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bf0984-s  
 

 

大家都曉得美輪明宏這位資深變裝男藝人吧。現在一般人提起他,想到的多半都是他啟發了美川憲一邁向變裝皇后之路、他那出於某種獨特堅持而染的一頭瑩光金髮、他在舞台劇場中華麗妖嬈的演出,以及在紅白上的精湛歌藝......

 

不過,後知後覺的我剛剛才在Tumblr上發現,原來美輪明宏曾經是「日本最後的文豪」三島由紀夫的心上人,兩人曾有過一段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

 

 

1402943_958063d0b49cb1a20b3b63042e022ecc

 

美輪明宏出身長崎,小時後是當地某風化區裡的咖啡店小少爺,後來親自目睹原子彈將自己土生土長的長崎化為人間煉獄,至此開始反對軍國主義,崇尚愛、反戰與和平。

  

 

1402943_e8364ade3ce19c60695f5d90a9642e87

 

 

後來,美輪以歌手「丸山明宏」的身份出道,雖然曾因陰性打扮和公開出櫃的行為而遭到社會的排擠與賤斥,仍逐漸在演藝舞台圈奪下了一席之地,也結交了當時最知名的許多文人雅士、演藝人員和政商名流。

 


mw13    

 

當時已經非常知名的三島由紀夫對美輪一見鍾情,曾對他深情告白,只是沒能得到美輪的正面回應。告白被拒的大文豪為了一親芳澤,甚至還為美輪寫劇本、欽點他當主角,然後不惜在劇中扮一個被主角做成男體標本的小龍套,只希望至少能在舞台上共譜短暫的戀情。

 

090210.85287807

 

後人以事後諸葛的角度去討論美輪拒絕三島的原因,一般猜測兩人主要有兩種無法消彌的歧見。首先,堅決反戰、喜愛和平的美輪無法接受三島那股強烈到甚至願為之切腹的極右派軍國主義思想;再者,相較於公開擁抱自己同性戀身分、不卑不亢地捍衛自身性向的美輪,三島則是不乾不脆、搖擺不定地在卡在櫃口邊,老婆都娶了仍不忘情美輪與同性愛的世界。總而言之,兩人雖然一直維繫著友好關係,卻沒有任何進一步的發展。

 

最後,三島藉故闖入自衛隊東部總監部,挾持師團長為人質,藉此對在場八百多位軍官鼓吹發動政變、推翻日本戰後不得擁有軍隊的憲法、組成保衛天皇和日本傳統武士精神的真正軍隊、向被美國精神殖民的空洞物質主義正式宣戰等等理念。只是,當場不止無人響應,軍官們還笑三島是神經病。於是,三島便做好了成為「殉道者」的覺悟,在自衛隊總監部內以傳統武士的方式切腹自殺。

 

據說,在得知三島死訊之後,美輪明宏一夜白頭。

 

兩人沒有開始因而也無從結束的秘情,也漸漸被時光的洪流所淹沒......

 

 

 

 

P.S. 其實,噴了這麼多風花雪月的字,我真正想說的只有這一句:「美輪明宏年輕時真是一枚大正浪漫美少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