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lannister-1600.jpg 

 

凱岩城的蘭尼斯特家(獅家)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七大王國中最富有的家族,官方族語是「聽我怒吼」,但非官方族語「蘭尼斯特有債必償」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一頭金髮為外貌特徵的獅家成員坐擁著領土境內兩座藏金豐沛的礦坑,因此他們富可敵國──甚至堪稱富可購國──的經濟實力與政治資本讓他們在宮廷的權力鬥爭中叱吒風雲。瑟曦王后和御林鐵衛詹米爵士這對異卵雙胞胎姐弟是獅家的長子女,在對獅家欠債累累的鹿家王朝中可謂呼風喚雨。

 

(註:我會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爆雷,並將人物介紹的內容限制在第一季的故事範圍之內。含有爆雷成分或目前尚未播出的劇情都會以鮮紅色的花紋妥善掩蓋住,請安心閱讀。如果您不想知道後續劇情,請勿將滑鼠移至紅色花紋掩蓋的部分!補充:IE使用者如無法閱讀爆雷文字,可以用滑鼠選取紅色花紋以顯示文字
 

 

 

 

CERSEI LANNISTER.jpg 

 

姓名:Queen Cersei Lannister (瑟曦蘭尼斯特王后)

家族:蘭尼斯特家族/獅家

族語:Hear me roar. (聽我怒吼)

 

簡介:瑟曦是獅家的長女,也是只比詹米爵士早幾分鐘出娘胎的雙胞胎姐姐。在勞勃得天下之後,瑟曦滿懷著對勞勃的期望嫁入鹿家,成了七大王國之后,也是兩個王子、一個公主的母親。性格剛毅果敢的瑟曦十分痛恨傳統觀念對女性角色、地位的限制,對權力有著極為強烈的慾望。她同時也是為母則強的女性,在與勞勃結合的第一個孩子不幸流產後,失去孩子的傷痛讓她成了一個為了保護後代可以完全不擇手段的狠角色。

 

在本劇第一集,狼家小正太布蘭因為愛爬牆而意外目擊瑟曦和雙胞胎弟弟詹米之間異常的亂倫關係,因此被詹米推下了窗口,險些喪命。獅狼兩家的戰爭,可謂因此而起。新首相奈德上任之後隨即親自展開前首相/亞父艾林的死因調查,而艾林之妻的證詞清楚指向獅家,控訴獅家出於某種理由殺了艾林滅口。後來跟據奈德的明查暗訪,終於發現當今鹿家王朝的兩個王子和一位公主通通都是瑟曦和弟弟詹米亂倫的結果;易言之,鹿家王朝的王位繼承人不僅沒有鹿家血統,更全部都是道道地地的獅家人。前首相艾林可很能是發現了這個祕密而遭到殺身之禍。

 

 

JAIME LANNISTER.jpg 

 

姓名:Ser Jaime Lannister (詹米蘭尼斯特爵士/弒君者;中文小說將詹米譯為詹姆,在此跟據HBO官方發音指南修正為詹米)

家族:蘭尼斯特家族/獅家

族語:Hear me roar. (聽我怒吼)

 

簡介:詹米早在十五歲就當上了前朝瘋王的御林鐵衛,是史上最年輕的鐵衛成員。在勞勃的革命中,詹米背棄了自己御林鐵衛的身分,親手殺死了瘋王。雖然後來他得到了勞勃國王的赦免,但也換來了弒君者的外號。在勞勃國王的鹿家王朝中,詹米破格繼續擔任勞勃國王的御林鐵衛,但私底下卻和貴為王后的雙胞胎姊姊瑟曦維持著長期的亂倫關係。

 

 

TYRION LANNISTER.jpg 

 

姓名:Tyrion Lannister (提利昂蘭尼斯特/小惡魔)

家族:蘭尼斯特家族/獅家

族語:Hear me roar. (聽我怒吼)

 

簡介:提利昂是獅家的次子,他的母親在生產他的過程中命喪黃泉。他的長相不同於外表出眾的雙胞胎兄姐,是一個常常嫖妓的畸形侏儒,也因此被他的父親厭棄、被外人稱之為小惡魔。雖然他擁有超凡的才智和淵博的學識,在自己的家族中仍受到蔑視。也因此,他對於和他一樣被社會、被家庭、被大環境排擠的弱勢族群有著強烈的同理心與憐憫心。

 

當勞勃國王率眾北上狼家請奈德入朝為官,提利昂也隨著大隊人馬來到臨冬城,並與準備加入守夜人軍團的狼家私生子瓊恩雪諾一同北上,藉機參觀絕境長城。在這段快樂的旅程中,獅狼兩家的「不受歡迎成員」意外結為好友,提利昂並鼓勵瓊恩不要因自己的尷尬身分而自暴自棄,反應將之當作鎧甲一樣穿在身上,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藉此攻擊。

