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Commander-Data-star-trek-the-next-generation-9406567-1664-2560.jpg   

我夢見自己和銀河飛龍影集裡的的人造人百科少校結婚了,
他很愛我,用他那種獨特的理性與邏輯寵著我,
我靠在他懷裡,雖然感受不到體溫,
卻同樣感受到被男人保護的安全感。

他的思考軟體設計使他無法說謊,
所以當他對企業號上的大家說「我是他有意識以來唯一真正喜歡上的女孩」的時候,
他說的絕對是實話,
即便他說這話的時候臉部沒有表情、聲音也不帶感情,
他也絕對不可能說謊。

只是,沒有人鳥他的這段心聲,
就如同一直以來都沒有人把這個人造人的「感受」當一回事──
畢竟,那只是複雜的電腦程式和感情晶片作祟的結果,不是「真的」。

畢凱、武夫、瑞克、甚至是最感情細膩的星異等人聽完他這樣說,都扭頭就走,
當他一個人被留在那邊,困惑著不知該像哪個精通於七情六慾的人求助時,
我悄悄走向他,溫柔的把高大的他擁入我懷中,
讓他知道其實我從國小時期就一直幻想著自己能夠嫁給他,
我也好喜歡他,喜歡他的一切,喜歡他本來的模樣,喜歡他喜歡我,
然後我們就結婚了。

一個普通的人類女孩和一個被稱為百科(Data)的人造人。

我生來就帶有七情六慾,需要理智來克服我的情緒、
他打從開始運作以來,就是個除了理智之外什麼感覺或情緒都沒有的「機器人」,
我們倆的結合有沒有得到旁人的祝福,我不記得了;
是不是能像普通夫妻一樣過著普通的恩愛生活,我也不知道,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總之,我只知道,他愛我這件事是「真的」,
他不會騙人、不會拈花惹草,
當「愛我」變成他邏輯的一部份時,這份愛就會在他的思考程式中化為永恆,
這樣就夠了。

我這個人非常容易滿足,只要知道自己是被愛的,即便對方不是「人」也無所謂,
好幸福,好幸福。

我終於在22歲時的某個夢中,如願以償地跟我小時候的夢中情人結婚了。
好幸福,好幸福。

我得到了人造人百科的愛,不想醒來。

Call me Mrs. Data!
I am Mrs. D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