香油錢、放生多少飛禽走獸才能blah blah blah......

宗教領袖們討論得口沫橫飛,而各教團底下的基層青少年信徒則興奮地端出豐盛的辦桌佳餚,然後從辦桌的大魚大肉旁挟起點綴用的青菜放進佛陀的碗裡,要他趕緊享用不要餓著。

 

 

看著眼前這群熱鬧滾滾/嘈雜喧囂的凡人,佛陀微笑著說:「不好意思,暫時失陪一下。」然後就消失了。

 

而我,則因自己以活女神之姿請佛陀下凡來看這些毫無意義的虛榮猴戲而羞愧不已,心想:「如果佛陀會在乎人間這一切雞毛蒜皮的瑣事,他不就白涅槃了嗎?」......

 

最後,我搖搖頭,使盡全力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眉心(活女神搖頭捏眉心的模樣應該很滑稽吧),Kali女神也十分不屑地自動從我身上「退駕」。下一個夢緊接著開始。

 

夢二:

 

我和這一生從幼稚園到研究所的所有同學和師長共同坐在一個超大教室裡,準備收看第三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不可思議的是,飾演迷人的男主角、引爆全球無數女性觀眾的卵巢的Benedict Cumberbatch(《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危機解密》)也在現場。接著,超展開出現了。在螢幕亮起之前,突然不知從哪裡跳出了我生平最愛的女星瑪莉蓮夢露的3D投影。這個投影技術非常逼真,不只讓夢露活靈活現,宛如尚在人世,還巧妙剪接了她生前與觀眾互動的影像,並以AI方式即時演算,讓這個3D投影出來的夢露可以直接與所有人互動。

 

接著,夢露(的3D投影)開始載歌載舞,還SNG連線到全世界各個角落與所有觀眾熱情互動。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阿婆、總是超時工作因此總是結張屎臉的卡車司機、被負心漢一再始亂終棄的心碎癡情女,以及被需索無度的購物狂女友逼著一再爆肝的苦命上班族......大家都開啟了美國歌舞片的模式,開開心心地大聲合唱著夢露的歌,暫時忘卻了各自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擔。

 

此時,有人偷偷對沉醉在夢露影音中的我咬耳朵,說Benedict Cumberbatch看起來有點不爽,大概是因為那個不知打哪來的3D投影節目搶了本來應該屬於他的風采。

 

正當我準備回話:「不會吧,Cumberbatch應不至於如此器量狹小......」,夢露的3D投影突然地軋然而止。接著,口操甜膩裝熟的台語的政客和助理們瞬間傾巢而出,開始發傳單、送杯水、強迫握手。這些政治動物們一邊要大家感謝政客斥資億萬給選民帶來歌舞昇平的影音享受(哦,原來夢露投影是他們弄出來的),一邊靠向Benedict Cumberbatch,不僅強迫Cumberbatch和政客合照,還擅自拉起人家的手高喊凍蒜凍蒜。此時,我知道Cumberbatch真的不爽了。不只他不爽,我也高興不起來。對我而言,政客不只消費了夢露和Cumberbatch,更消費了我們所有人那鳳毛麟角而稍縱即逝的歡欣。

 

我又搖了搖頭,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夢三:

 

我夢見我穿著新買的漂亮靴子,噗滋一聲踩中了一坨新鮮熱燙的狗屎。更慘的是,我毫不知情地帶著黏在鞋底的狗屎一路踩遍了Louis Vuitton旗艦店(天曉得我為什麼會造訪這個我絲毫不感興趣的品牌旗艦店)。等我自己查覺有異時,整個旗艦店已經臭不可聞、店員顧客們個個鬼哭神號了。

 

最後,我搖著頭,捏著自己的眉心,醒了。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