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00.jpg


身為一個曾在在空軍眷村裡度過美好童年的眷村小孩,我每年都非常期待岡山空軍官校的營區開放活動。為慶祝建國百年,今年的營區活動不僅有以往常見的地面展示、樂儀隊、園遊會和AT-3飛行表演,更有以往在岡山空軍官校難得一見的經國號、F-16和幻象兩千空中戰技操演、神龍小組定點跳傘、以及神乎其技的海鷗小組救援直升機表演喔!




DSC_9167.jpg  


高雄這幾天天候不佳,陰陰濕濕地不斷下雨,讓我不禁擔心這次活動是否又得延期,也對我最期待的空中戰技操演的可行性感到非常的悲觀。


DSC_9157.jpg  


前夜聽著雨聲滴滴答答響不停,我還以為這次的戰技操演大概是註定要泡湯了,沒想到活動當天起了個大早就看見太陽公公金色的光芒從窗口灑進房間對我微笑,真的是太幸運太幸運了!


DSC_9196.jpg 

DSC_9201.jpg DSC_9205.jpg DSC_9213.jpg DSC_9216.jpg DSC_9265.jpg 




之前在國慶表演中亮相的神龍小組這次也在岡山空軍官校表演定點跳傘,帶著國旗、空軍軍旗、噴煙氣和紅藍白三色彩帶的跳傘英雄們這次12人全員成功降落,而且姿勢都超完美,真的是精采萬分!

 DSC_9306.jpg 


接下來國軍海鷗小組陸海空搜救直升機展示了侧飛、急停、甩尾、爬升、救援、定點繞圈、畫八字等等高難度動作,甚至還可以用整台機身向觀眾點頭致謝呢。


DSC_9470.jpg 


偌大的停機坪被畫分成左右兩大觀賞區,而兩個觀賞區內都擠滿了帶齊攝影大砲的軍事迷。我敢保證,小黑五六啊小白IS什麼的姑且不論,現場光是大隻到可以直立起來當擋路三角錐的超級大砲起碼就有數十管!這種高檔鏡頭堆得滿坑滿谷的奇觀實在很特別,這裡一管那裡一管好像很不值錢似的,不過這應該就是軍事迷的浪漫吧。我的小小旅遊鏡和那無數管大砲當然不能比,但我也還是卯起來猛拍,直到上半場戰技操演結束,才注意到剛從雲端露出來的太陽已經在短短一小時內烤紅了我的雙臂。雖然沒辦法拍出清晰高畫質的照片,還是請大家來看看這次經國號、幻象2000和F-16的空中英姿。

DSC_9590.jpg 

這是經國號


DSC_9645.jpg 

這是的幻象2000 (倒著飛XD)


DSC_9791.jpg 

這是F16



DSC_9855.jpg  

 


就在我打著字的這個當下,稍早戰機近距離從頭上呼嘯而過的那種刺激痛快、轟天價響卻颯爽震撼的戰機影引擎聲、主力戰機技巧高超的高速爬升、急轉、倒飛、翻轉的帥勁,仍舊歷歷在目、回味無窮。英勇的空軍弟兄們辛苦了,我會一直一直支持我最愛的空軍的!


p.s. 請點本文第一張圖進入完整相簿逐一流覽,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