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theon

 

萬眾矚目的HBO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已在今年愚人節正式首播了,台灣地區也即將在4/21以三集進度之差,趕在美國HBO之後盛大首播。感謝美國熱心GoT粉絲們的努力,咱們台灣雖然沒辦法即時搶搭美國首播的熱潮,卻也能藉由網路上眾多粉絲網站分享出來的即時LIVE文和精彩劇照來聞香解饞。是以,就容我在此偷跑一下,替大家整理出架空馬戲團版的我流第二季劇情大綱與新舊角色介紹吧。內容依循美國的播出進度隨時更新,敬請持續關注喔!

 

特此聲明:

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角色支線眾多、劇情架構龐大,如果要一一細分,恐怕得寫出幾十篇文章;為求精簡,僅在此沿用第一季介紹文的模式,將全劇大致分為四條線:狼家篇、獅家篇、鹿家篇,以及龍家篇。其餘家族支線就請容我擅自將之併入此四大家族故事線中一起介紹了。

 

2. 由於第二季尚未在台播出,因此不管我怎麼拐彎抹角、語帶保留,這篇文章對沒看過原著的朋友而言仍舊會充滿爆雷/劇透/捏他。含有爆雷成分或目前尚未播出的部分劇情會以鮮紅色的花紋妥善掩蓋住,如果您不想知道後續劇情,請勿將滑鼠移至紅色花紋掩蓋的部分 (補充:IE使用者如無法閱讀爆雷文字,可以用滑鼠選取紅色花紋以顯示文字)!

 

3. 文中極少數中文譯名與灰鷹爵士譚光磊先生的中譯本有所出入者,皆乃遵循影集官方版發音作出的微調,敬請包含。

 

 

 

 

Stannis Baratheon 

姓名:Stannis Baratheon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家族:龍石堡的拜拉席恩家/鹿家

族語:Ours is the fury. (怒火燎原)

 

簡介:在第一季中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史坦尼斯是鹿家二男、已故國王勞勃的弟弟、龍石島島主、雞毛蒜皮小議會的成員(海軍總帥),更是已故首相奈德‧史塔克心目中唯一的正統王位繼承人。史坦尼斯是個優秀的戰將、英勇的指揮官、忠貞的鹿家政權擁護者,總的來說算是個正直的男人,對是非黑白與道德正義有著毫無轉圜餘地的堅持。不過,史坦尼斯剛正過了頭,長相又不怎麼樣,因此反而給人一種陰沉、嚴肅、頑固、難搞而不討喜的印象。是以,不要說鹿家的封臣或平民百姓了,就連鹿家自家人也都不喜歡他。史坦尼斯曾在兄長勞勃推翻龍家瘋王的革命中英勇地平定了趁亂打劫的魷家(席恩老家),還替兄長立下了許多汗馬功勞。然而,勞勃不但完全不感謝他,反而將許多本應屬於史坦尼斯的功勞都歸給了狼家好友奈德。

 

在第一季的時間帶中,史坦尼斯正好回龍石島辦事情,錯過了所有發生在君臨的大事與繼承王位的先機。第二季一開始,受到一身火紅的神秘女祭司梅麗珊卓的指引,史坦尼斯在龍石島的峭壁上燒毀了廣受膜拜的西土七神,並向眾臣宣布改信崇拜光之王的一神教(新教)。雖然龍石島之外的所有人都不把史坦尼斯當一回事,他仍在女祭司梅麗珊卓的幫助下自行稱王,並煞有其事地擬了篇登基宣言廣發給西土所有的王公貴族。此篇宣言直指中二喬和首都君臨裡所有金髮的王子公主都是獅家姊弟亂倫所生(此言無誤),因此自己才是正統鐵王座繼承人,並明白表示將毫不留情地殲滅所有阻撓他奪回王位的敵人。此言一出,無異於對挾中二喬以令諸侯的獅家、在北境宣布獨立的狼家和同樣自行稱王的弟弟藍禮正式宣戰。雖然他曾與藍禮嘗試講和,但是當哥哥的史坦尼斯堅持自己是正統,而弟弟藍禮則擁兵自重。很可惜地,這場講和就在兄弟雙方各不相讓的情形下無疾而終。

 

 

