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 the cerph-wbg.jpg  

 

首先,感謝所有人(包括每天都上來替我衝人氣的親朋好友們...)蒞臨架空馬戲團。捌拾萬次點閱率,在下誠惶誠恐是何德何能啊!承蒙各位先進大德的關愛與指教,在下未來必當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懸梁刺股臥薪嘗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繼續在架空馬戲團裡燃燒愛、友情與熱血的小宇宙,努力扮演好跳樑小丑的角色......噁,算了,寫這種煽情又八股的東西自己看了都想吐......我向來不擅長說好話,不過大恩不言謝,您懂。

 

言歸正傳,上面那隻(一看就知道作畫者不太正常的)80萬HIT君是一種名喚Seraph-Trev的神秘生物,出自於16年前超前衛、16年後看來依然超前衛的短篇動畫集Æon Flux。這部有點過激的美國動畫曾在台灣MTV音樂頻道播出,但由於時段在深夜、內容晦澀陰暗又詭譎,故相對不為人知。但不知怎麼搞的,Æon Flux恰巧在某個深夜被我轉到,接著在霧裡看花似懂非懂的情況下,這部動畫莫就名其妙成了我國中時期兩大精神糧食之一了(另一部是迪士尼頻道的《夜行神龍》,好理解得多)。嗯,我知道就一般角度而言,咱們的80萬HIT君長得很奇怪、姿勢很奇怪、身上一堆異物更是奇怪,完完全全是意味不明的怪物,不過且聽我大致講解一下此君的來歷吧(踩雷潔癖者請到此為止):

 

Aeon-Flux-aeon-flux-15790051-425-299.jpg

(這是Æon超精典的翻白眼引蒼蠅+睫毛夾蒼蠅橋段)

 

 

 

 

aeonflux.JPG

aeonflux01.jpg.jpeg

aeonflux1.jpg   

 

 

 

 

==========================SPOILER==========================

 

話說Æon Flux這部動畫基本上講的是偽烏托邦式的近未來。在故事的架空未來中,某國一分為二,一邊是由極權領袖Trevor Goodchild(直譯崔佛好小孩XD)掌控的偽烏托邦、另一邊則住著如同雙面女特務Æon Flux(直譯永恆流出XD)般自由奔放的人民。(我一定要補充:兩個角色的聲優配音都迷得我鼻血直噴)

 

aeonflux (1).jpg


 

兩國恆常處於激烈交戰的狀態,國界上佈滿殺人於無形的重軍火和自動化高科技武器,一般人難越雷池一步。而天生一對、亦正亦邪的Trevor和Æon兩人,私下的關係就像兩國的關係,緊密相連卻也彼此仇視,時而你儂我儂、時而恨不得將彼此千刀萬剮。兩人不斷的接觸、摩擦、相愛、相殺,你死我活不亦樂乎。直到有一天,兼任瘋狂科學家的Trevor捕捉到一對神秘的鳥型生物Seraph-Trev......

 

aeon-flux.png

 

這種生物有著迷醉眾生的絕世美貌與鮮豔肉體,令Trevor對雌鳥心蕩神馳,於是Trevor精心照料雌鳥,還日以繼夜穿著可笑的假翅膀扮成雄鳥,對眼睛被矇住的雌鳥上下其手。樂不思蜀的Trevor完全冷落了摯愛的死敵Æon,也讓可憐的雄鳥淪為失去自由、備受凌虐、缺乏照料而不見天日的實驗室動物。

 

aeon flux dvd 2[03-22-20].JPGaeon flux dvd 2[02-58-11].JPG

 

此時,Æon恰巧接到敵國金主的一個綁票案,要她將雌鳥從Trevor身邊綁來據為己有。Æon心想雌鳥絕不可能愛上金主,但最後還是在名義上接下任務,準備潛入敵國。Æon商請精通翻譯的好友Una翻譯Trevor官邸的密道指南,沒想到Una的身心卻早就被照片中美麗的雄鳥所俘虜,整個人意亂情迷。Una對從不曾謀面的雄鳥朝思暮想、春夢不斷,不但一直在任務中扯Æon後腿,甚至還在靠近雄鳥牢房時醋勁大發,意亂情迷之下誤把Æon當成情敵,兩人反目成仇。

