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173682-3478865682  

 

萬眾矚目的HBO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已在今年愚人節正式首播了,台灣地區也即將在4/21以三集進度之差,趕在美國HBO之後盛大首播。感謝美國熱心GoT粉絲們的努力,咱們台灣雖然沒辦法即時搶搭美國首播的熱潮,卻也能藉由網路上眾多粉絲網站分享出來的即時LIVE文和精彩劇照來聞香解饞。是以,就容我在此偷跑一下,替大家整理出架空馬戲團版的我流第二季劇情大綱與新舊角色介紹吧。內容依循美國的播出進度隨時更新,敬請持續關注喔!

 

特此聲明:

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角色支線眾多、劇情架構龐大,如果要一一細分,恐怕得寫出幾十篇文章;為求精簡,僅在此沿用第一季介紹文的模式,將全劇大致分為四條線:狼家篇、獅家篇、鹿家篇,以及龍家篇。其餘家族支線就請容我擅自將之併入此四大家族故事線中一起介紹了。

 

2. 由於第二季尚未在台播出,因此不管我怎麼拐彎抹角、語帶保留,這篇文章對沒看過原著的朋友而言仍舊會充滿爆雷/劇透/捏他。含有爆雷成分或目前尚未播出的部分劇情會以鮮紅色的花紋妥善掩蓋住,如果您不想知道後續劇情,請勿將滑鼠移至紅色花紋掩蓋的部分 (補充:IE使用者如無法閱讀爆雷文字,可以用滑鼠選取紅色花紋以顯示文字)

 

3. 文中極少數中文譯名與灰鷹爵士譚光磊先生的中譯本有所出入者,皆乃遵循影集官方版發音作出的微調,敬請包含。

 

 

兵戎將起,北境誓不遺忘!

 

 

Robb

姓名:Robb Stark (羅伯.史塔克)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在羅伯之父、狼家大家長暨前首相艾達‧史塔克公爵慘遭新任國王中二喬──噢不,是喬佛里國王──因叛國汙名斬首示眾之後,少狼主羅伯便聯合北境封臣集結成軍,正式與南方的朝廷決裂,並將矛頭對準了在朝廷中隻手遮天的蘭尼斯特家族。第二季一開始,被眾人擁戴為「北境之王」的少狼主羅伯以優秀的作戰天分與沉著謹慎的性格,接二連三戰勝獅家大軍,不僅俘虜了蘭尼斯特第一大將詹米,還正式對攝政的瑟曦太后提出了「歸還父親屍骨、歸還所有狼家將士屍骨、歸還兩位狼家妹妹(珊莎與艾亞),以及北境從此正式獨立、不受南方政權控制」等四大停戰條件。只是,用小指頭,啊不,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大權在握的獅家絕對不可能答應這些要求。因此,眼前的狼獅血戰恐怕已是在所難免。

 

令人欣慰的是,羅伯完美地展現了一個領導者應有的氣度,不僅能對滿腦子只想要趕快要回女兒、返家照顧幼子的母親(貓姨)曉以大義,在狼家養子席恩尊稱他陛下時,他更有情有義的說:「私底下你不必稱我為陛下。」可見少郎主並沒有被復仇血慾蒙蔽理智與良善,可喜可賀!在接下來的幾場(沒演出來只好靠觀眾自行腦補)戰役中,羅伯藉由夜襲的方式漂亮地連續攻下好幾個獅家陣營,不僅逼得獅家總帥泰溫‧蘭尼斯特節節敗退,甚至還俘虜了許多獅家大將。此時,雖然羅伯麾下已有人開始建議殺掉俘虜以省兵糧,或者折磨俘虜以探敵情,羅伯都(從某種角度而言可以說很崇高地)拒絕了,因為他不想給獅家理由去傷害自己的兩個人質妹妹。總而言之,蘿蔔衝啊~

 

 

Sansa 

姓名:Sansa Stark (珊莎.史塔克)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可憐的落難美少女珊莎原本抱著一顆夢幻的少女心、滿心期待地乘著粉紅色的泡泡飄進鹿家王朝,準備當未來的鹿家太子妃。然而,當她的父親發現鹿家太子中二喬其實根本就是瑟曦王后與詹米爵士亂倫生下的純種獅家人,珊莎的未婚夫中二喬便以叛國汙名處斬了珊莎的父親。更有甚者,中二喬甚至冷血殘酷地逼著珊莎親眼看著父親人頭落地、看著父親的頭顱被插在城牆上示眾......