Stannis and Melisandre  

姓名:Lady Melisandre of Asshai (梅麗珊卓/來自亞夏的梅麗珊卓女士)

 

簡介:行事神祕的新神女祭司梅麗珊卓擁有預言片段未來的能力,是個一身火紅的紅髮大美女,然而實際年齡與出身背景完全不得而知。梅麗珊卓對自己的預言非常有自信,由於她預言到史坦尼斯乃為傳說中的「光明使者」(新教中的救世主彌賽亞形象),便主動加入了史坦尼斯的陣營,先是讓史坦尼斯那位體弱多病、有名無實的老婆改信光之王,隨後也說服史坦尼斯揚棄多神舊教、加入一神新教。

 

梅麗珊卓無視史坦尼斯陣營中許多仍舊信仰舊神的臣民,要史坦尼斯當眾燒毀舊神像,並且令他從火焰中抽出一把寶劍,藉此向眾人宣示史坦尼斯就是新神獨厚的光明使者。隨後,史坦尼斯的眾臣分裂成了繼續信仰舊神的「王黨」以及追隨新教的「后黨」。梅麗珊卓不只受到了史坦尼斯的重用,更主動色誘史坦尼斯與她發生關係,並承諾會幫嘴上說不要身體卻挺老實的史坦尼斯生個兒子。史坦尼斯與藍禮講和失敗之後,便令洋蔥騎士趁夜將梅麗珊卓偷渡至蘭禮陣營暗殺藍禮。令所有讀者和親眼目擊的洋蔥騎士大感吃驚的是,原來梅麗珊卓這所謂的「兒子」竟是一團暗影。她以產婦分娩的姿勢將那團暗影從看來臨盆在即的肚子中「生」出來,而暗影就自己朝著藍禮的方向飄去......

 

 

Cressen_HBO   

姓名:Maester Cresson (克禮森學士)

 

簡介:克禮森學士是鹿家忠貞不二的老臣,在鹿家三子的父母親死亡之後,勞勃、史坦尼斯和藍禮幾乎都是由克禮森學士一手帶大的。由於史坦尼斯向來不若大哥與么弟那麼討喜、有人緣,所以史坦尼斯從小就對疼愛自己的克禮森學士特別依賴,而克禮森學士也將史坦尼斯視如己出,在鹿家三子中最鍾愛史坦尼斯。

 

在第二季中,篤信舊教的王黨老臣克禮森學士眼見史坦尼斯的心逐漸隨梅麗珊卓而去,深怕史坦尼與親弟弟藍禮反目成仇,不惜親自取毒酒邀梅麗珊卓對飲,希望與梅麗珊卓同歸於盡。沒想到,克禮森學士喝了毒酒之後當場痛苦暴斃(嗚呼哀哉啊),梅麗珊卓卻一副百毒不侵、老神在在的模樣,讓眾人不得不對她的神秘能力敬畏三分。

 

  

Davos Seaworth 

姓名:Ser Davos Seaworth (戴佛斯.席渥斯爵士,又稱洋蔥騎士)

家族:席渥斯家/洋蔥家

族語: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開玩笑的,洋蔥家乃新興家族,沒有族語)

 

簡介:人稱洋蔥騎士的戴佛斯(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他有點像尚雷諾?XD)原本只是個海上走私犯,然而在勞勃國王推翻龍家瘋王的革命中,他排除萬難將自己那艘載滿洋蔥的船駛進被敵軍包圍的史坦尼斯領地,使得原本被圍到彈盡援絕的史坦尼斯得以撐到援軍到來的那一刻。因此,史坦尼斯將戴佛斯封爵以感謝他的洋蔥之恩(無誤),洋蔥騎士的名號就是這麼來的。史坦尼斯固然很感謝洋蔥騎士,卻也親自砍斷了洋蔥騎士左手四指(大拇指除外)的第一指節,作為洋蔥騎士過去違法走私的懲罰(好個沒有灰色地帶的史坦尼斯XD)。洋蔥騎士不僅沒有不滿,反而還因此認為史坦尼斯是個剛正不阿、賞罰分明的好君主,從此成為了史坦尼斯最忠誠的屬下,願為史坦尼斯赴湯蹈火、上刀山下油鍋。啊對了,他還把被史坦尼斯砍下來的指骨裝起來掛在脖子上當護身符呢哈哈。

