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cé Knowles in Givenchy

 

由「穿著Prada的惡魔」Anna Wintour(美國時尚雜誌龍頭VOGUE總編)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主辦的MET GALA,向來是眾星雲集的時尚盛典,更有著時尚奧斯卡的稱號。與電影奧斯卡不同的是,除了影星歌星之外,MET GALA更匯集了來自全球各地的時尚出版界巨頭、品牌服裝設計師本人、世界超模、商業鉅子與運動明星;如果真的要比星光,MET GALA閃耀的程度絕對不會輸給正牌的奧斯卡。

 

MET GALA從上週圓滿結束至今,網路上已經出現許多分享照片的文章,不過與其走馬看花看熱鬧,不如藉此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各個出席者和他們身上的衣服吧。在此特地匯集最完整的2012 MET GALA紅毯美圖/怪圖與時尚資訊,請一起來感受MET GALA的時尚魅力!


 

 

首先,根據我的統計結果,本屆MET GALA中最受青睞的品牌是正Prada;扣掉男賓不算,現場竟然就有高達18位女賓都穿Prada出席!或許這是因為本屆MET GALA的展覽主題就是Prada,不過也或許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主辦人太有號召力了也說不定(笑)。總之,Prada完全稱霸了2012 MET GALA。接下來,賓客愛用品牌前五名如下,而本文就從最受青睞的品牌開始一一介紹每位女性賓客和她們的服裝:


1st. Prada

2nd. Valentino

3rd. Givenchy

4th. Dolce & Gabbana

5th. Alexander McQueen, Calvin Klein, Diane von Furstenberg, Marchesa, Michael Kors, Ralph Lauren, Stella McCartney, Tom Ford, Tory Burch, Zac Posen



首先,這位是五到十年前叱吒一時的世界超模Amber Valletta。基本上身材好的人穿什麼都好看,但我其實搞不太懂她那件Prada在肚子上的紅肚兜設計是怎樣XD

Amber Valletta in  Prada 

 

 

這位也是五到十年前風靡全球的資深超模Angela Lindvall,目前她正擔任決戰時裝伸展台ALL STAR分家的主持人(私以為她比本家主持人Heidi討喜多了)。我對她這件中規中矩的Prada沒啥意見,不過老實說實在也不特別亮眼。

Angela Lindvall in Prada

 

 

時尚追星族們請起立!立正!敬禮!這位就是傳說中的穿著Prada的惡魔本尊,Anna Wintour是也!(誠心希望她穿的是人工皮草= =)

Anna Wintour in Prada

 

 

最近剛跟魔力紅主唱Adam Levine分手的泳裝超模Anne Vyalitsyna穿著銀絲Prada出席,不過她腰上那圈銀絲還真像算命店的神秘門簾哪!

Anne Vyalitsyna in Prada

 

 

三年前以《名媛教育》一片引起全球矚目的Carey Mulligan穿著閃亮亮的金銀鱗片Prada出席本次盛會。呃,原諒我擠不出任何讚美的字眼,因為這件衣服實在醜到不行,就算金光閃閃也一樣!不只服裝NG,髮型也是敗筆......Carey Mulligan,請加油好嗎?

Carey Mulligan in Prada

 

 

向來公認很有時尚品味的Diane Kruger這次穿的Prada要胸沒胸要腰沒腰要線條沒線條,感覺很像在底下縫了一圈紫色羽毛裝貴氣的鬆垮居家長洋裝。失敗。披頭散髮又不補染髮根的髮型也失敗。Diane Kruger也請加油!

Diane Kruger in Prada

 

 

流有拉丁血統的性感女星Eva Mendes眼神有點放空,不過她穿著一套還算安全過關的橘紅色Prada......等等!再怎麼放空也別忘了撕標籤啊~

Eva Mendes in Prada

 

 

時尚追星族們請再次起立!立正!敬禮!這位是美國VOGUE的時尚總監Grace Coddington!由於上了年紀的她散發出超凡脫俗的藝術家氣息,我們也就不好對她身上穿著的安全牌黑色Prada大作文章了。

Grace Coddington (US Vogue creative director) in Prada

 

 

Gwyneth Paltrow 的銀色Prada短洋裝引起了不少爭論,愛的人說美死了、恨的人說醜死了,而我呢,覺得葛妮絲穿來還算清爽俐落,所以我應該算是愛的那一派吧。

Gwyneth Paltrow in Prada

 

 

前任蜘蛛人Tobey Macguire摟著老婆大人的腰出席了本屆Met Gala,夫妻倆有志一同地穿了Prada。話說回來,我絕非對Prada有偏見,只是平心而論,嫂子身上的那件黑Prada孕婦裝(?)也是醜到不行啊!

