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1778250  

 

今天是和歌山淡嶋神社一年一度的「雛流し」。淡嶋神社位在偏僻的加太海邊,專門供養據說「不乾淨」的附身鬼娃,信徒從全日本各地將人形娃娃帶來供養,而這些傳說中的鬼娃就直接陳設在神社周圍。前年我去關西的時候,本來就有計畫要去淡嶋神社。不過,由於計畫趕不上變化,只好萬分遺憾地放棄了這個行程。下次去關西,我一定要特地撥出一天去拍個幾百張照片!嗷嗚!(←顯然,這傢伙對鬼神之事並不特別忌諱)

 


lrg_23953181  


每年三月三日,神社會將娃娃們放在小船上放水流,謂之「雛流し」。「雛流し」的原意是做父母的希望子女可以平安長大,於是以女兒節雛人偶作為子女的「替身」,希望把孩子身上所有的病厄災劫通通轉嫁到人偶身上,然後藉由放水流的儀式把不好的東西全部流走。

 

之前依稀記得曾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那附近的漁民很倒楣,應該會常常捕到人偶」。不過事實是,在放水流的儀式結束後,這些裝滿人偶的小船會被拖回岸邊,由神社人員點一把火把人偶全部燒光,所以不會有汙染海域之類的事情發生。

 

P.S. 如果沒燒掉的話,整個加太海域的海底應該早以密密麻麻地堆滿了海草纏繞、藤壺叢生的無數鬼娃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我還倒想特地潛水下去看看哪哈哈哈哈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