 

在第二季一開始,洋蔥騎士眼見自己信仰的舊神被史坦尼斯焚毀,雖然心裡覺得不妥,卻仍願追隨史坦尼斯到天涯海角、服從史坦尼斯的所有決定。由於女祭司梅麗珊卓鼓動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不受愛戴的史坦尼斯加入爭奪鐵王座的戰爭,史坦尼斯便固執地不願聯合次要敵人(北境的蘿蔔和人面廣的弟弟藍禮)來打擊主要敵人(獅家)。眼見自己怎麼苦諫都不敵梅麗珊卓一人之言,洋蔥騎士只能摸摸鼻子跑去盡力招兵買馬了。史坦尼斯從小就沒人緣,長大了也沒什麼人要幫他,想要招兵買馬確實不太容易。正常人招不到,洋蔥騎士不得已只好連改邪歸正之前認識的海賊都一併請出來幫忙。沒想到,接下來史坦尼斯又給了洋蔥騎士一個艱鉅的任務:偷渡梅麗珊卓到藍禮的陣營裡。在那邊,洋蔥騎士親眼看見了從梅麗珊卓的肚子裡「生」出來的暗影殺手,當場嚇得目瞪口呆。

 

 

Matthos Seaworth 

姓名:Matthos Seaworth (馬索斯.席渥斯)

家族:席渥斯家/洋蔥家

 

簡介:馬索斯是洋蔥騎士的兒子。他就像所有激進熱血的新教徒一樣單純地相信只要虔誠信神,新神便會化解一切危機、保佑他們勝利,因此他似乎不太能理解信舊教(而且信得不怎麼虔誠)的父親私下替史坦尼斯招兵買馬的舉動。

 

 

 

Salladhor Saan 

姓名:Salladhor Saan (薩拉多.桑恩)

 

簡介:大海賊一枚,一心只想攻破君臨劫財劫色,甚至還想把瑟曦太后睡個一睡(你確定?這個惡毒的女人?XD),所以決定協助洋蔥騎士和史坦尼斯出兵。

 

 

 

Renly Baratheon2 

姓名:Renly Baratheon (藍禮.拜拉席恩)

家族:暴風地的拜拉席恩家/鹿家

族語:Ours is the fury. (怒火燎原)

 

簡介:藍禮從小就是個俊俏討喜又友善的小夥子,在他的個人魅力之下,不僅爹疼娘愛眾人捧,在勞勃駕崩後,所有不滿獅家的西土眾臣也紛紛追隨了他,而非理應為正統王位繼承人的史坦尼斯。話說瑟曦太后年輕時也曾像個懷春少女般小鹿亂撞地嫁給當年英俊挺拔、重點是還沒發福的已故國王勞勃。據傳年輕時期的勞勃就和現在的藍禮一樣帥XD

 

自行封王之後,藍禮毫無意外地獲得了他的同性愛人百花騎士以及其所屬的富有花家支持,花家更將閨女瑪潔麗.提利爾(譚光磊先生譯為瑪格麗,在此依影集官方版發音調整為瑪潔麗)嫁給藍禮以鞏固盟誼。藍禮在暴風地一代擁兵自重、成立華麗版的御林鐵衛「彩虹護衛」(彩虹正好是同志的象徵耶XD),並挾著眾人的支持,一邊好整以暇地舉行比武大會炫耀自己的兵力、一邊緩緩像首都君臨推進。當他接見前來要求結盟的狼家貓姨時,也拿出了紳士風度以禮相待,並承諾聯手打擊獅家。

 

 

Brienne Tarth 

姓名:Birenne of Tarth (塔斯的布蕾妮)

家族:暮臨廳的塔斯家/日月家

 

簡介:布蕾妮外表粗壯醜陋,因此反而常常被無情地反諷為「美女布蕾妮」。布蕾妮沒有心機、耿直單純,嚮往著理想化的騎士精神,從某種角度而言其實有點像愛作夢的珊莎與男人婆的艾亞的綜合體(笑)。由於她是塔斯家唯一倖存的子嗣,她父親從她一進入青春期就很積極替她尋找如意郎君。然而,威猛擅戰的布蕾妮不願變成別人的黃臉婆,便放話說想娶她的人必須先打倒她再說(這點又讓我想起亂馬1/2裡的小茜XD)。結果,第一個向她挑戰的夫婿候選人馬上被她打得落花流水,從此布蕾妮的父親也認了,再也沒有強迫她嫁人。