Jennifer Meyer with hubby Tobey Macguire, both in Prada

 

 

訂完婚的Jessica Biel滿面春風地和腦公賈斯汀共同穿著Prada出來秀恩愛,不過男生穿什麼向來不是紅毯的重點,所以看女生就好了。我個人並沒有很愛這一套超深V洋裝,但我給它及格分數。就醬。

Jessica Biel in Prada

 

 

年前以《超人再起》竄紅演藝圈的好萊塢甜心Kate Bosworth穿著個性十足的Prada毛毛短洋裝,整體看來還蠻清爽,就是那妝髮稍嫌老氣了點。

Kate Bosworth in Prada

 

 

Linda Evangelista也是曾經風迷全球的資深超級女模,我一直覺得她和Milla Jovovich有點神似呢。不過,現在她穿的這件黑色Prada卻讓我覺得她好像要去參加一場時尚告別式......

Linda Evangelista in Prada

 

 

我對Colin Firth的老婆一直有種「很想表現時尚品位但總挑錯衣服」的印象。很明顯的,這件有著不知所云的鏤空和莫名其妙的毛毛袖的Prada禮服再次加深了這個印象。

Livia Firth in Prada with hubby Colin Firth

 

 

以《魔境夢遊》和《簡愛》驚艷好萊塢的當紅炸子雞Mia Wasikowska穿著一件好像是民國初年保守女家教的Prada出席了這次的盛宴。沒人說走紅毯非得賣肉不可,但是這麼溫良恭儉讓的衣服......或許還是留到口試、應徵或相親時穿比較好吧。

Mia Wasikowska in Prada

 

 

噢!是我超愛的Milla Jovovich!愛死妳了愛死妳了!不過老實說,妳身上這件紅Prada讓我感覺妳等下好像會在台上開壇作法@@......

Milla Jovovich in Prada

 

 

起立!立正!敬禮!Prada第三代掌門人Miuccia Prada穿著黃袍,噢不,是黃套裝駕到啦!

Miuccia Prada in Prada

 

 

這位是演員/歌手/製作人兼Tom Hanks的太座大人Rita Wilson,身上穿著的是一點也不吸睛但安全過關的Prada。

Rita Wilson in Prada

 

 

呼~~終於看完其實完全不是我的菜的一大堆Prada了。接下來,《魔鏡魔鏡》裡的超濃眉白雪公主Lily Collins穿的是非常柔美夢幻的Valentino。雖然全身包緊緊似乎談不是紅毯主流,但這樣的設計反而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呢。GJ,濃眉白雪公主!

Lily Collins in Valentino 

 

 

影視藝文雙棲才女Brit Marling也選擇了和超濃眉白雪公主同系列的Valentino,看起來也很柔美清新。不過,或許把髮根補染一下會更漂亮喔~

Brit Marling in Valentino

 

 

對不起,雖然SEX AND THE CITY是我大學時代的女性神劇,但是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劇中女主角凱莉的穿著。算了,凱莉是虛構人物,沒什麼好計較的,但是飾演凱莉的SARAH JESSICA PARKER的時尚品味也同樣令我不敢恭維啊!這件床單/窗簾是怎樣?同樣都是穿Valentino,您自己看看您上頭的兩個小妮子吧,她們都比妳這位號稱時尚女王的資深大姐還會挑衣服啊!

Sarah Jessica Parker in Valentino

 

 

Valentino三姝Charlotte Dellal, Elisabeth von Thurn und Taxis, and Beatrice Borromeo,三件都OK。

Charlotte Dellal, Elisabeth von Thurn und Taxis, and Beatrice Borromeo in Valentino

 

 

歌手Alicia Keys和老公心有靈犀地共同穿著Givenchy出席,很是帥氣!(不過Alicia的露趾鞋總讓我聯想起火影忍者耶怎麼辦XD)

Alicia Keys with husband Swizz Beats, both in Givenchy

 

 

啊嗯,如果要論吸睛、論氣勢,Beyoncé Knowles這身Givenchy絕對稱得上是本屆Met Gala最成功的服裝之一。不過,咳咳,個人認為這種欲蓋彌彰、若隱若現的設計還是得適可而止啊......

Beyoncé Knowles in Givenchy

 

 

這位是前法國VOGUE總編Carine Roitfeld,也是全球時尚工業界非常有名的女強人。不是我這後生晚輩不尊重您,但是您那彷彿剛嗑完藥的妝髮和非常不討喜的黑色Givenchy加在一起,對您的形象絕對是扣分大於加分啊!

