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m Chomsky and Arundhati Roy Democracys Endgame April 2 2010[(030925)18-14-33].JPG


聽著我畢生最愛、現已五十知命的印度女作家Arundhati Roy和八十耄耋的「現代語言學與認知科學之父」Noam Chomsky共同在擠滿了全球最高智商的菁英們的MIT(麻省理工)裡慷慨​激昂地預警著民主制度的終點,即使是窩在台灣某不知名角落裡的天資駑鈍的無名小卒在​下我,都忍不住跟著慷慨激昂啊~嗷嗚嗚!


演講影片可在MIT網站收看,沒有字幕,很適合想要訓練英文聽力的朋友們喔!

http://amps-web.amps.ms.mit.edu/public/tcf/2010/2010apr02/


誠如方才所言,這次的講題是民主制度的終點(Democracy's Endgame?),內容部分我就不爆雷了,不過我一定要說,當主持人請身為美國國民的Chomsky針對歐巴馬的外交政策提出自己的​看法時,Chomsky氣定神閒地回答: "Three words. George W. Bush." XDDDDDD


George W. Bush這三字噴出來的瞬間,不只影片中所有的人都在狂笑,就連我的​電腦螢幕也瞬間被我嘴裡噴出來的水弄濕啦!如果不知道這三個字有啥好笑,或是講出這三個字又是什麼梗,請見我之前翻譯的紀錄片《我輩》《時代精神》。總之,各位關住國際現勢和全球化金融體系議題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批判性的知識饗宴!


Noam Chomsky and Arundhati Roy Democracys Endgame April 2 2010[(110313)18-18-25].JPG



P.S. 印象中Roy一直都是骨瘦如柴小小隻的年輕印度美女,不過從這部去年春天拍的影片中看來,年屆50的她最近終於長出可愛的嬰兒肥囉(咦?明明就是歐巴桑肥嘛XD)~另外,這是我第一次見到Chomsky爺爺耶!去年他來台灣演講我沒能去聽實在很遺憾,這次總算透過網路拜見他老人家本尊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