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_equality_10.jpg  

紐約同性戀合法結婚,一對阿嬤級同志成為第一對合法夫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同性婚姻合法首日 阿嬤搶頭香


呂妮 2011年7月25日 14: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24日正式開放同性戀者結婚,成為全美第六個承認同性戀婚姻合法的州,數以百計的同性戀者在婚姻註冊處前大排長龍,等著與另一伴結為合法夫妻。其中一對交往10年、已當祖母的兩名阿嬤拔得頭籌,成為紐約州第一對合法同志。


76歲的阿嬤塞格爾(Phyllis Siegel)與84歲的柯普洛夫(Connie Kopelov)穿上了藍色襯衫,儘管坐著輪椅仍緊握著彼此的雙手,前往登記成為夫妻,在場人士都激動地為她們歡呼。




阿嬤級同志身穿藍色襯衫,激動地高舉雙手見證歷史的一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1736543.jpg  



紐約眾議院6月通過了允許同志結婚的平等法案,法案由州長庫莫簽署生效,30天後實施,才使得紐約同志能在24日合法結婚。政府計劃在這一天開放該市五大行政區的婚姻登記處供同性戀者登記,紐約市長彭博晚間也在市政廳為兩名男同志主持婚禮。


同時,反同志團體全國婚姻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arriage)在紐約市、奧爾巴尼、水牛城等地發起示威活動,反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甚至揚言要把紐約州州長庫莫及州議員逐出教會,這也顯示了同志議題將持續在美國延燒。


庫莫認為,同性戀者結婚屬於基本人權,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儘管仍有團體反對同志婚姻,但昨日結為連理的同志們共有659對新人,創下記錄。



場外高舉著婚姻合法牌子的同性戀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1736541.jpg  





原文網址: 紐約同性婚姻合法首日 阿嬤搶頭香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5/334-27302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