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greg_show_2.jpg   

 

《老公老婆不登對 (Dharma & Greg)》是一齣十年前的搞笑肥皂情境劇。劇中的女主角妲瑪和男主角貴格是一對從出生背景到性格思想都完全沒有交集的夫妻。教瑜珈勉強維生的妲瑪從來沒上過學,她老爸是一個思想永遠停留在70年代的腦傷被害妄想症反政府主義者,而她的老媽則是會光著屁股在家裡跑來跑去的資深嬉皮。另一方面,助理檢察官貴格的父親是菁英主義的大企業總裁,而母親則是連捷運扶手都嫌髒不敢摸的高傲貴婦。可想而知,妲瑪是一個我行我素、自由奔放、動不動把性解放和各種驚世駭俗的思想掛在口邊的豪放女,而貴格則是正經八百、單純傳統、耿直到跌倒了可能會直接硬梆梆插進土裡的保守男。兩人之間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對彼此的深愛。於是,毫不登對卻因愛閃電結婚的小倆口就一路跌跌撞撞雞犬不寧地鬧出了幾百集源源不絕的笑料。


我聽寫翻譯出來的下面這一段話雖然不是搞笑的部分,但卻是讓我蠻有感觸的一個橋段。故事是這樣的:從沒上過學的妲瑪有天突然驚覺她老爸教她的美國歷史(一切都是萬惡政府的陰謀啦)其實只是老爸被害妄想的一面之詞,於是決定參加高中同等學力考試以申請大學。妲瑪在自學的過程中邂逅了一名風流倜儻的歷史教授查理,而查理則受到妲瑪吸引而決定當她的私人家教。兩人對彼此越來越有好感,有一次妲瑪甚至為了幫查理出氣而在查理前妻面前主動對查理獻吻。本以為這一吻只是無傷大雅的惡作劇之吻,沒想到一吻下去兩人天雷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只差一步就要踏進不倫深淵中。後來妲瑪取得了高中同等學力證書,將查理邀來家裡參加被蒙在鼓裡的老公貴格為她辦的慶祝party。現場唯一嗅出微妙氣氛的貴格之母琪蒂(也就是妲瑪的婆婆)就和自己的媳婦在廚房中進行了以下的對話:

 

 

TG-in-Dharma-and-Greg-thomas-gibson-6516619-2181-2551.jpg


kitty: Would you like some help?

琪蒂(婆婆):需要幫點忙嗎?


dharma: oh no, i'm fine.

妲瑪:噢,不用,我自己來就行。


kitty: sure? 

琪蒂:真的嗎?


dharma: thinks are under control, yeah.

妲瑪: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對。


kitty: your...professor seems like a nice fellow.

琪蒂:妳的...教授看來是個好男人。



dharma: he is.

妲瑪:他是啊。



kitty: he's handsome. really charming.

琪蒂:人又帥又風度翩翩。


dharma: he's just a friend.

妲瑪:他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kitty: i thought he was you tutor.

琪蒂:我還以為他是妳家教呢。


dharma: oh he is! no, he really is. he's really more my tutor than friend.

妲瑪:噢,對!不,他真的只是家教,他的家教身分比朋友身分還要多很多啦。


kitty: ah-huh. oh, my friend evelyn had a french tutor. the two of them live in new jersey now.

琪蒂:是齁。我的姊妹淘艾芙琳有個法文家教。現在他倆已經私奔到紐澤西去了。


dharma: kitty, nothing happened!

妲瑪:琪蒂,我跟他真的沒什麼!


kitty: nothing happened?

琪蒂:什麼都沒有?


2.JPG

(這位嘴唇像章魚吸盤的老兄是教授查理...有了貴格這種好老公的妲瑪為何會煞到這種貨色,我始終想不清)

 

 

dharma: alright, look, some stuff happened, but not the kind of stuff people ususally talk about when they say stuff happened. in that regard, nothing happened.

妲瑪:聽著,我們只有一點點火花,但是絕不是有什麼好八卦的火花。因此我跟他不算有什麼!


kitty: alright. good. good. and then i suggest you say adieu before something does.

琪蒂:好吧。很好、很好。那麼我建議妳趁真的有什麼之前趕快說再見。


dharma: i, um, thought we can just be friends, but i guess someone have to put an end to it.

妲瑪:我...嗯...還以為我們能只當普通朋友,但我猜該有人去劃清界線了。


kitty: good.

琪蒂:很好。


dharma: i have to tell greg.

妲瑪:我要去跟貴格坦白。


kitty: tell him what?

琪蒂:跟我兒子坦白什麼?


dharma: that i had feelings for charlie, and that there was a kiss...

妲瑪:坦白承認我對查理有感覺,還有我們那一吻啊...


kitty: dharma, listen to me. you cannot tell gregory any of that.

琪蒂:妲瑪,聽我說。妳一個字都不能跟貴格里(貴格全名)說。


dharma: i have to, kitty!

妲瑪:但是我一定得坦白啊琪蒂!


kitty: why? so that you can feel better and gregory can be hurt?

琪蒂:為什麼?好讓妳安了自己的良心卻傷了貴格里嗎?


dharma: our whole relationship is based on honesty.

 妲瑪:可是我們的關係完全建立在誠信之上啊。



3.JPG 

(平時總是酸來酸去整來整去的婆媳倆難得有正經對話) 


kitty: look, dharma, we both know that you are not the woman i would've choosen for my son. but you are the woman that he chose. now, if you want to leave him for that man, then leave him. but if not, at least have the courage to bear your burden in silence.

琪蒂:聽著,妲瑪,我倆都清楚妳本來就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媳婦,但我兒子選擇了妳。如果妳現在想為一個野男人拋棄我兒子就盡情拋棄吧。但是如果不想,那麼至少妳也該拿出默默承擔自己造的孽的道德勇氣!



greg [interrupting innocently]: hey, hey, honey, i wanna have a group photo with the graduate before dad passes out!