 

aeon flux dvd 2[03-01-55].JPGaeon flux dvd 2[03-00-44].JPG

 

Æon此刻終於向Una透露真實目地,說她其實不是要綁雌鳥或搶雄鳥,而是特地趕來解放這對苦命鴛鴦的。Æon用槍打穿了牢房的厚牆,牆後委靡不振的雌鳥一見雄鳥身影,立即使出全力掙脫枷鎖飛奔過去,沒想到卻被同時潛入的敵國金主隨身攜帶的變種毒蜂當場螫死......Trevor慢半拍地趕到,當場擊斃了金主,隨後捧著雌鳥的翅膀痛不欲生。Æon見Una苦苦哀求而雄鳥也欲拒還迎,又見Trevor死去活來的樣子完全失去了平日的狡詐狠勁,於是決定擊破枷鎖讓Una與雄鳥自由地飛向天際,也希望藉此讓Trevor對這種神秘生物完全斷念,盡早清醒過來,重回兩人「正常的」愛恨遊戲當中......

 

aeon flux dvd 2[03-06-49].JPGaeon flux dvd 2[03-08-11].JPG

 

最後,Trevor與Æon這對怪咖毫無意外地迅速回復他們異常的日常,然而隨雄鳥翱翔天際的Una卻沒有變成童話中的公主。故事結尾,一種看似無害的血色寄生蟲從雄鳥羽毛中竄出,在Una春情蕩漾之際迅雷不及掩耳地咬出一個傷口。傷口異常迅速地潰爛,然而沉醉戀愛中的Una竟然絲毫沒有反應過來,就以這雙逐漸潰爛的雙手摟著雄鳥消失在晚霞盡頭的天際......

 

怎麼樣?很有趣的故事吧!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線上收看這段名為"Isthmus Crypticus"動畫唷!

http://www.mtv.com/videos/aeon-flux-isthmus-crypticus/1565596/playlist.jhtml

 

 

話說回來,這個故事和架空馬戲團80萬HIT有啥關係呢?其實,哈哈,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本來純粹只是想貼出這張圖,好來紀念N百年畫不出東西之後終於畫出雄鳥的喜悅而已。恰巧最近承蒙的大家的關照,架空馬戲團總人氣突破80萬,所以我就臨時決定在雄鳥的二頭肌上加上"dccc(羅馬數字的80萬)"的刺青,硬是把這張畫湊合著當作賀圖來用囉~

 

我知道這張圖毫無畫技、沒有色彩、肢體突兀、線條粗曠、趣味下品、又充滿著少女漫畫的濃濃娘味,隨便抓個玩同人誌的國中生鐵定都畫得比我好。不過,哎唷!我的漫畫家大痣早在N+1百年前就死翹翹了,畫得出東西來已是萬幸,加上掃瞄機報銷,不得以只好用相機翻拍一下了。隨便拍出來的圖自然不如掃描稿來得細膩,白底和線稿很難調出個適當的對比,還請大家切勿嫌棄啊......

 

......好吧,寫到這裡,我發覺我已經完全不之所云了。總之,這是一篇"我愛Æon Flux"暨"歐耶畫圖了"暨"呵呵這就是我的下品趣味"暨"慶祝架空馬戲團80萬HIT"的亂七八糟文。以上,報告完畢!

 

 

 

P.S.噢,差點忘了說,相信許多喜歡電影的朋友們一定有看過2005年莎莉賽隆主演的同名作品《倩影刺客(Æon Flux)》,不過,唉,我只能說真人電影版差不多完全毀掉原著動畫的精髓了。若要舉例類比,真人版比動畫版就像三輪車比法拉力,根本是完全不同世界的東西!如果您不幸曾被真人版荼毒過,請千萬不要帶著對真人版的不屑來看真正精典的動畫版啊!到此真的說完了。PEACE OUT.

 

aeon_flux_ver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