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bloodyjealous.jpg


Oh no, 我不是囧令的粉絲,更不打算把她的照片供在部落格上膜拜。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用這張照片作開頭呢?我想傳達的觀念很簡單:照片不只是最真實的謊言;有時候,它根本就是刻意把人當猴子耍的惡劣謊言!

 

入了數位時代後,後製、修圖都是攝影師們的基本功。修圖固然偏離真實,但若說過分嘛,也太言重了。從某種角度想,所謂修圖其實就像數位時代的暗房。過去攝影師們用暗房中的藥水來控制照片的成像;現代的暗房就由Photoshop之類的繪圖、修圖軟體來取代。我們不必過分妖魔化去追求比現實更多一分美感的修圖,畢竟不管是拍照或是被拍,大多都希望拍出來的照片是美美的吧。一點點善意的美麗謊言,總比一幕幕礙眼的醜陋真實來得賞心悅目。修修痘痘疤痕、縮縮滿臉橫肉、調調光影色調,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但是!修片歸修片,攝影師把大家都當猴子耍是不行的噢!吃過要擦嘴、說謊要說圓,修片修得不著痕跡應該是基本常識吧!人說「照片都是假的」,就算不對十分至少也對了七八分,但是無論如何,這種破綻百出的修圖就免了吧!這一系列文章就是要分享給大家一些令人傻眼的Photoshop失敗作,笑笑之餘也別忘了這時代的照片已未必能凝結絕對的真實了。還有,堂堂的商業攝影和平面廣告攝影師/美工團隊如果是這般粗製濫造,不如花錢去訓練猩猩學Photoshop!


PS.照片均來自Photoshop Disasters及網際網路,版權屬(Photoshop有待加強的)原著作人所有

 

 

 


parismatch.jpg

化國總統殺酷奇:我有三條腿!(設計對白)



philipsbloodylights.jpg

把拔:我完全沒有存在感,哭哭!(設計對白)




Photoshop-error-photoshop-4458189-428-600.jpg

持劍勇士:俺武功高強,劍都會自己跑來黏在我手上!(設計對白)




pic1.jpg

右男:沒奶頭有什麼關係,我就是帥!(設計對白)




proenzabloodyschouler.jpg

紙片麻豆:我的腰圍小於頭圍唷!(設計對白)




purebloodysilk.jpg

泳裝麻豆:我的長腿曲線會轉彎!(設計對白)




ralphbloodylaurenagain.jpg

時裝麻豆:我的巴掌臉比單邊胸部還小唷!(設計對白)




shibloodyseido.jpg

吱聲糖麻豆:擦了吱聲糖,腳也可以生靈離體唷!(設計對白)




skodabloodyyeti.jpg

尊爵不凡的RV車主:車子開太快連影子都追不上我們!(設計對白)




slide_10788_142134_large.jpg

網路廣告公司AzoogleAds使用者表示:有夢最美,失望相隨!(設計對白)




stuffbloodymagazine.jpg

Apple潮女麻豆:我的大腿內側包含神奇的秘密!(設計對白)



suckerbloodypunch.jpg

Suckerpunch女主角Rocket:大頭大頭下雨不愁~(設計對白)




theateamartworkpic1-notontheground.jpg

天聾特攻隊:奧義~凌空漂浮!(設計對白)




versache-disaster (3).jpg

煩曬死麻豆:我的腳咧?(設計對白)




victoriasbloodysecret3646.jpg

圍多力啞的秘密麻豆一:我和第一張照片中的囧令一樣有練過腿離骨盆的瑜珈功!(設計對白)




victorias-secret-invisible-handbag.jpg

圍多力啞的秘密女模二:嗚嗚我的包包被神隱了~(設計對白)



xjsb1t6urifum1iuw9ywpdrmo1_500.jpg

紅髮麻豆:我頭好壯壯!(設計對白)




yamabloodymay.jpg

金髮麻豆:我有神奇的左手!(設計對白)




zeebloodyman.jpg 

黑人小麻豆:四手我最大!(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