 

親身經歷過這些慘無人道的精神凌虐和生離死別,珊莎中於脫離了第一季中好傻好天真的「珊傻」模式,開始學會在中二喬的暴政之下謹言慎行地在夾縫中求生存。只是,中二喬高坐王位的每一天,對珊莎而言都是被囚禁在獅家地獄中備受惡毒太后和暴虐國王精神凌虐另一天,嗚呼哀哉。當中二喬得知蘿蔔不斷擊退獅家、甚至俘虜的獅家大將之後,便殘虐無道地在滿潮文武百官和貴族婦女的眾目睽睽之下公開凌虐珊莎,不僅令人剝去珊莎的衣服,還令人毆她肚子、打她背脊,還說這樣才能「以昭炯誡、以醒來者」。當時所有人都屈服於中二喬的淫威之中冷眼旁觀,只有小惡魔衝出來英雄救美,還毫不留情地當眾斥責了自己的中二外甥。

 

 

 Arya 

姓名:Arya Stark (艾亞.史塔克;譚光磊先生的中譯版譯為艾莉亞)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當父親被公開斬首之時,艾亞也在人群中親眼目睹了全程。所幸後來她在守夜人弟兄尤倫的保護下混入一群即將要被送上絕境長城當守夜人的罪犯之中,平安無事地離開了首都君臨。為了隱瞞自己的身世,艾亞剪短了長髮,在這群罪犯中化身為名叫「阿瑞」的小男孩,並且結識了實為已故國王勞勃的私生子的「大牛」甘德利(譚光磊先生中譯為「詹德利」),兩人漸漸發展出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患難之情。附帶一提,大牛馬上就認出艾亞其實是女兒身囉~真是慧眼獨具啊哈哈!

 

在中二喬的命令之下,獅家爪牙為了抓了大牛而殺了尤倫,並大肆屠殺原本即將成為守夜人的罪犯們。在一陣慌亂中,原本準備逃跑的艾亞好心救了被監禁在囚車中動彈不得的神秘重犯,不過最後沒能成功逃出,仍與大牛一同被俘虜。當獅家爪牙逼問他們當中哪隻是大牛時,艾亞很聰明地指著趁亂偷走大牛的牛頭盔卻被現場殺死的一個少年犯,說那個倒楣鬼就是大牛。之後,他們一群人便被押至獅家用來當刑求據點因而屍臭瀰漫的龍家廢城赫倫堡,不料艾亞竟在此意外碰上退守至赫倫堡的獅家總帥泰溫,還被泰溫一眼識破她是女兒身。泰溫見這小妮子還蠻機伶,於是就將她指派為負責斟酒的小女傭......唉呀,看來艾亞還真是前途多舛啊

 

 

Bran 

姓名:Bran Stark (布蘭.史塔克)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由於爸爸枉死、媽媽大哥去打仗、大姐二姐成俘虜、小弟還傻呼呼地騎著毛毛狗到處跑,臨冬城城主之職就落到了這個半身不遂的可憐小正太布蘭身上。(離題OS:謝天謝地,小布蘭還是那麼正!沒有像某HP/DR一樣越大越歪,真是太好了!)

 

雖然小布蘭行動不便、出入都得由男僕阿多背著走,但小布蘭的夢境越來越常出現,而這些神秘的夢境不只讓他在夢中化身為狼、預知了父親的死亡,也帶領著他發現天空中的火紅彗星──真龍降世的預兆。

 

 

Rickon Stark   

姓名:Rickon Stark (瑞肯.史塔克)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故事開始的時候,狼家五小狼中年紀最小的瑞肯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娃,年僅三歲,他的冰原狼叫毛毛狗(Shaggydog)。瑞肯目前在第二季中還沒能登場,希望他能夠平安度過狼家的種種災劫。

 

 

Jon

姓名:Jon Snow (瓊恩.雪諾)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母不詳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

 

簡介:瓊恩的姓「雪諾」是所有北境私生子的通姓;由於不堪的身世常常讓他面有囧色,故在此戲稱為囧恩。

 

在第二季的開始,守夜人軍團發現本來居住在絕境長城以北的野人和野獸都開始大規模南遷。北方如此不平靜,恐怕已經出現事態嚴重的異變。於是,由總司令熊老親自率眾北上,希望能查出異變背後的真象。囧恩隨著軍團來到了一個野人情報販子的住所,在打探情報的過程中,他不僅驚覺該野人和自己生下來的每個女兒亂倫,甚至還發現野人將自己和女兒亂倫生下的所有男嬰都拿去獻給在第一季開頭中出現過的恐怖白鬼......

