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851014_no_dinosaurs_answer_6_xlarge  


請各位擁有基本英文閱讀能力的朋友看一下下面這個匿名的臉書官方管理員的大爆料部落格,

網站連結(英文):The Internet Offends Me. (整個網路都在冒犯我!



以下是中文懶人包:

 

1. 臉書確實有疏遠科學家和世俗主義者(宣導社會和政治不應受宗教影響的人)的傾向。原因?因為臉書不是慈善事業、也不是教育機構,根本不在乎這些人寫的內容是對是錯,只在乎有沒有收益。

 

 

2. 臉書唯一在乎的就是錢,而任何可能引發爭議的文章或圖片──姑且不論是使用者大驚小怪還是發文者本身有問題──只要引發了一定程度的檢舉,臉書都會撤掉。原因?那還用說嗎?爭議賺不了錢、歇斯底里地喊著「XX冒犯了我!OO冒犯了我!我要檢舉!我要發動全國抵制臉書!(目前中國和印度就這樣搞)」的使用者賺不了廣告曝光費。所以,不好意思,指出政教合一導致了歷史慘劇的世俗主義者和拿著真憑實據挑戰信仰的科學家們,帳號被停權也別太計較啦。臉書不是看你們不爽或認為你們不對,而是因為你們努力宣揚的真相不能幫臉書賺錢。

 

3. 由於動不動大喊「你冒犯了我所以我要檢舉你!」的自我中心檢舉者太多的緣故,該管理員曾被迫將一位將每筆善款收支和流向資料都公開分享的印度慈善工作者的臉書專頁停權,只因為該慈善工作者的宗教理念度冒犯了其他某些人的宗教理念。該網管自己也很痛苦、很掙扎,因為他知道那位慈善工作者是當今少見的、完全沒從善款中摳出一分一毫放進自己口袋的好人。

 

更有甚者,該網管曾經親眼看到一位嚇壞了不敢報警的七歲小妹妹檢舉一位變態叔叔PO出了叔叔逼她拍的色情照片。在那個檢舉訊息中,小妹妹很害怕的說她叔叔當天下午兩點還會再來,她不知該怎麼辦,拜託誰來救救她。她無法向完全不相信有這檔子事的周遭大人講,眼下唯一能幫助她的就是盡早看到檢舉訊息的臉書網管。很不幸的是,這位管理員看到小妹妹這篇「真正有意義」的檢舉文時,早已來不及了。

 

無法及時報警、幫忙小妹妹的原因?

 

「那張硬幣圖和我的信仰有所衝突,請撤掉那張圖!」、

「這條魚的形狀明明就長和男生的下面一模一樣!我身邊隨時有小孩耶,快把它刪除!」、

「我不允許那種言論出現在我的臉書上!請你刪掉!」、

「我不喜歡那張圖!請刪除那張圖!」、

「這個臉書專頁未經同意使用我的照片!」、

「那篇文章不是真的!上帝絕對不會允許那種事情發生的!」......

 

等到這位管理員依序看完上述大排長龍的檢舉、最後終於注意到小妹妹的訊息時,已經是當天下午五點之後的事情了。嗚呼哀哉。

 

 

4. 該名管理者的誠摯建議:

 

不喜歡你看到的臉書內容?GTFO! 

 

Get. The. F*ck. Out.
自.己.閃.遠.點。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伸張正義、改善社會、導正風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你大可循法律途徑去爭取自己的權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地去幫助社福團體、送愛心到偏遠災區。如果您沒有那種美國時間親力親為,您至少可以高抬貴鼠,把提出無意義檢舉的時間挪去點選網路上那些為弱勢、環保、平等議題發聲的跨國連署書。

 

自命正義魔人、很愛檢舉臉書上一切冒犯到你的內容?很抱歉,天底下沒那麼多人天天閒在電腦前邊喝拿鐵邊等著閱讀你發出的檢舉。這類檢舉絕大部分都是由臉書的自動運算系統在處理,只有某些特別激進的檢舉者或遭到大量檢舉的內容(如駭客攻擊、詐騙社團),才會出動到真人管理員來人工審查。所以,莫名其妙被檢舉的人也別喪志,臉書網管們絕對沒有針對你。碰到莫名其妙被系統停權或警告的狀況,網管們也只能攤手承認:抱歉,這爛系統就是這德性。

 

另外,不好意思,冒昧請教您是何方神聖?可以替臉書賺錢嗎?不行啊?那就對了嘛。你對他們而言一點油水也刮不到,因此臉書不會在乎你、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不會在你身上浪費時間,而管理員們更懶得聽你自艾自憐地哀號今天又有哪篇文章、哪張圖片冒犯到了您尊爵不凡的的敏感神經。

 

所以,行行好,不爽不要看!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神奇的東西叫做「言論自由」,曉得嗎?

 

網路世界本來就廣納百川,並不是所有你看不順眼的東西都是在針對你、冒犯你,懂嗎?

 

別再用那些自以為全宇宙都得按你個人喜惡來運作的無聊檢舉來浪費管理員的寶貴時間了。讓他們好好把時間用在真正對的地方──幫助莫名其妙被停權的使用者們復權吧。

 

 

真的,THEY DON'T GIVE A SHIT WHAT OFFENDED YOU.

 

 

噢,對了,以下也是該管理員舉出的真實仲裁案例:

 

a. 有人檢舉一張涉及家暴的搞笑meme冒犯到他,但是檢舉者根本不知道分享這張圖的原PO本人就是家暴生還者,而人家正是藉由這種笑看過去傷痕的方式來戰勝自己痛苦萬分的經歷。

 

b. 又有人檢舉一張鬥雞眼男孩的圖冒犯到他,但是那位正義的檢舉者根本不知道原PO就是鬥雞眼男孩本人。當檢舉者自以為是在阻止別人嘲笑鬥雞眼時,殊不知那個男孩PO圖的動機就是他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想,他只想正視自己、好好過生活。

 

c. 還有人檢舉一張疑似是乳頭切片的圖冒犯到他,但是檢舉者根本不知道那只是人造奶頭。PO圖者本人歷經了雙邊乳房的切除手術,正準備進行人工乳房重建手術。PO出那張人造乳頭切片圖並不是出於什麼淫虐變態的惡趣味,只是想向親友證明自己已經戰勝病魔、找回自信。

 

 

5. 最後的一點無用豆知識:該名管理員每小時要處理25萬份的臉書檢舉,於是對某些特別愛檢舉的帳號發展出了一種特殊的註記方式:S1。

 

 

S1的意義?


Stupid One(笨蛋)

 

 

S1適用者?


不相信恐龍存在、認為那是撒旦埋在土裡欺騙眾人的詭計的傢伙。

(如果您對歐美宗教議題的敏感度不高、不清楚為什麼有人認為撒旦吃飽撐著特地跑去埋恐龍化石來欺騙眾人,請參見拙文《宗教的荒謬》:人才是一切宗教荒謬的起因

 

 

S1的標註目的?


讓其他網管同事們可以用「奇文共賞」的方式笑看S1們的神奇塗鴉牆。

 

 

 

以上。一點簡單的意譯懶人包。如果您相信該名網管確實是臉書檢舉管理員,而上述譯文又不幸冒犯到了您尊爵不凡的敏感神經,請親洽該名網管本人切磋討論,聯絡網址就在本文最上方。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