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unacy(台譯暗夜驚狂合唱團)是一支來自義大利的旋律死亡金屬樂團,也是個人自開始聽金屬樂以來最喜歡的金屬團。Dark Lunacy的音樂完美揉合了古典樂的優雅底蘊和死亡金屬樂的兇殘編曲,加上主唱彷彿從地獄深處嘶吼出來的低沉死腔,聽著聽著我都要邊JIZZ邊把頭甩斷啦!

 

Forlorn這首歌是Dark Lunacy首張專輯Devoid中收錄的第三首歌,也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首,原因則是因為Forlorn加入了鏗鏘有力的蘇維埃時期俄羅斯軍歌"Polyushko Pole"。軍歌唱的是出征在即的士兵悲望著戰火肆虐下殘破不堪的祖國大地,做好了壯烈戰死的悲壯覺悟,準備投身地獄般的戰場。雖說鬼才聽得懂用死腔吼出來的歌詞到底是在吼啥,但無論如何,還是請讓我分享一下自己動手翻譯的歌詞吧。希望能藉此邀請更多同好一起陷進旋律死亡金屬的無底深淵(笑):

 


Dark Lunacy - Forlorn

暗夜驚狂 - 遺棄

 

 

Life, Entrapping My Heart

生命,掠獲我心
Into The Obscurity

沉淪晦澀絕境
Life, Enchanting My Eyes

生命,迷醉我眼
Into The Grey Misery
陷入灰暗悲劇

 


Something Is Marching Straight To Myself

未知朝我長驅直入
Still I Am Ruling My Castle Of Dust.

而我仍統治著塵封城堡

 


Awake, Awake By My Dream

甦醒、自夢中甦醒
Everything Sleep. All Is Gone,

一切沉睡著的都將逝去
Await, I Wait For Its Touch

等待,我等待夢的點觸
Turning The Dust Into Stone.

將蒙塵幻化堅石

 

 

Something Is Marching Straight To Myself

未知朝我長驅直入
Still I Am Ruling My Castle Of Dust.

而我卻仍統治著塵封城堡

Forlorn I'm Singing A Cry To The Cold

遺棄,我向無盡冷寂發出哭喊

 


I'm Forlorn.

我為世界所遺棄


Take All My Dreams

奪走我所有夢境
Follow My Breathing

追蹤我每次呼吸
Time Is Breaking

時間分崩離析
Gathering Its Sad Ruins

撿拾其悲哀遺跡

 


Forlorn

遺棄
The Land Are Quivering

大地顫抖不已
I Feel It Close

我感到末日已近


Tell Me The Story, Tell Me That Place

告訴我你的故事、你的故鄉
What's About Where You Come From

你祖國的來龍去脈
How Many Realms You Destroyed

你摧毀了多少國家
How Many Realms Live By Your Light

你統治了多少殿堂

 

 

Where Do We Belong Now?

我們現在又歸於何方?

Now

現在


Cold Embracing My Land

冷寂擁抱我的土地
Without The Missing Of Past

絲毫不戀棧過去
Clouds, Today Will Not Cry

皓皓白雲今日亦不哭泣
Even This Day It's The Last

即使今日即為末日


Something Is Marching To The Skyline Above

未知朝天際長驅直入
Still I Am Ruling My Castle Of Ice

而我卻仍統治著我的冰封城堡
Forlorn I'm Sleeping 'Till The Sun Will Arise

遺棄,我將沉睡至日昇之時

 


I'm Forlorn
.
我為世界所遺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