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99  

 

近幾年一直要求自己每個月至少讀五本書,只要不是言之無物的東西,主題基本上是百無禁忌,目的是希望踏入職場之後,不要讓自己的世界越來越狹隘、視界裡荒蕪貧乏到只剩下對金錢的追逐......


嗯,好吧,我承認除了上述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我還必須承認我從學生時代起就很愛看師長口中的「閒書」。從小我就一直對「讀書」一詞的狹隘定義感到很不平衡,為什麼只有苦讀教科書和參考書、考一百分拼榜首的才是愛讀書的孩子?難道不是教科書和參考書的書就是爛書邪書垃圾書嗎?教科書真有那麼了不起嗎?總之,那種愛看閒書的(不良?)嗜好一直延續至今,就演變成一個月至少要看五本書的莫明堅持,以及滿腦子不能拿來賺錢的無用豆知識。


以下是五月份書單:


《意識究竟從何而來?從神經科學看人類心智與自我的演化》

《劊子手世家》

《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

《不道德教育講座》

《百日紅:浮世繪師腦中的極樂世界之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