貴格[天真無邪地跑進廚房插嘴]:嗨嗨嗨,寶貝,我想趁老爸喝茫之前替我們的高中畢業生和大家一起照張大合照!


dharma: oh!

妲瑪:噢!


kitty: we'll be right there.

琪蒂:我們馬上過去。


dharma: we'll be right there.... so, i was supposed to go out there and live my life and let this thing null in my soul forever?

妲瑪:馬上過去......所以說,我應該要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走出去繼續過我的生活,讓這段過去永遠空虛地懸在我的靈魂中嗎?


kitty: yes. it's called love!

琪蒂:是的。這就叫真愛!

 

 

Thomas-Gibson-Dharma-Greg-thomas-gibson-5983824-640-320.jpg  

(妲瑪與貴格的相處模式在這張照片中表露無遺)

 

 


TG 1.jpg   

(瞧,被老婆摸摸頭的貴格笑得多陽光多燦爛!)

 

 

*******************************************


哎唷,《老公老婆不登對》真的是喜劇唷!肥皂劇式的、情境劇式的、充滿罐頭笑聲的純喜劇!

 

當初我之所以會看這齣本來我不太感興趣的十年前的肥皂劇,就是因為飾演男主角貴格的Thomas Gibson目前正在警探劇《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中飾演嚴肅的FBI行為分析組(BAU)組長兼標準西裝衣架子SSA Aaron "Hotch" Hotchner。Hotch的工作是帶領屬下藉由心理分析的方式理解未知嫌犯(unsub)的過去、動機和心理變態的成因,藉此預測嫌犯下一步動向並適時加以逮捕。由於Hotch工作的部門處理的全部都是最變態、最病態、最難以想像的獵奇連續殺人案,因此背負著組長重擔的Hotch必須不斷把自己逼到極限,六季以來幾乎從不曾笑、從不曾鬆開眉頭,更從不曾停下來好好消化看盡全世界最泯滅人性的慘案後所累積下來的、強烈到從眼神中流瀉出來的悲傷。即使Hotch是一個如此嚴肅而沉重的角色,卻依然無比溫柔、沉著穩重、深情顧家。就是這種細膩的角色刻劃和Thomas Gibson內斂精湛的演技,讓我愛上Hotch,也因此愛屋及烏地愛上同樣由Thomas Gibson飾演的貴格。長話短說,會看《老公老婆不登對》,完全是託了先看過《犯罪心理》之福。

 

25930121.jpg

(從這張開始都是Thomas Gibson飾演《犯罪心理》組長Hotch的照片,跟陽光貴格的差別很大吧)


b42d6253fc09bd3af0275b4e9c949b2f.jpg  

 

噢噢噢Hotch!就算被譏為病入膏肓無可救藥的花癡,我也要大喊我愛Hotch!說了您別笑,今年元旦我許下的眾多新願望其中之一就是「不斷夢見Hotch,直到Hotch在夢中親自勸我適可而止」。而事實上,Hotch這個角色也是唯一能讓我連續七晚夜夜夢到同一個人的虛構角色!您瞧瞧我這Hotch大粉絲有多熱情才是!瘋狂愛上Hotch這個嚴肅角色的我,就是為了一窺傳說中不只瘋狂賣笑還犧牲色相賣奶頭賣屁屁的另一種Thomas Gibson,才特意去找和《犯罪心理》調性完全不同的《老公老婆不登對》來看啊。為什麼我什麼不好選,偏偏又在輕鬆喜劇中選中嚴肅的橋段來寫文章呢?......

 

w600_h337_f8d4b7e2-3701-4fd3-955b-8e444a559973.jpg  


算了,就算搔破頭皮也是白搭,反正我剛剛看完了《老公老婆不登對》的這一段,放空的腦袋頓時又呦咻呦咻的運作了起來,所以就把這段婆媳之間難得認真的對話給聽寫翻譯出來了(我看的是無字幕版本)。


究竟,琪蒂(婆婆)口中的真愛真的是真愛嗎?真愛代表的是我們應該赤裸裸的用最真實的自己去刺傷對方,還是代表著我們應該用一些善意的隱瞞和謊言來維持最圓滿的關係呢?無條件的開誠佈公究竟是愛情的墊腳石還是絆腳石?無關道德、不講道理的愛是否就能因此完全跳脫是非善惡的約束?對於一直被蒙在鼓裡的愛妻好男人貴格而言,無知是不是比較幸福?妲瑪雖然沒有跟教授真的怎麼樣,但這就不算出軌了嗎?精神出軌究竟是婚姻中無傷大雅的中場休息,還是十惡不赦的滔天大罪?


啊啊隨便啦!反正這部戲裡的老公貴格是個單純愛妻爛好人,不管老婆做了什麼蠢事都會找到理由原諒她。身處在老婆數不盡的怪咖交際圈之中,最有常識又擇善固執的貴格反而老是搞得自己好像變成了唯一的瘋子,就像一群瘋子中的唯一正常人反而會被當做神經病!總之他高興就好啦!

 

(以下完全進入跳躍性花癡思考)最後,重點是,我好愛好愛Hotch啊啊啊啊啊啊啊(扭扭)~~


59987_Aaron_Hotchner_HQ_122_160lo.jpg 1206272848.jpg


 




好愛Hotch?這什麼結論啊這?我現在到底是要講《老公老婆不登對》還是《犯罪心理》?不過管他的,架空馬戲團是我的個人部落格,我愛寫啥就寫啥啦!我好愛好愛Hotch!Yes, my heart belongs to SSA Aaron Hotchner!!!!花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