 

 

Jeor 

姓名:Jeor Mormont (吉奧.莫爾蒙總司令,尊稱熊老)

(前)家族:莫爾蒙家族/熊家

(前)族語:Here we stand. (我等在此佇立。暫譯)

 

簡介:人稱熊老的莫爾蒙總司令現任守夜人軍團的首領。熊老原本是熊家大家長,為了傳位給兒子喬拉‧莫爾蒙爵士(小龍女丹妮莉絲.塔格利安的隨從、西土的通緝犯)而加入了守夜人的行列。

 

在第二季中,熊老積極培育囧恩成為下任守夜人總司令,因而對囧恩特別嚴厲,可以說是愛之深、責之切。相信有熊老的悉心調教,囧恩一定能從未熟的小嫩狼茁壯為威武的大白狼

 

 

 Samwell

姓名:Samwell Tarly (山姆威爾.塔利)

(前)家族:塔利家族/紅獵人家

(前)族語:First in Battle. (戰場先鋒。暫譯)

 

簡介:山姆威爾延續第一季的甘草性格,在冷酷嚴肅的守夜人軍團中充當輕鬆的潤滑劑。不知是勇敢、純愛還是白目,總之山姆將母親送給自己的唯一信物交給了獨佔欲非常強的野人的老婆/女兒,彷彿像是送出定情禮似的。不知這段來得非常不是時候的戀情能否開花結果呢?

 

 

Catelyn 

姓名:Catelyn Stark (凱特琳.史塔克,婚前原名為凱特琳.徒利,暱稱凱特、貓姨)

家族:史塔克家族/狼家 (婚前為奔流城的徒利家族/鱒家)

族語:Winter is coming. (凜冬將至。婚前為塔利家的「家族、責任、榮譽」)

 

簡介:凱特(又稱貓姨)第二季在北境大軍中陪伴著運籌帷幄的長子羅伯,成了羅伯唯一推心置腹的親信。然而,這位焦急的母親惦念著淪為俘虜的兩個女兒和尚且年幼的兩個稚子,一心只想奪回珊莎和艾亞,然後就龜回臨冬城不問世事、專心帶孩子。只可惜作母親的這個簡單心願似乎無法達成,因為狼獅兩家戰況激烈,哪怕稍有不慎,隨時有可能出現兵敗如山倒的總崩狀態。雖然貓姨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仍乖乖聽了長子的話,動身前往鹿家三子藍禮的陣營,希望能以狼鹿聯手的方式對抗財力雄厚、兵力龐大的獅家。可喜可賀的是,抵達藍禮的陣營之後,貓姨受到藍禮的高規格對待,藍禮並承諾與狼家聯手對付獅家。沒想到,在獅家的陣營中,貓姨碰上了受小惡魔之託前來提供條件交換的舊識小指頭。癡情的小指頭當然不忘藉機表達愛意,但貓姨當然不吃這套,還激動地拔出刀來要小指頭為了背叛奈德而償命。後來,小指頭端出了他的牛肉:用兩個小狼女(其實他知道艾亞不見了,只是他照騙不誤)和一箱奈德的屍骨換回被狼家俘虜的獅家大將詹米.藍尼斯特。本來態度強硬的貓姨終於在看到自己丈夫的屍骨後泣不成聲,不知道她會不會私下接受這個條件交換呢?

 

 

Luwin

姓名:Maester Luwin (魯溫學士)

家族: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狼家

 

簡介:魯溫學士是史塔克家的忠臣,狼家五小狼都由魯溫親手接生。由於國王駕崩、戰事四起,狼家所有成年人都因此而一一缺了席,身兼奶爸的魯溫學士便忠心地輔佐不經事的少主布蘭,在處理政務之餘也不忘對其諄諄教誨、分憂解勞。

 

 

Rodrik

姓名:Ser Rodrik Cassel (羅德利克.凱索爵士)

家族:服侍狼家的凱索家

 

簡介:羅德利克‧凱索爵士是臨冬城狼家的教頭,目前正在少狼主羅勃的軍營中擔任領兵要角。

 

 

 

Yoren  

 姓名:Yoren (尤倫)

 

簡介:尤倫是守夜人軍團中負責招募新兵(實際上反而比較像收集爹不疼娘不愛的罪犯)的守夜人弟兄,也是狼家首席守夜人騎兵班楊史塔克的好友。在第一季中,他陪著北上參觀完畢的小惡魔一起南下,並且機警地在貓姨突然生擒小惡魔之後火速趕至君臨,將這個非常不妙的情勢告知當時擔任國王之手(宰相)的狼家家長奈德。奈德人頭落地後,正是尤倫秘密將艾亞(順便連同身為勞勃國王私生子的大牛)一起混進其他罪犯中,希望能低調地將這兩個處境危險的孩子偷渡回安全的北境。

 

不幸的是,當中二喬國王發現自己(有名無實)的老爸遍地播種的事實之後,馬上動用獅家爪牙到處撲殺勞勃國王的無辜民間私生子。獅家爪牙第一次追到尤倫這邊來的時候,尤倫先是用短刀抵住對方雞雞的方式暫時嚇退了他們。然而,當獅家爪牙再次大舉出動時,尤倫為了保護艾亞與大牛,最後壯烈地慘死在獅家爪牙的手中,對狼家也堪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

 

 

Jaqen

姓名:Jaqen H'ghar (賈昆.賀加)

家族:不詳

族語:不詳

 

簡介:隨著守夜人扣押的一干犯人共同前往絕地長城的重刑犯,在囚車中無緣無故主動以恭謙溫柔的語調和艾亞攀談。當尤倫和被他押著上北境的一行人遭獅家爪牙攻擊時,逃跑中的艾亞還特地救了被困在囚車中的他。由於他言行神秘、意向不明,未來發展十分值得期待(?)