 

在第二季中,布蕾妮傻傻地暗戀上了英俊溫柔又富有騎士精神的藍禮,於是主動參加了藍禮的比武大會,在大會上以實力擊敗了戰技高強的百花騎士,為自己贏得了貼身保護藍禮的彩虹衛士頭銜。她要的也就僅只如此,只要能替藍禮出生入死就感到無比幸福。在比武當中前來促成狼鹿聯盟的貓姨看到了布蕾妮,也默默地給了她一個會心的微笑。或許,這是因為貓姨心愛的五隻小狼中也有像布蕾妮一樣男人婆的小狼吧。

 

 

 

Gendry

姓名:Gendry (甘德利。小說中譯為詹德利,但跟據HBO官方發音指南,Gendry的"G"發音如"go"的ㄍ音,故在此修正為甘德利)

 

簡介:甘德利是已故國王勞勃的私生子,相較於有名無實的中二喬而言堪稱血統純正的鹿家後裔,故把他放在鹿家篇裡介紹。由於甘德利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隨時拿著自己打造的寶貝牛頭頭盔,因此在此暱稱為大牛。在前任首相艾德‧史塔克慘遭斬首之後,大牛便隨著守夜人尤倫和小狼女艾亞(小說中譯為艾莉亞,但同樣依HBO官方發音指南調整之)一起低調北上,並和艾亞成了莫逆之交。

 

不幸的是,當中二喬得知父親有眾多隱藏在民間的私生子之後,便令獅家爪牙大似撲殺所有私生子,而大牛也成了主要的追殺目標。尤倫為了保護他而壯烈戰死,而尤倫帶領著的一班守夜人新兵(大牛和女扮男裝的艾亞也混在其中)不是被殺死就是被獅家爪牙俘虜,真是前途多舛啊。

 

 

 

Tyrell 

 

 

Loras Tyrell 

姓名:Ser Loras Tyrell (洛拉斯.提利爾爵士,又稱百花騎士)

家族:提利爾家族/玫瑰家

族語:Growing strong. (生生不息)

 

簡介:百花騎士堪稱七大王國的少女殺手,不僅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嗯,看來選角有點失敗XD),更是武藝超群的戰士、比武大賽的常勝軍。不過我想所有讀者都知道,重點是他和藍禮是秘密的同性戀人。第二季中,藍禮即使和百花的妹妹成了婚,私底下仍然和百花過從甚密,完全沒有臨幸過晾在一邊芳心寂寞的老婆。久而久之,連百花都開始擔心妹妹婚後依舊平坦的肚皮會讓眾人產生疑慮、懷疑藍禮的性向,於是開始勸藍禮趕緊播種生子以定民心。

 

 

Margaery Tyrell     

姓名:Lady Margaery Tyrell (瑪潔麗.提利爾,譚光磊先生譯為瑪格麗,在此依影集官方版發音調整為瑪潔麗)

家族:提利爾家族/玫瑰家

族語:Growing strong. (生生不息)

 

簡介:瑪潔麗(小玫瑰)是百花騎士的妹妹,代表玫瑰家嫁給鹿家的三男藍禮,鞏固了沒鹿兩家的政治聯姻。不過有點傷腦筋的是,藍禮對女人完全沒興趣,碰都不願碰一下自己的嬌妻,所以即使成婚已久,瑪潔麗(官方說法上)仍是處女之身。眼見眾臣已開始在私底下議論紛紛,使瑪潔麗不得不主動提議藍禮找來百花騎士一起玩3P(驚!這該算是顧全大局還是思想開放?),希望能盡快讓肚皮有消息,以渡悠悠眾口。

 

 

 

  

 

 

 

以上介紹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HBO所有

These photos were gathered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HBO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Source: HBOEntertainment WeeklyTV GUIDE

 

 

延伸閱讀:《冰與火之歌》日版小說封面

 

 

 

* * * * *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南方、宮廷篇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TV Guide狼獅龍三家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角色宣傳照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Rolling Stone外拍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鹿家、宮廷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獅家、鷹家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龍家、東土篇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