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最近我瘋狂迷上了一齣名為《Game of Thrones (權力遊戲)》的HBO連續劇。這齣戲改編自喬治‧馬丁的奇幻巨作《冰與火之歌》系列的第一部小說,講述的是架空奇幻世界中複雜、現實、黑暗、險惡、爾虞我詐、血腥暴力的奇幻史詩。目前這套奇幻史詩的第一部中文版小說已經打鐵趁熱地在台灣重新發行,而上圖是權力遊戲影集版的主打海報,圖中的鐵王座由歷代所有被征服、被推翻的君王和領主的寶劍合鑄而成。

 

 

直不諱言,這篇介紹文是從前些日子PO的888888HIT感謝文中的番宣部分直接移過來的內容。由於該感謝圖畫的是劇中一位名叫艾亞‧史塔克的小蘿莉(Arya Stark,見下圖。在此請容許我私心將她的名稱譯為艾亞‧史塔克,因為中文小說版翻的「艾莉亞」其實和英文發音不太一樣XD),故這篇介紹文便不是包山包海鉅細靡遺的概述,而是以艾亞為主題的介紹文。無論如何,還是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如果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對這部影集產生了興趣,可以至HBO官網或者上面提供的中文版小說介紹網頁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maisie-williams.jpg  

 

艾亞生於寒冷北境的史塔克家族,家徽是英氣凜然的的冰原狼,家訓是不管就字面或象徵意義都非常寫實嚴肅的「凜冬將至」。她的父親是世世代代鎮守北境、不讓蠻族與恐怖的非人生物越雷池一步的史塔克家族之首Eddard "Ned" Stark(艾德史塔克,暱稱奈德,由《魔戒》中的波羅莫──超性感大叔演員Sean Bean飾演。見下圖)。

 

6.jpg  

 

不同於優雅娟秀、文靜單純的史塔克家長女珊莎(Sansa,見下圖),艾亞這小妮子非常古靈精怪、精力旺盛,老是搞得全身髒兮兮地跟臭男生打打鬧鬧、舞刀弄槍,總之就是個小男生般的女孩兒。

 

sansa-stark-game-of-thrones-19933878-1280-720_595.jpg  

 

劇集一開始,荒廢朝政的國王(下圖)親自帶著富可敵國的藍尼斯特(Lannister)家族出身的瑟曦王后(Queen Cersei,下圖二)和來自首都的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北上,半強迫半套交情地徵召多年老友,也就是艾亞耿直忠貞的父親奈德入朝為官。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奈德仍誠惶誠恐地接受命令,帶著小女兒和被瑟曦王后許配給太子的大女兒南下滿朝外戚佞臣的首都,擔任國王的首相,也就是跟在國王後頭擦屁股、收爛攤的倒楣人。因此,本來與世無爭地默默守護著國土邊疆的史塔克家族,就這麼莫名地被捲入腥風血雨、屍橫遍野的權力遊戲中。

 

9.jpg  

cersei-lannister-1024.jpg  

 

來到政局詭譎、人心叵测的首都之後,艾德一方面焦頭爛額地處理國政,另一方面也非常溫柔地呵護著兩個女兒。他知道寶貝小女兒艾亞跟姐姐珊莎不同,不是塊靜靜杵在閨房裡繡花等嫁人的料,便以舞蹈課的名義替小女兒請來了異國劍術大師西利歐,教導小女兒防身之道。

 

Arya_and_Syrio.jpg  

 

有天,大師很嚴肅地問他的小徒弟:「妳會向神祈禱嗎?」艾亞謹慎的回答:「新神舊神都有祈禱。」出乎意料的是,大師接下來卻是這樣告訴艾亞:

 

 

There is only one God, and his name is Death. And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we say to Death:  "NOT TODAY."

 

(世上只有一個神,祂名叫死亡。面對死亡,我們只有這句話:「時辰未到。」)

 

 

 

 

viserys-targaryen-1024.jpg  

 

另一方面,除了腥風血雨的宮廷鬥爭故事線之外,相傳為龍的後裔、留著龍血的塔格利安(Targaryen)家族也蠢蠢欲動。塔格利安家族原本是統治天下的皇族,卻因前任塔格利安國王暴虐無道而遭到現任國王(奈德的老友)推翻,整個家族幾近滅門,只剩年輕的王子韋賽利斯(Versyres,見上圖)和公主丹妮莉絲(Daenerys,見下圖)苟延殘喘地逃亡到了海的另一邊尋求庇護。

 

Daenerys-Targaryen-game-of-thrones-17630408-864-486.jpg  

 

身為落難的前朝王子,滿腔復仇怒火的韋賽利斯一心只想奪回王位,不惜將世上唯一僅存的親人、柔若無骨的小龍女丹妮利絲嫁給野蠻尚武的馬族首領Kahl Drogo (卓戈卡奧,見下圖),計畫藉由政治聯姻的手段換來驍勇善戰的馬族武力作為殺回首都的後盾。

 

 Khal_Drogo.jpegGameOfThrones_Trailer01_Screencap_461.jpg

 

整部《冰與火之歌》才剛開始,這個架空世界已經壟罩著崩壞、戰爭、血腥與死亡的烏雲,故事究竟會怎麼發展下去呢?敬請密切期待首播!

 

介紹到這裡,雖然還有一打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沒講到,但還是留給各位自己去看吧。總之,我在此說句再中肯不過的話:喬治‧馬丁這位奇幻作者對筆下主角群是出了名的殘酷,致殘賜死絕不手軟,搞到有時甚至還得躲著自己的書迷,以免群情激憤的書迷現場大暴走呢。可想而知,《冰與火之歌》絕對不是一套充滿愛、友情、正義、榮譽、主角威能、歡樂魔法與燃燒小宇宙的奇幻小說;如果您對奇幻小說的定義還停留在寫給孩子看的《哈利波特》或old school經典《魔戒》,那麼《冰與火之歌》的口味可能會重到讓你難以下嚥。Get the idea? 

 

那麼,講了半天,這齣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改編的電視影集到底是好不好看?與其讓我來說,不如瞧瞧IMDb上那華麗麗的超高評分,相信各位看官馬上就能看出端倪。現在本劇第一季在美國已經播送完畢,早就過了瘋狂粉絲為挺而挺的盲目灌票期(最高曾衝到9.8/10)。《權力遊戲》的評分仍高居9.5/10!感覺不出這有啥了不起嗎?請注意,一般電影、戲劇若能在IMDB這個全球最大影視資料庫網站得到7/10左右的分數,已經算是萬中選一的精彩好片了。9.5分,絕對是電視史上的新記錄啊!在此我絕對要掏心掏肺吐血推薦這部難得一見的HBO史詩奇幻劇!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011/08/28起每週日晚間10:00聯播兩集,只在HBO。

 

 

 

 

 

 

HBO官方版片頭曲

 






 

 

粉絲自製金屬版片頭曲(超熱血啊e04!!!!!!)

 

 

 

 

 

 

 

 

 

Source: HBO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Rolling Stone外拍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鹿家、宮廷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獅家、鷹家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龍家、東土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鹿家二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