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在連自己都已經分身乏術焦頭爛額的時候
仍然小心翼翼的替身邊的人的感覺著想?
 
反過頭來  有沒有人為我的感覺著想過?

為了想讓向日葵小班的某甲開心  就什麼順著他的意  照他說的做
卻無法提醒他去注意很多可能製造危險的問題
因為這樣他就算聽進了也只會不開心  不見得會改
 
為了想讓菟絲花小班的某乙釋懷  就試著替他分憂解勞  同他陪笑臉
卻無法告誡他自己的情緒不應假手他人處理  或是發洩在他人身上
因為更重要的是  雖然我一直樂意幫助他  可是他的問題終究不能只透過我去尋求解答
 
為了想讓百合花小班的某丙如意  就不斷傾聽他的牢騷  撥出時間陪著不堪寂寞的他
卻無法使他明白不是每個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天天有閒當神父
因為並非全世界只有他的人生有問題
一個都快被自己的問題給拖垮的人不會有時間照料他的問題
 
我算什麼?
 
算什麼?
 
到底算什麼?

這群幼稚園小班小朋友的情緒垃圾桶?
 
我不是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人  但是我累了
不想再當個只會說yes不會說no的全勤傻大姐
不想再硬生生滴蠟油封住自己腐敗潰爛的傷口裝健康
更不想再將自己的情緒深深壓抑到連自己都不知在哪的地方
只為貢獻出自己當他們發洩情緒的場所  裝瘋賣傻擺出陽光女孩的模樣

從小到大
都討厭那種開口閉口都是I, I, I, me, me, me, my, my, my的第一人稱狂
所以時時避免讓自己變成只考量到自己的幼稚鬼
但是現在實在不得不問
我的憤怒在哪裡?  我的失望在哪裡?  我的痛苦在哪裡?  我的不滿在哪裡?
我的悲傷在哪裡?  我的鬱悶在哪裡?  我的焦慮在哪裡?  我的恐懼在哪裡?
 
我的問題誰曾聽?誰曾聽啊!

夠了  我不是沒有情緒的石頭
不是可以永久免費吸收人們負面情緒的黑洞
更不會因為總是以沉默縱容你們任性  就物化成任你們擺佈操縱的傀儡偶
 
別再惹惱我
別再自大的總是要我擔心你們是否被惹惱
別再利用友情指使我
別再一直要求從不曾要求你們幫忙解決問題的我幫你們解決問題
別再以為你們自顧自付出的自以為的愛我一定要回應
別再妄想我會為你們應該自己處理的負面情緒裝小丑逗你們開心
 
事情是這樣的  我也是人  不是神
 
我會累  會痛苦  會憤怒

雖然我有把握讓你們承認你們從來沒有見識過我爆發
但這不代表我一旦爆發了  你們的死相會好看到哪裡去
 
事情是這樣的
 
希望你們原諒
希望你們別生氣
希望你們不要計較
希望我沒有耽誤你們
希望我沒有讓你們不爽
希望我沒有只為自己著想
一切...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