 

 

Greyjoy

 

 

Theon 

姓名:Theon Greyjoy (席恩.葛雷喬伊)

家族:鐵群島的葛雷喬伊家族/金海怪家(魷家)

族語:We do not sow. (強取勝於苦耕)

 

簡介:在推翻龍家瘋王的革命中,席恩所屬的魷家(噗)也是逐鹿天下的群雄之一。魷家的文化近似海盜,相信強取勝於苦耕,與崇尚榮譽與正義的狼家南轅北轍。魷家戰敗後,當時年僅10歲的唯一繼承人席恩就以人質的身分被奈德帶回北境當養子。雖然身為外來者和人質,席恩不僅完全沒有被狼家虐待,甚至與其他狼家小孩一起平等地被扶養長大,因此和狼家的同輩們關係良好。在第一季結尾,席恩也好心地救了差點被野人生吞活剝的小正太布蘭。

 

第二季開始之時,席恩自告奮勇地向少狼主羅伯請纓,希望羅伯能准他回去擅於海戰的魷家徵招戰船,幫助狼家攻打獅家。雖然貓姨對席恩仍不太信任,少狼主仍在席恩看似無比誠懇的熱血之下答應了席恩的要求。席恩抱著衣錦還鄉的態度首次回到了老家鐵群島,沒想到久違的父親卻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不僅嘲笑他言行舉止活像個娘們,還諷刺他胳臂向外彎,大言不慚地要自家人出軍援助本為戰場之敵的狼家。席恩在自己了老家碰了一鼻子灰,不僅得不到父親的認可、被視為比妹妹還不如的娘娘腔,甚至還聽到父親準備趁狼家全體出動的空隙偷偷佔領北方的齷齪計畫。雖然席恩曾寫了一封打算警告羅伯留意後方的信,最後卻決定燒掉這封信,並且受洗成為道道地地的魷家人......(嗚嗚席恩黑化了,未來應該會有很多席恩魷吐黑墨的劇情= =)

 

 

Balon_Greyjoy

姓名:Balon Greyjoy (巴隆.葛雷喬伊)

家族:鐵群島的葛雷喬伊家族/金海怪家(魷家)

族語:We do not sow. (強取勝於苦耕)

 

簡介:野心勃勃、冷酷強硬的巴隆是鐵群島之王,過去曾在推翻龍家瘋王的戰役中跳出來跟群雄搶食西土大餅,不過最後被成功鎮壓,於是巴隆只好將獨生子席恩交給狼家作為換取和平的人質。席恩返家後,一直對狼家懷恨在心的巴隆顯然對席恩明顯狼化的言行舉止非常不滿。因此,他非但完全不考慮兒子的建議,甚至將軍權權都交到了生猛的女兒亞莎(HBO將之更名為亞拉)手中,顯然就是不願讓狼家稱心如意。

 

 

Yara  

姓名:Yara Greyjoy (亞拉.葛雷喬伊,小說中原為亞莎,HBO因避免音近角色之混淆而改為亞拉)

家族:鐵群島的葛雷喬伊家族/金海怪家(魷家)

族語:We do not sow. (強取勝於苦耕)

 

簡介:亞拉(亞莎)是席恩的姐姐,也是魷家僅剩的兩個後代之一。當席恩意氣風發地回到鐵群島卻發現沒人理他時,亞拉隱姓埋名地靠過來向席恩搭訕,並主動提供往返魷家主城的接送服務。見到有女人自動送上門來,不知情的席恩馬上發揮了本片最佳AV男優(無誤!全作中就屬他性愛鏡頭最多XD)的本領,在馬上對姐姐足伸出了鹹豬手。回到城堡中後,席恩才赫然驚覺原來剛剛的女人正是自己的親姐姐。不僅如此,亞拉還是個驍勇善戰的女強人,不僅得到了老魷魚完全的信任,還率領了魷家所有的精銳軍隊。

 

 

 

 

 

 

 以上介紹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HBO所有

These photos were gathered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HBO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Source: HBOEntertainment WeeklyTV GUIDE

 

 

 

延伸閱讀:《冰與火之歌》日版小說封面

 

 

 

* * * * *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南方、宮廷篇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TV Guide狼獅龍三家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角色宣傳照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Rolling Stone外拍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鹿家、宮廷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獅家、鷹家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龍家、東土篇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