 

 

TYWIN LANNISTER.jpg 

 

姓名:Tywin Lannister (泰溫蘭尼斯特)

家族:蘭尼斯特家族/獅家

族語:Hear me roar. (聽我怒吼)

 

簡介:野心勃勃的泰溫是瑟曦、詹米和提利昂的父親,也是七大王國中數一數二的強勢權貴,更貴為當今國丈和鹿家王朝的最大債主。雖然他很疼愛膝下的雙胞胎姐弟,卻對次子提利昂冷漠絕情,父子倆關係非常的差。

 

 

LANCEL LANNISTER.jpg 

 

姓名:Lancel Lannister (蘭賽爾蘭尼斯特:他是男的!)

家族:蘭尼斯特家族/獅家

族語:Hear me roar. (聽我怒吼)

 

簡介:蘭賽爾是被瑟曦王后安插到國王身邊的隨身侍從。

 

 

GREGOR CLEGANE, THE MOUNTAIN.jpg 

 

姓名:Ser Gregor Clegane (格雷果克里岡爵士/魔山)

家族:克里岡家族

 

簡介:格雷果是效忠於獅家的克里岡家族之首,力大無窮、殘暴無比,人稱魔山。

 


SANDOR CLEGANE, THE HOUND.jpg 

 

姓名:Sandor Clegane (桑鐸克里岡/獵狗)

家族:克里岡家族

 

簡介:桑鐸目前擔任喬佛里王子的貼身保鑣,人稱獵狗。被許配給王子的狼家珊莎一見到他就嚇得花容失色。小指頭曾在比武大會上告訴珊莎,獵狗臉上怵目驚心的傷是小時候拿哥哥的玩具玩,因而被哥哥抓著頭按進火堆裡燒傷的結果。

 

 

BRONN.jpg 

 

姓名:Bronn (波隆)

簡介:國王之路上一家小旅店的贊助人,在本季影集中後期有關鍵戲分。

 

 

wallpaper-arryn-1600.jpg 

 

接下來的部分是單薄的艾林家族(鷹家)。雖然嚴格說起來鷹家和上面介紹的獅家沒有什麼關聯,但為了平衡這四篇人物介紹的文章比重,就讓我姑且把鷹家和獅家放在同一篇介紹吧。

 

 

JON ARRYN.JPG 

 

姓名:Jon Arryn (瓊恩艾林)

家族:艾林家族/鷹家

族語:As High as Honor. (高如榮耀)

 

簡介:瓊恩艾林曾是勞勃國王和狼家奈德的恩師、亞父,也是幫助勞勃起兵反抗瘋王的得力助手。當勞勃得到天下之後,隨即任命瓊恩艾林為首相。很不幸的,在影集一開始,瓊恩艾林就無緣無故地神秘暴斃了(所以才會一張正常的照片都沒有↑)。由於首相的位置突然空了出來,不信任獅家的勞勃國王才會在獅家環伺的狀況下刻意北上,請出老友奈德繼任首相。

 

 

LYSA ARRYN.jpg 

 

姓名:Lysa Tully (萊莎徒利)

家族:艾林家族/鷹家 (婚前為徒利家/鱒家)

族語:As High as Honor. (高如榮耀)

 

簡介:萊莎是狼家凱特的妹妹。當夫君瓊恩艾林暴斃時,萊莎密信凱特,堅稱蘭尼斯特家是幕後主謀。隨後,她帶著僅有的獨生子羅賓退回夫君鷹家的鷹巢城。

 

 

ROBIN ARRYN.jpg 

 

姓名:Robin Arryn (羅賓艾林)

家族:艾林家族/鷹家

族語:As High as Honor. (高如榮耀)

 

簡介:羅賓在原著小說中本名勞勃,是父親瓊恩艾林特地以勞勃國王之名來命名的鷹家獨生子。在影集中為了避免觀眾混淆而將其名改為羅賓。羅賓是個病懨懨的孩子,老是黏在母親萊莎的身邊。

 

 

 

 

 

 



以上介紹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HBO所有


These photos were gathered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HBO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Source: HBOEntertainment WeeklyTV GUIDE

 

 

延伸閱讀:《冰與火之歌》日版小說封面

 

 

 

* * * * *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南方、宮廷篇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TV Guide狼獅龍三家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角色宣傳照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鹿家二王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Rolling Stone外拍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鹿家、宮廷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龍家、東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