Carine Roitfeld in Givenchy

 

 

這位是一直很紅的世界級超模Coco Rocha,她身上穿的是跟上面幾件相較之下顯得非常誇張的Givenchy套裝。本來,我對於這種莫名其妙鮮豔得過份的服裝是沒啥好感的,但是Coco本人也從來不是打安全牌的乖乖女,所以怪怪女模加怪怪套裝反而有某種微妙的負負得正效果XD......

Coco Rocha in Givenchy

 

 

嗷嗚!不管過了多少年、全球模特兒排行榜洗了多少次牌,ICON級的N頭身世界超模Gisele Bündchen還是那麼美!她身上這件Givenchy如果換成別人穿說不定會NG,但Gisele不管穿什麼都美呀~

Gisele Bündchen in Givenchy

 

 

Liv Tyler穿的這件Givenchy讓我有種胖子想穿黑色顯瘦,但弄巧成拙反而更尷尬難看的感覺。嗚呼,當初魔戒精靈女的那種靈秀怎麼都消失了呢?

Liv Tyler in Givenchy

 

 

愛穿Givenchy到簡直快成為Givenchy代言人的龍紋身女孩Rooney Mara這次當然也不在話下地選擇穿Givenchy出席Met Gala。重點是,在場那麼多人穿Givenchy,但只有她能嬌羞地挽著Givenchy時尚總監Riccardo Tisci本尊合照呢!

Rooney Mara in Givenchy with Riccardo Tisci (creative director of Givenchy)

 

 

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的這身Dolce & Gabbana華麗高雅卻不誇張,獲得了歐美時尚警察們的一致讚賞。

Scarlett Johansson in Dolce & Gabbana

 

 

時尚品味這種東西啊,就像歌喉或文筆一樣,是因人而異且無法強求的。您瞧瞧,同樣是選Dolce & Gabbana,為什麼Bianca Brandolini D'Adda這位義大利名媛竟會穿成這副「金包銀」的俗樣?全身上下從頭bling到尾並不見得就會豔冠群芳好唄!回想起來,雖然我也對Paris Hilton很感冒,但好歹後者也比前者會挑衣服多了= =

Bianca Brandolini D'Adda in Dolce & Gabbana

 

 

有人相信這位重熟女今年只有24歲嗎?......沒錯,Andrea Dellal今年真的只有24歲,但是她的妝髮和她選擇的這件Dolce & Gabbana讓她看起來幾乎直逼40,失敗啊!

Andrea Dellal in Dolce & Gabbana

 

 

啊這個......咳咳,現任L'Uomo Vogue總編的Giovanna Battaglia年輕時曾經做過整整八年的Dolce & Gabbana御用模特兒,現在會穿他們家的衣服出來也是很合理的。不過,這身打扮只會讓我以為妳要去參加女畫家Frida Kahlo新傳記電影的選角啊!......

Giovanna Battaglia in Dolce & Gabbana

 

 

前女模Marpessa Hennink在二十幾年前曾是Dolce & Gabbana的代言人,至今仍然維持著好身材,穿這件(上半身設計我不怎麼愛的)Dolce & Gabbana仍然曲線畢露。只是,唉,歲月是殘酷的,女人的青春就像盛開的櫻花一樣美好而短暫啊。

Marpessa Hennink in Dolce & Gabbana

 

 

啊啊~穿著毛茸茸的Alexander McQueen的Cate Blanchett女神還是那麼的高貴典雅!滿分!(再次強調,希望這些毛茸茸的東西是人造材質)

Cate Blanchett in Alexander McQueen

 

 

音樂才女Florence Welch也選擇了繁複華麗的Alexander McQueen,不過這件衣服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太超過了,不及格!

Florence Welch in Alexander McQueen

 

 

人氣影視美少女Victoria Justice穿的這身花花Alexander McQueen非常適合他的年齡,即使黑色洋裝卻帶著甜美與俏皮。

Victoria Justice in Alexander McQueen

 

 

在天妒英才的Alexander McQueen本人自殺過世之後,Sarah Burton(圖中)扛起了這塊非常難扛的大招牌,成為了現任的時尚總監。雖然一直有人認為她頂多只能效仿而無能超越McQueen的才華,但至少接棒後的這幾季都還算有看頭。希望Sarah Burton繼續加油,將Alexander McQueen發揚光大!

Sarah Burton (creative director of McQueen), Florence Welch, and Cate Blanchett in Alexander McQueen

 

 

 

 

 

中場休息,更多內容敬請期待。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